新車評測

[MotoNews] 都市魅影,娛樂通勤的最佳良伴! - 2021 Honda NC750X 試乘報告

1
在普世眼光中,打檔摩托車雖有著較速克達優異的操控表現,但受限車身設計與變速機構形式,往往對其有著「置物空間狹小、換檔操作繁複」的既定印象。然而,自HONDA NC750X問世以後,挾帶著HONDA引以為傲的DC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顛覆傳統檔車不便的刻板印象。今天,我們介紹到的正是2021年式改款的HONDA NC750X,除了維持市場反映熱烈的DCT系統,更在許多細節處有顯著的改變。

2
市區通勤,唯我獨行
搭載於NC750X上的HONDA DC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免打檔、拉離合器的結構讓車輛在保有駕馭樂趣之餘更易於操作,除了在走走停停的市區通勤使用上更加便利,也讓初接觸大型重機的族群降低騎乘時的壓力。另外,透過齒比的變更,與20年式NC750X相比,21年式車型在1~4檔採用較低齒比以提升加速性能,5檔略高,而6檔的齒比維持和20年式相同。在供油系統的改變下,馬力也提升到57.8hp/6,750rpm,輕快的油門反應讓市區行走上更加靈活。


供油系統調整細節。

3
全LED燈具、ESS急煞警示系統
2021 NC750X採用全LED燈具配置,包含遠/近光燈、方向燈,遠光燈設計在大燈下方,採分離式造型。並導入ESS急煞警示系統,當車輛大幅降速、緊急煞車時,會自動開啟Double Signal提醒後方用路人,降低追撞事故的發生。

4
四種動力可調模式
資訊幕齊全的LCD儀表,油量、轉速、檔位、里程與油耗記錄一應俱全,在時速右側可看到四種可調動力模式,分別為運動SPORT/標準STANDARD/雨天RAIN/使用者自訂USER,透過三段P動力、T循跡、EB引擎檔煞與四段D自動換檔轉速的搭配組合出不同的動力模式。其中,使用者自訂USER模式則可自行增減P、T、EB、D參數,以符合不同駕駛情況的需求。


官方也針對四種不同動力模式作出詳盡說明,作為騎士判斷不同路況需求的參考。

5
維持相同的鋁圈造型與41mm潛望式正叉。

6
前制動採用NISSIN雙活塞卡鉗與320mm單碟配置,並搭載ABS系統。

8
車身右側露出的引擎本體、變速箱。刻有HONDA字樣的部分為塑膠側蓋,有效隔絕引擎的高溫達到保護騎士的功能。

9
全新外觀造型設計
21年式的NC750X在外觀上也有進行修改,最明顯處莫過於車頭兩旁俗稱「鳥嘴」的造型,由大燈下方一路延伸至車側,塑造出俐落的視覺效果。椅墊下方的蜂巢式車身護蓋也有所變更。

11
車側富有速度感的線條與導流孔造型賦予NC750X截然不同的風貌。

10
全新優化的鋼管車架
採鋼管車架設置的NC750X,與舊款不同之處,從轉向區域到前引擎吊架的鋼管結構經過變更,同時具備全新的外觀和提升的運動性能。且每一部分的壁厚均經過優化,和20年式車型相較,車架的重量減少約1.6kg。此外,經由有效展現鋼材韌性,使車輛獲得寬容度更高的騎乘樂趣,具有可預測性的敏捷度,安心感十足。

12
承襲傳統油箱造型的前置物空間,滿足通勤便利需求!

13
後移的油箱,加油孔位在後座椅墊下方。

14
後制動為NISSIN單活塞卡鉗搭配240mm單碟設定,一樣搭載ABS系統。

15
全新的LED尾燈與方向燈組,科技感瞬間提升。

17
2021 NC750X三視圖。

18 19
拜優化的車架所賜,21 NC750X在座高方面降低約30mm,圖中騎士身高為172cm雙腳微墊便可穩住車輛。親民的座高設定讓都會通勤時的走走停停更加令人安心。

20
檔車靈魂,能文能舞
跨坐上車,省去離合器與打檔杆的DCT變速箱非常聰穎,在運動標準STANDARD/雨天RAIN兩種模式當中,溫和的引擎煞車與動力輸出幾乎沒有換檔間的頓挫,平順得彷彿騎乘無段變速車型般。一旦切入運動SPORT模式,強烈的檔煞與延後換檔時機讓油門反應變得相當靈敏,搭配檔車結構的車架設計,在動態表現上一鳴驚人。

21
21 NC750X在彎中帶給騎士的信心十足,安穩前懸吊表現與重心集中的車架設計,在市區中許多彎角、路口,甚至是大幅度的迴轉動作都能夠從容應對,毫不吃力。

22
總結來說,21年式NC750X在外觀上有著多處的改變,於置物箱、車架的變動上也秉持初衷,在都會通勤與操架樂趣上取得更大的平衡。一貫令人驚艷的DCT變速系統、充滿科技感的LED燈具與動力的上漲,使這部多功能都會車款頗富玩味,也讓騎士在平日的通勤車流中獲得更大的騎乘樂趣!


2021年式NC750X提供GP紅、珍珠白、消光黑三種車色選擇,建議售價為新台幣39.8萬元


2021年式NC750X各地Honda經銷商都有試乘活動可以參加,有興趣的車友們詳情可上HONDA Motocycle Taiwan洽詢預約試乘。

 

採訪協力:HONDA Motocycle Taiwan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