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評測

[MotoNews] 花蓮FUN駕趣!MT-07試駕!- YAMAHA MT-07

1
在今年初 YAMAHA發表了新款 MT系列,憑藉著「扭力大師」的稱號,MT系列在國內外都打響了名號!為了因應台灣七期法規,YAMAHA將引擎優化,打造可以更舒適以及更順暢的騎乘感受,而這次 YAMAHA邀請我們來花蓮試駕,就讓 MotoBuy帶各位遊玩一遍吧!

2
純粹樂趣的MT-07!
優化的CP2引擎,在動力曲線 & 變速箱機構做了調整,市區及低速情境下騎乘也更加順暢!手把高度與寬度都再增加,讓騎士三角更靈活與愜意!前碟盤也加大到298mm,搭配上專業調教校過後的懸吊,完整的提昇了一個層次!

3
全新的LCD儀表,結合在把手造型中搭配新式的把手開關,有更高品質的操作感受!高反差設計與整體駕駛艙匹配,資訊位置重新編排,能夠更迅速了解車輛資訊。

4
MT-07搭載 CP2水冷4行程直列雙缸 DOHC 4V引擎,變速箱結構的優化減輕換檔頓挫感,符合七期法規的馬力在8750rpm時達到73.4P,扭力更是來到了6.8kg-m。

5
前碟盤加大到298mm,提供更好的制動力。

6
高辨識度的 MT前端設計!
“Y” icon Design在頭燈表露無遺,全車所有燈系都改為 LED,給予更佳的照明效果,騎乘更安全!

7
具侵略感以及優異夾持感的油箱罩,全新外型更符合人體騎乘。

8  9  10
原廠選購部品,新式的造型風鏡與護弓讓車輛帥氣度直線飆升!旅行用的後架與油箱包直接原廠選配,不用再擔心要找適合車輛的箱子了!

 

 

 

13
Performance Damper是 YAMAHA的原創技術,最初是為汽車開發,於2001年採用在豐田汽車公司上,而 YAMAHA首次導入這項技術於摩托車上的車款正是 TMAX!

14
Performance Damper可以吸收車體在行駛過程產生的變形和震動,提升舒適性以外,還能增加過彎、直行前進的穩定性、優化操控感受。

11  12
簡單來說,Performance Damper是車身強化桿的一種,這次安裝在 MT-07車上,就讓 MotoBuy帶各位去一探究竟吧!

15
「抽鑰匙」也很興奮!
這次抽到的 MT-09與 MT-07都剛好是經典 YAMAHA配色,兩台排氣量不一樣的 MT系列,還能擦出什麼火花呢?想看 MT-09的報導會在另外一篇為各位做講解!

16
首先來到的是花蓮193縣道,這條有中低速彎道的路,除了可以測試車輛的靈活度與傾角,還能順便體驗看看安裝上 Performance Damper的 MT-07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厲害!

17  18
Performance Damper實際測試起來,在直線遇到顛頗的路面可以感受到車輛自行吸收的力道,彎道中的騎乘也有更佳的穩定度,中高速的彎道都能保持車輛的支撐性。

19
儘管遇到這種石頭與沙子的路面,MT-07都能迎刃而解,甚至透過 Performance Damper在這種路面反而更輕鬆!

20
視覺氣流的協調感!
再來我們來到了一個小網美境地-花蓮景觀玻璃屋,沿路都是低速陡坡,但是這次的 MT-07絲毫不懈怠,對於低速彎道也能突破天際,不會有重車就特別難操控的感覺,反而在進彎能夠更佳的切入,出彎也能適時的給予動力!

21
強勁動力的 MT-07,在直線加速也不容小覷,在高速過伸縮縫也非常穩定。

23
更集中、更洗鍊的車身造型!
YAMAHA在這次 MT-07上打造街車的機械金屬美感強化,手把也加寬32mm、把座增高12mm,配上原廠就搭配好的 Michelin Road 5輪胎,在所有路面、速域都能保持一個完美的平衡! 

22
或許有人會有疑問,那不加裝 Performance Damper會有差嗎?小編騎乘完的感想是絕對有差,但是在未安裝 PD的情況下,車架可以保留原本的韌性,就像一般白牌速克達安裝上強化車台的概念很像,車主還是要對於自己的騎乘去做選擇,每個人的感受都會不一樣!

2524  26
小編為170公分,實際坐上車的三個角度,可以看到剛好雙腳能踩到完整的地面,準車主可以參考看看!

27  28
專業Q&A時間
這次由 YAMAHA舉辦的試乘會,在騎乘2天之後,各家媒體對於車輛都有不同的問題,YAMAHA也對所有提出的疑問做解釋。 

29
4月的試乘會人數皆以額滿,沒報名到的車友可以透過5月的 YMS巡迴展示試乘活動來做參加。

29 

 

協力採訪:YAMAHA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