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評測

[新車情報] 2020 HONDA REBEL美式街車新登場、 HONDA CBR1000RR-R FireBlade發表。睽違27年大改款!


EICMA米蘭車展一直以來都是各家車廠佈陣的重要場合,而今年的HONDA在發表會前夕就已經率先發出2020年款式Africa Twin車輛,以此先為米蘭車展的HONDA開啟第一聲槍響!而傳聞以久的CBR車系當家老大哥1000RR具有重大變革,讓大家既興奮又期待!果然沒辜負大家期待,2020 HONDA CBR1000RR-R FireBlade正式在此發表!


2020 HONDA CBR1000RR-R FireBlade可分為兩個版本,分別為CBR1000RR-R FireBlade和CBR1000RR-R SP FireBalde。


依據官方呈現的車輛資訊表示,新款CBR1000RR-R FireBlade車系搭載的直列四缸引擎,並且承襲了部分RC213V-S賽車科技技術,低摩擦係數引擎配置可降低35%的摩擦係數,進而提升引擎燃燒效率!


引擎內腹採用鍛造鋁製活塞、鈦金屬連桿等,鋁製活塞比先前輕5%,鈦金屬連桿也比先前的鉻鉬鋼連桿更輕量了一半重量。動力表現上14,500rpm時能爆發出217匹馬力,12,500rpm時能展現11.5kgm扭力,電子配備上具備六軸IMU感測器、電子阻尼可調、ABS可調整等高級電子配備,也讓這回的CBR1000RR-R FireBlade擁有更出色的完整性。


動力輸出上如此猖狂、出色!懸吊配置上當然同樣扎實、穩固,懸吊方面CBR1000RR-R FireBlade前叉採用SHOWA BPF 43mm前叉,後避震則是全可調BFRC中置單槍避震器,這些基本款配置,對於跑車來說確實是相當優異的輔助,但在SP版本上則是更加猖狂!CBR1000RR-R SP版本搭載Ohlins電子懸吊系統,讓SP版本的戰鬥力再向上提升。

 
CBR1000RR-R FireBlade在整體整流罩的設計上又更進一步邁向低風阻係數設計,除了先前外流的小翅膀科技加入以外,外觀這也較以往來得更加尖銳、具備速度感,左右兩側新增全新擾流翼,並完美的將擾流翼藏於車殼兩側之中,能大幅增加車頭下壓力協助車輛高速狀態穩定車身作用!


隱藏於整流罩中的擾流翼,也讓整體車頭設計更佳寬闊,似乎也像GP車輛邁進,市售車似乎也有越來越猖狂的趨勢邁進!


CBR1000RR-R FireBlade除了加入擾流翼以外,全車整流罩也經過重新設計,打造僅有0.270風阻係數的擾流效果,油箱的高度也較上一代降低了45mm,風鏡角度也調整為35°,當騎士趴車時能讓空氣能自然的從騎士頭頂劃過,降低整體空氣阻力。
 


電子控制配備方面,HONDA CBR1000RR-R FireBlade搭載Bosch 6軸IMU慣性測量單元,基本上能夠偵測所有車輛動態表現,連同滑動模式一併加入,以輔助騎士駕馭這輛猛獸,除了IMU系統外,同時具備騎乘動力模式切換、引擎煞車調整、油門靈敏度、引擎煞車等多項設定可調整,對於老司機等級的騎士來說,會是一項邁向頂尖騎乘的優異輔助系統!

 

 

 

 

 

 


除了跑車以外,美式街車2020 HONDA REBEL也同樣推出!承襲先前的優美氣質,並且大量採用LED配置,雖說動力配置不大,但卻也創下Honda在2019年歐洲市場中銷售第三好的機種,可見REBEL雖然是日系廠牌車輛,卻非常能合乎歐美國家的需求。


HONDA REBEL採用並列雙缸471c.c.引擎配置,具備強勁的低轉扭力以及線性的動力輸出表現,未來台灣也不排除引進此輛黃牌車款,讓喜愛美式機車的消費族群多一項全新選擇。
 


全車採用LED燈飾配置,雖說這已是目前新車的趨勢,但在美式機車上似乎還不是相當普及,Honda也在REBEL上大量採用,讓美式機車也能創造相當科技的質感呈現。
 

 

 


再來就是先前已經率先發不過的2020 Africa Twin車輛,這輛車同樣是台灣本田預計引進車款,更強大的電控配置,也讓冒險家們更增添了不少騎乘樂趣!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