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情報

[部品情報] 神雕展翅啦 - EagleTwenty 鷹速貳拾


今年2020年,在二輪改裝當中,可以說是一場傳動的戰爭!百家爭鳴的狀況讓許多車友有更多的選擇,但是換一個方向也許有可能同樣讓許多車友不知道該去選擇傳動。


傳動的效能,不同的傳動裝上同一台車都可以有著不一樣的特性。有車友喜歡拉轉好反應快速的,有些人則喜歡舒適輕快的騎乘感覺。這次我們要特別為大家介紹的是這組EagleTwenty 鷹速貳拾的鷹速傳動組。

 
鷹速這組傳動擁有14度的盤面與加長的普利溝槽,可以讓車輛在延伸以及反應上都能有良好的表現。


鷹速傳動在盤面還有著貼心的皮帶位置記錄刻痕,可以讓你在調整傳動上時有著更多的依據來搭配,十分貼心。


飛盤有風扇設計,雖然裝在裡面看不太到,但是精緻的鷹速雷刻還是非常漂亮吸引人。


鷹速傳動完整盒裝附上3顆10克與三顆11克珠子。以六代勁戰來說原廠傳動搭配是全11g的珠重,而改裝上鷹速的傳動組並不一定需要將珠子配得很輕才有反應!靠著普利盤與楓葉盤的設計搭配,我們只比原廠少3g的重量就可以有很不錯的動力反應!

 
而後組的改裝,鷹速傳動光是在重量上就比原廠輕量化約160g。


我們可以見到鷹速後組碗公的內部設計,有著許多細小的紋路,不只增加離合器提片摩擦係數,同時也讓散熱與排削效果更好!


特殊材質的離合器提片讓接合效果更好且更耐用!


另外每一盒裝當中都會附上鷹速黃色鑰匙圈喔! 


安裝上車!體感呈現這組傳動可以說是一組傳輸力道非常扎實的傳動系統,起步出去轉速隨著速度攀升至8000轉,不會讓騎乘者覺得有空轉沒力量的感覺。在末端速度的延伸上也比原廠順暢輕快許多!

 
我們仔細來比較一下,全原廠六代勁戰0-400需要20.3秒,通過400m時的速度則為GPS 97.3km左右,而更換上鷹速傳動組之後,0-400m為19.58,比原廠快將近一秒,通過400m時的GPS速度99.4km也比原廠來得快! 


這種傳動扎實的反應,除了讓騎乘者駕馭起來很好操控之外,也可以讓傳動更有效率的運作,減少機構不必要的磨耗。鷹速傳動前後組,無論是給通勤代步或是彎道熱血的你,都可以說是一組十分好上手的傳動改裝新選擇,讓你的六代神鷹,也可以有展翅飛翔的騎乘體驗!


採訪協力:EagleTwenty 鷹速貳拾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