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WG

[部品情報] 海陸兩棲100/90-12大胎尺碼熱血破陣 - MAXXIS MA-WG


之前為大家介紹過的海陸胎王 MAXXIS MA-WG,不只是報導測試,我們還進行了環島的實際體驗,對於這樣一條多功能乾濕雙校的輪胎,相信大家已經有一定程度上的基本認識!


這次,MAXXIS更是推出了更為熱血運動專用的尺碼,前輪 100/90-12、後輪130/70-12的大胎規格,讓大家在騎乘上可以體驗更多的樂趣。


為車友們複習一下,大家都知道相信更多車友也體驗過;台灣的標線抗滑係數標準過低,無論是白線黃線,都可以說是輪胎打滑的殺手!為提升車友行使安全性,MAXXIS也特別針對開發這條全新多功能胎。MAXXIS賦予MA-WG擁有晴天操控性&雨天安全性兩者相存的使命。


Silica特殊配方
MAXXIS在MA-WG上導入高白煙配方使輪胎擁有更好的濕抓性能,於低抓地力的路面上也能縮短煞車距離以及良好的操控性。另外採用特殊Silica配方大幅提升濕抓性能,改質過的奈米級SiO2表面特殊官能基與水分子產生強有力的物理吸附性作用力,增加雨天行駛車輛安定性,縮短直線濕地煞停距離及擁有良好操控性!除了胎面導入全Silica配方設計以外,在胎邊部分使用高剛性膠料,增加胎壁支撐性,整體操控也能更為扎實。


獸爪逆胎紋,制動力耐磨性一併提升!
胎紋部分使用獸爪造型胎紋設計,前輪並為逆向胎紋設計也提供了較優異的煞停制動力以及較好的磨耗表現。


Sipe新機構導入
Sipe新機構導入,胎麵上類似章魚吸盤的Sipe設計可有效破除水膜,增加濕地接地感。


輪胎中央藉由中心S型主溝角度設計,提升良好導向性及排水性,兩側的獸爪副溝,平均陸海比橫向溝設計更能提升傾角過彎抓地性。


實際安裝上最新的六代勁戰,特地找了下雨地濕的天氣,讓我們來看看這樣的大胎組合的MA-WG海陸胎王,能有什麼樣的表現呢? 


積水路況處理
首先我們測試下雨天最常遇到的積水路況,MA-WG的S型主溝角度設計,提升良好導向性及排水性,尤其是大胎的設計,加大了輪胎接觸面積,在經過積水時候不會產生所謂的打水飄狀態,讓騎士可以穩穩的握著龍頭把手通過積水路段!


地濕過彎處理
雨天的過彎相信也讓許多騎士提心跳膽,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滑觸去的感覺的確讓人產生不安定因素。MA-EG輪胎的章魚吸盤的Sipe設計,可有效破除水膜,增加濕地抓地力。在過彎時候小編還嘗試多補了幾次油門,後輪也未見到打滑的跡象,當然車友們在雨天騎車過彎時本就該收油放慢速度,但是MA-WG讓你的輪胎在溼地過彎時更有抓地力,增加更多安全性。


畫線路段溼地處理
溼地路段更怕的就是遇到畫線的部份,針對台灣的標線抗滑係數標準過低,MAXXIS特別加強了輪胎並採用特殊Silica配方大幅提升濕抓性能,搭配奈米級SiO2表面特殊官能基與水分子產生強有力的物理吸附性作用力,增加雨天行駛車輛安定性,縮短直線濕地煞停距離,讓騎士可以放心的以正常速度通過畫線路段。


人孔蓋路線處理
車友們最懼怕的莫過於煞車途徑上遇到了人孔蓋,那一個打滑往往就算騎士反應再快卻還是有很大的機率造成車輛的失控。而MA-WG在經過人孔蓋時,小編還是冒著危險用力的捏了一下煞車,也許是車輛ABS的輔助,加上MA-WG輪胎對於溼地的抓地力反應,車輛仍然有發生小部分的滑動,但是卻能即時恢復輪胎抓地力,避免更嚴重的失控打滑情況發生。但是還是提醒車友,輪胎不是萬能,騎車的安全往往還是掌控在騎士自己的手裡。


MA-WG推出多種規格尺寸給車友選擇,而大胎規格 100/90-12與130/70-12的搭配,讓整台車變得更有運動性,在過彎的傾角上也有更多的發揮空間,在雨天時候也有著更好的排水性與抓地力的展現。若是撇除唯一改變的車身高度變高了之外,MA-WG的在乾濕地的雙效綜合表現搭配它的售價金額,相信是許多熱血通勤趕上班上課的車友另一個高CP值的好選擇!


採訪協力:maxxis 陸翔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