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WG

[部品情報] 濕抓地力 or 操控性,何必擇一?- 新海陸胎王 MAXXIS MA-WG

 


台灣位處氣候變化豐富的海島國家氣候,每到梅雨季節大雨磅礡更是家常便飯,隨著用路人對於輪胎的要求越來越高,對於雨天掌控更佳的MAXXIS MA-WG由此而生!


近年來台灣地區統計A2類機車自摔逐年攀升,這也歸咎於台灣標線抗滑係數標準過低所造成!因台灣標線抗滑係數標準過低,為提升機車行駛的安全性,並解決消費者的痛點,MAXXIS針對濕滑路面開發了全新的多功能胎MA-WG,讓您不只擁有晴天操控性,更能掌握雨天安全性。今天接受MAXXIS的邀請來到大魯閣卡丁車場測試這條MA-WG的騎乘感受。

 
MAXXIS長官也特別到場致詞,並由研發部課長為我們詳細解釋!


標線S1等級抗滑係數,該怎麼應對?
因為台灣標線抗滑係數標準過低為提升消費者行使安全性,MAXXIS也特別針對開發這條全新多功能胎。MAXXIS也賦予MA-WG擁有晴天操控性&雨天安全性兩者相存的使命。


Silica特殊配方?
MAXXIS在MA-WG上導入高白煙配方使輪胎擁有更好的濕抓性能,於低抓地力的路面上也能縮短煞車距離以及良好的操控性。另外採用特殊Silica配方大幅提升濕抓性能,改質過的奈米級SiO2表面特殊官能基與水分子產生強有力的物理吸附性作用力,增加雨天行駛車輛安定性,縮短直線濕地煞停距離及擁有良好操控性!除了胎面導入全Silica配方設計以外,在胎邊部分使用高剛性膠料,增加胎壁支撐性,整體操控也能更為扎實。
 


獸爪逆胎紋,制動力耐磨性一併提升!
胎紋部分使用獸爪造型胎紋設計,前輪並為逆向胎紋設計也提供了較優異的煞停制動力以及較好的磨耗表現。
 


輪胎中央藉由中心S型主溝角度設計,提升良好導向性及排水性。


Sipe新機構加入?
看到Sipe新機構加入,類似章魚吸盤的Sipe設計可有效破除水膜,增加濕地接地感。


獸爪副溝,平均陸海比橫向溝設計更能提升傾角過彎抓地性。

 
MAXXIS 在MA-WG首批販賣尺寸為110/70-12以及120/70-12兩款。其他款式輪胎也將在往後現身。


MAXXIS MA-WG價格部分,裝配價110/70-12 為$1,800 & 120/70-12則是$1,850。


另外現在安裝MAXXIS MA-WG一對還有贈送帥氣雨衣唷。


MAXXIS長官共同合照,動態試乘會正式開始!


MAXXIS也為MA-WG設計了三個體驗關卡,首先看到的就是乾地煞停測試。


再來就是操控性體驗 - 金卡納繞錐。


以及濕地煞停測試。 隨著季節的變化,即將進入午後雷陣雨平凡的夏季,如何在溼地與乾地間抓取平衡,MA-WG跳脫思維的全新Silica配方給您最完善的保障。

 

採訪協力:maxxis 陸翔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