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展活動

[米蘭車展] MotoGP御用胎:MICHELIN Power系列全面登場!同場加映City Grip2大進化


MICHELIN輪胎再這幾年的GP賽事中日漸穩定,且透過車手們的回饋,也讓MICHELIN輪胎技術更為成熟!而今年米蘭車展,MICHELIN也大動作參展,並預告全新輪胎的推出,包含了大型重機以及速客達車系,來一探究竟有什麼樣的全新輪胎準備在2020年上市吧!


而這回的輪胎設計主軸則是朝向更環保、更安全以及更具效能的輪胎設計!
 


Power系列是這次展出的主要重點項目!分別從街道設定一直到賽道取向設定,共計推出四款輪胎提供消費者使用。


由左至右分別是從街道取向朝向賽道取向使用。Power 5、Power GP、Power Cup2、Power Slick2等四種款式!

MICHELIN Power 5:
適用於公路騎乘,輪胎重點在於延長輪胎壽命和良好的抓地力性能,尤其是在潮濕天氣下,能達到有效的牽引力以及舒適操控特性。輪胎使用全新二氧化矽與碳材質加入,並且同時延續2CT與2CT+技術加入前後輪中,在海陸比11%的配置下,提供更卓越的公路抓地力與操控特性。

 

MICHELIN Power GP:
MICHELIN Power GP的目標對像則是公路以及賽道都有可能騎乘的騎士,在這些情況下米其林Power GP可提供更高的性能表現。輪胎同樣使用全新二氧化矽與碳材質加入,並且同樣在前後輪中加入2CT與2CT+技術,在海陸比則是降至6.5%,胎邊的光滑區域更是針對賽道所使用,提供更扎實的胎邊接地面積與抓地力、操控表現。



MICHELIN Power Cup2:
儘管MICHELIN Power Cup2在設計本質上是為賽道使用而設計的,但為了因應道路法規需求,加入了符合規定比例的胎紋設計,讓MICHELIN Power Cup2能在公路上合法使用,雖說造型設計上不如光頭胎來的更具競技意味,但在材質的使用上同樣也能在賽場上奪得佳績。輪胎技術上,前輪同樣具備MICHELIN 2CT技術和後輪 MICHELIN 2CT+技術以及主要用於賽道使用的複合材料,前輪胎和後輪胎的海陸比分別為4%與5%。

 

MICHELIN Power Slick2:
而MICHELIN Power Slick2則是專位賽道設計,但並不建議在賽道以外區域使用,主要是針對以速度為主要目標的車手,可以在單圈和多圈中提供更快速的秒數呈現。前輪同樣具備MICHELIN 2CT技術和後輪MICHELIN 2CT+技術以及主要用於賽道使用的複合材料。



速客達車系也推出CITY GRIP 2系列。主要針對都市騎乘族群所推出,而尺寸上則是以12~16吋規格大小車輛提供!
 


在當今快速發展的全球市場中,速客達車主對於輪胎的需求更為講究。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米其林通過MICHELIN City Grip2的推出,希望能夠在任何季節使用皆能滿足都市速客達車輛需求,而一長串的尺寸不僅涵小型速客達車種,也包括大型速客達重機使用,進一步滿足消費者需求。


為了實現眾多需求的設定,米其林技術中心工程師們構思了一種創新化合物,該化合物具有二氧化矽在內的特定材料,並且在輪胎上新增了『鯊魚齒』胎面花紋設計,提供潮濕天氣下抓地性能,但並不會影響整體輪胎壽命。 


City Grip2 規格表


眾多米其林產品預計在2020年台灣也會全面上市,實際騎乘後續請敬請期待實測分享!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