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Master燈の匠

[部品情報] 鑄造就不會有好貨!? - 燈の匠 13吋五爪鑄造輕量化輪框 X FORCE/SAMX 155


相信許多人都知道改車從最接近地面的開始改起著個觀念,但是在輪框這項產品市場中的選擇相當極端,鍛造輪框要價不菲、一般鑄造框不夠帥氣,而今天就是要來介紹一款來自『燈の匠』所開發的『五爪鑄造輕量化輪框』,以鑄造框為基底打造,在其中加入了許多巧思,讓這款輪框不再只是普通的鑄造輪框!想知道裡頭有什麼秘密嗎?那就跟著我們一起往下看下去吧!
 


一框兩種質感表現
鑄造材質中做出烤漆和陽極的雙重質感表現。
 


外圈部分透過陽極呈現更亮眼的視覺質感。
 


鑄造也是要講求輕量的!
框爪中透過鏤空設計來達到輕量化的效果。

 
燈の匠前框為3.65kg、後框3.51kg;原廠前框5kg、後框4.5kg,相差1.35kg及1kg。
 

 
在內圈部分導角、烤漆都做得相當精緻細膩。


框爪上刻印著燈の匠的英文logo,增加細節質感以及產品辨識度。
 


那麼看完了細節介紹,接著就實裝上FORCE看看效果如何吧~
 


金色輪框與黃灰配色的FORCE相當合適,外圈的陽極設計,呈現了更有層次的金屬質感。
 

 
燈の匠輕量化輪框J值部分與FORCE原廠的前3J、後3.5J完全相同。
 


增加運動靈活度!?
雖然燈の匠輕量化輪前後框J值都與原廠相同,不過在大幅輕量化後的效果會有相當的差異存在,雖然導向方面沒有明顯變化,但是在過彎的過程中有明顯的讓車體靈活度提升了不少。
 

 
前後框一共減少了2.35kg的重量,讓騎乘體感上有更加輕鬆靈巧的明顯回饋。
 


簡單來說在鑄造輪框中且萬元以下的13吋輪框這款燈の匠的輕量化輪框不管在外型或是騎乘表現可以說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產品的亮點在於烤漆與陽極的雙色設計以及大幅度的輕量化,讓這款燈の匠輕量化輪框具有相當大的市場優勢!在有相對預算限制的車友們不妨考慮看看這款燈の匠的輕量化輪框囉!
 

 

 

採訪協力:燈の匠專業車燈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