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特別企劃] 就是愛改六代勁戰?想成為路人焦點嗎?!-CYGNUS GRYPHUS改裝賞析:豪華視覺|碳纖精裝|賽道競技

     允文允武 新世代 CYGNUS GRYPHUS 


隨著最新世代的水冷引擎六代勁戰的推出,也昭告著勁戰車系的大改款時代降臨,究竟這台六代勁戰有著什麼樣的魅力,可以在一推出之後便擁有多變的改裝風格。今天我們就要特別來介紹這三台分別用有外觀、精裝以及賽道三種風格的六代勁戰。

     勁安車業 碳纖維精裝式樣


這台由勁安車業操刀的六代勁戰,光是從遠看就可以發現這台車似乎特別3D、特別立體啊!搭配鈦合金部品的改裝,讓整台車氣勢就是如此獨特與眾不同。 


讓我們把鏡頭拉近,仔細觀賞一下它的車殼,全部採用碳纖維包覆,而且還不只一種,除了白色3D碳纖維之外,黑色部分更是採用了蜂巢碳纖維編織,讓整台車不會只有單一紋路線條,更是凸顯出中間層次的立體質感。 


側邊同樣採用兩種不同的碳纖維編織搭配,並且烤漆上了YAMAHA招牌的50週年方格旗線條,這樣的外型我想大概很難能被其他人模仿出來吧! 


除了車殼之外,後視鏡同樣也使用上Simota正碳纖維輕量化後視鏡,與車殼搭配相互輝映。 


全車撇開車殼不說,最搶眼的莫過於這支由MotoR專門為了這台六代勁戰所設計的鈦合金手工燒節排氣管了!這個高度加上這個翹度,無一不是為了這台六代勁戰量身而打造! 


MotoR手工燒節的前段可以說技術出神入化,且經過計算的角度,並不影響安裝後方 GOWORKS水箱護罩的安裝。車主為了搭配排氣管,將引擎後移了5cm。


不只外觀,車主在懸吊與制動上的改裝一點也不馬虎,MSP 倒叉配上鍛造輪框,Brembo GP4RR一體卡鉗與PBF暴力虎T釦浮動碟盤,可以說每一項目幾乎都是到頂規的配置。


後懸吊改裝MSP DDS 四向可調後避震,就連空濾外蓋車主也不容許忽視,包覆上了蜂巢碳纖維編織。


後方的輪下改裝更是塞滿滿的配置,KRace CNC後搖臂,配上Brembo CNC度鎳大螃蟹與PBF後固定碟,這一趴直叫人看得口水直流啊! 


中央空間的強化車台改裝,一支已經不夠看了,車主改裝上MotoR RF-S鈦合金雙強化車台! 


以這樣的配置在山路上過彎可以說有如切豆腐般容易,穩定的懸吊與高抓地力的倍耐力閃電胎,如果這樣還騎不好那很大的問題應該是人了!


從側面的角度可以見到有如蛇一般的鈦合金節燒前段,上行的設計讓騎乘者足以使用更多的傾角而不用擔心去磨到排氣管! 


正面看上去明明是白色的車子但是拜碳纖維改裝所賜就是多了那麼一點不同的立體感。


為了運動而生的六代勁戰搭配為性能所改裝的組合,絕對讓你能更加隨心所欲的操駕這台 CYGNUS GRYPHUS神鷹。

     聖賢車業 耐久賽初登板 D組冠軍成就達成


而聖賢車業所改裝的這台六代勁戰,可以說是大有來頭呢!在今年一年一度的TSR四小時耐久賽當中,以225圈的成績,奪下D組冠軍,這同時也是六代勁戰發表以來,第一座指標性的冠軍獎杯!車主在結束比賽之後又另外再做了小幅度的改裝,讓整台車配備更加完整!


改裝Brembo 直推總泵,熱血煞車更加精準靈敏。


RPM氣瓶可調式防甩頭,足以應付無論是山道或是賽道上的各種路況擺動!增加車首穩定度。


改裝RERACE電子伸壓側可調內管組前叉系統,配上Brembo對四煞車與H.S.C浮動碟盤,整體的改裝幾乎是以底盤以及煞車為優先設定考量。


後懸吊改裝H3R掛瓶後避震,獨特的外斜30度角的旋鈕設計與市面上避震調整機構設定不同,擁有大油道、閥門、壓側高低速等全新機構。


RERACE電子前叉懸吊使用專用控制模組,手機APP點開,便可即時調整你的避震,伸側阻尼95段可調,壓側阻尼95段可調,調整範圍十分廣泛便利!


因應賽道而打造的後移腳踏,雖然廢除了原本的飛旋踏板,但是卻讓車手能有更好發揮的騎乘姿勢。


在懸吊與動力皆下過一番功夫的調校之後,讓車手得以盡情的發揮六代勁戰應有的本事。


耐久賽除了需要靠選手的耐力與團隊的合作,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比賽車輛的給不給力了!六代勁戰有著全新開發的水冷引擎配置,在耐用度與速度上相較其他比賽車都有著明顯的優勢。


這也讓首次參加4小時耐久賽的六代勁戰,順利的拿下D組冠軍寶座。


通過耐久賽個洗禮與考驗,無論在賽道上或是在山路中,表現都如魚得水般犀利順暢。

     10塊螺絲 迷惑你的視覺 停留你的視線


而六代勁戰除了賽道運動熱血之外,絕對也可以擁有與眾不同的視覺外觀!要走視覺系的車友六代勁戰也能讓你有足夠的空間來發揮~ 


這台由新竹10塊螺絲所打造的六代勁戰,相信有不少車友並不陌生!在今年度 MFBD直線改裝選美大賽當中獲得全場最夯以及創意獨特獎項的這台六代勁戰,最吸睛同時也是最與眾不同的就是套改裝裸把了!


由巴風特出品的鈦合金裸把總成,搭配鈦合金外露油杯,營造出不同的六代勁戰神鷹氣勢。


原本碩大的龍頭殼改以碳纖維小風鏡代替,另有一番簡約風格。


凡事要求視覺到位的十塊螺絲就連Brembo直推總泵拉桿與後視鏡也都採用了鈦合金燒鈦配色來呈現。


烤漆的京瓷白與中間青花瓷的圖裝加上碳纖維燈眉的搭配可以說毫無違和,高質感呈現。


講究的車主就連內裝船底以及風扇外蓋等也同樣採用了烤漆處理,視覺上的改裝呈現就是不容有一點瑕疵。  


前懸吊改裝MSP UF2 EDS電控避震,為了整體視覺搭配將車身也降了下來,更有跑車風格!煞車改裝ACCOSSATO輻射卡箝,與內裝的螢光黃採用同色系塗裝;碟盤則為FAR青花瓷浮動碟盤。


後懸吊為MSP DDS避震,為了視覺效果捨棄空濾並且安裝上香菇頭的改裝,讓整台車看起來車屁股更顯得凸翹。


既然要視覺,中間就是要MOTO-R的RF-S雙強化車台才夠看! 


排氣管移植上重機專用 AKARPOVIC 蠍子鈦合金雞腿管,磅礡氣勢呈現。 


將aRacer RC SUPER2 EBoost整流器外露,除了散熱更佳,在視覺上也加分不少。


後煞車裝上巴風特鈦合金對二卡鉗,可以說面子裡子都顧到了啊!


大牌下移,並且使用鈦合金材質手工打造專用支架,車主的手骨想必一定比這支架還要再粗上許多! 


對車主而言,打造這樣一台車,就是要來賞心悅目,名副其實的其帥不騎快,慢慢的從你眼前經過,卻讓你的視線無法從他車上移開。


誰說神鷹上車就是戰爭?享受著親手改裝所帶來的樂趣與騎車看風景的雅興,最重要的是只要能成功吸引住你的目光停留,就是車主最大的成就。


在路上或是山上見到車主悠哉的其著這台視覺潮流六代緩慢經過,不要吝嗇你的注目禮,用力給它看下去沒關係!(....誤)


三台六代勁戰有著各自的不同的改裝目標,但是同在玩車、改車、騎車的這條路上,彼此並不孤單,因為六代勁戰帶給彼此的溫度與熟悉感,就是那麼清晰鮮明,無論走向什麼樣的風格改裝,這就是  CYGNUS GRYPHUS 六代勁戰 神鷹~! 

 


採訪協力: JA 勁安車業 、 「基隆」聖賢車業 、 10塊螺絲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