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

[MotoNews] 出遊旅行、都市通勤兩相宜 - 2022 MAXSYM TL 508 試乘報告

2022.04.22

01
MAXSYM TL自2020年發表以來,因其兼具檔車的動力及速可達的舒適便利性,在市場上一直非常的受歡迎,本次三陽針對動力性能及安全配備全新升級,推出2022年式MAXSYM TL 508,將帶給消費者更佳的騎乘體驗。

02
車頭側面車殼上帶有508字樣的車身銘板,代表了本次改款排氣量增加至508c.c


車身上的TCS銘板代表了配有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讓騎士騎乘時更加的安全。

04
全新升級508c.c引擎 動力提升超有感
相較於前款,本次使用了508c.c 七期雙缸水冷引擎,讓馬力提升了12%,最大扭力提升16%,零百加速相較於前款領先了3.5個車身,讓騎士在騎乘時有更快的加速感,無論是在市區或快速道路上,更大的動力就意味著能夠更快速的進行超車,可以避免超到一半因動力不足超不過去的窘境。

05
中央控制臺部分,最左邊為各種車上資訊之燈號顯示,右邊兩側則為螢幕顯示器,圖為電門開啟後,中控台之開啟畫面,中央會顯示大大的三陽Logo。

06
開啟畫面過後,中央的顯示器為數位轉速錶、時間,右邊則有電壓、時速及油量之顯示。

07
大燈造型非常犀利,中間為主要大燈,兩側燈條則為晝行定位燈,方向燈則位於定位燈條之旁邊。

09
右側把手上包含了緊急熄火開關、雙閃警示燈及發動按鈕。

10
左側把手上包含了顯示面板操控按鈕、方向燈、喇叭及TCS按鈕。

11
Keyless系統讓電門開關更加的簡化,旋鈕外環部分有背光顯示,晚上也能看的清楚,旁邊之按鈕則為車廂開啟鍵,須為電門打開之情況下方能按下。

12
車身側面帶有大大的MAXSYM TL,車色為尊榮藍,在光線的照射下不同的角度看起來也不太一樣,雙出的排氣管也讓整台車看起來更加的霸氣。

13
尾燈的造型非常的好看,顏色也非常的明顯,在夜晚的辨識度很高。

14
雙碟盤+輻射卡前 煞車更有感
前制動配置了275mm的雙碟盤,卡鉗則使用了對四幅射卡鉗,在制動上非常的有力,能夠有效的應付路上的突發狀況,台灣的路上常常有一些需要緊急煞車的情況,在動力較大的情況下,煞車制動系統就顯得非常重要,配置了兩個碟盤及輻射卡鉗,制動上變得更有力,便能夠去應付許多路上的情況。

15
車上的A.D.T主動防護科技,包含了ABS及TCS作動介入,前制動的大型雙碟及對四幅射卡鉗也讓煞車時能夠更加的有效並且穩定。

16
避震方面配置了六連桿懸吊系統及預載可調掛瓶後避震,騎乘上更加的舒適,同時溼式離合及鏈條傳動有效的降低了車身抖動並提升傳動效率。

17
引擎機蓋上帶有銘板,讓原本單調的塑料件增添了不少質感。

18
這次提供了三種顏色供消費者選擇,包含了巔峰白、尊榮藍以及極致黑,本次拍攝之車輛為尊榮藍。

19
MAXSYM TL 508在騎乘上非常的穩定,騎乘上也非常的舒適,椅墊中間有一塊靠墊能讓騎士腰部靠著,對於長時間騎乘的需求也能夠滿足。

20
車身前後配重接近50:50,軸距僅1543mm,操控上相當的靈活,對於整車的操控不會讓人覺得十分的笨重。

21
六連桿後懸吊系統及掛瓶後避震加上41mm倒立式前叉,讓車身過彎時能夠提供良好的支撐性。


車尾的LED光學膜飛行尾燈,讓整個車尾看起來更加的俐落,辨識度也極高。



採訪協力:三陽工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