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

[部品情報] 高貴不貴,為你的雙缸換雙新鞋! - MOS鍛框 x Maxsym TL 500

01
近年隨著路權的開放,國產大羊如雨後春筍般崛起;其中不乏通勤代步、運動取向的各式車款。今天介紹的是由國內知名改裝大廠「MOS」專為SYM Maxsym TL 500研發的鍛造輪框,強調運動取向的Maxsym TL自推出以來佳評如潮,優異的性能表現再搭配上MOS輕量化鍛造輪框會有什麼樣令人期待的表現呢?趕緊來進行開箱測試吧!

02
色彩多元,個性化搭配
MOS這次推出的Maxsym TL前後鍛框共有黑、銀、藍、紅、金五色供選擇,陽極處理散發出的金屬光澤十分具有質感。(註:金色鍛框可參考本文後段實裝)

03
MOS鍛框針對原廠Maxsym TL專門開發,前輪(右)的雙碟碟盤座、後輪(左)的碟盤與齒盤座都完整對應,專車專用免修直接安裝。J值的部份為前輪3.5J / 後輪4.5J。

04
框體採用與MOS自家出品的TMAX鍛框相同造型的五幅單肋式設計。

05 06
承襲精緻的細節處理
五爪造型的框體本身細節處理相當到位,從大塊面的切割到折角收邊、更精密的銑痕無一不展現出高水準的製造技術,也讓MOS鍛框在不同角度呈現出豐富的光影效果。

07
圈肋上精準雕刻的MOS圖樣,驗明正身!

08
圈肋與外框接連處以階梯式造型呈現。

09
內側鏤空的三角造型,經過設計的開孔讓視覺更加俐落,也達到一定的輕量效果!

10
周邊配件一應俱全
MOS這款Maxsym TL鍛框在配件的部份相當完整。首先看到前輪,除了精準切削的碟盤座外,培林軸承、套筒都已附在內,不用再另外加購配件,原廠即可直接安裝。

11
碟盤座內側也透過精密CNC切銑進行偷輕!

12
再來看到後輪,齒盤座與內側培林軸承、套筒,齒盤座上方的防脫螺帽也都一併附上。

13
輪轂與框體使用白鐵螺絲固定。

14 15
經測量結果顯示,前輪約為4.2kg,後輪約為5.2kg。(註:測量重量為已包含套筒、碟盤座、齒盤座、螺絲配件之結果。)

16
換上新鞋,行雲流水
對於大羊動輒200kg以上的車重,輕量化所帶來的效果更加明顯。換上MOS前後鍛框的Maxsym TL在動態表現上有著全然不同的表現,首先,入彎傾倒更加快速、連續換位也多了幾分靈活,讓騎士在騎乘Maxsym TL面對刁鑽的低速連續彎時能夠更從容、隨心所欲。在高速彎的處理上,也讓路線的修正顯得更為輕鬆。

17 18
17%輕量,不容小覷
MOS這組Maxsym TL前後鍛框加總起來,相較原廠有著17%的輕量化表現。以車重較重的大羊車型而言,這樣的數據在性能表現上足以造成顯著的差異。除了彎中動態的提升,對於車輛整體的加速表現也有所幫助。

19
過了彎中Apex點,轉下油門那一剎煞,Maxsym TL鏈條傳動的特性搭配MOS鍛框輕量化效果,隨傳隨到的動力湧現相當即時,且車輛回正的速度也更快,毫不拖泥帶水!簧下輕量的效果立竿見影,這也是鍛框項目改裝最明顯的特色。

20
MOS近年積極於新產品的研發,從外觀配件到近年大放異彩的鍛造輪框,除了造型美觀外對應的車款也相當多元。本次的Maxsym TL更有多色可選、高達17%的輕量化表現!如此內外兼具的鍛框逸品,售價方面也十分平易近人,還在等什麼?快去為你的Maxsym TL添購一雙MOS前後鍛框吧!

MOS Maxsym TL前後鍛造輪框建議售價:25000元/對(安裝工資另計)。

20
採訪協力:MOS motor _ Moto Of SportSYM SBC 益隆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