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活動

[MotoNews] 醞釀許久的深水炸彈!最會騎JET的辣個男人 - SYM JETSL x 98Bomb 黃晧 冠軍車輛專訪

1
「震耳欲聾的引擎聲浪、幻彩奪目的車身彩繪與緊張刺激的賽場追逐」,這是大多數人對「賽車」運動的第一印象。在國內,有著這樣的一群人,於比賽場上奮力不懈得挑戰自我,為觀眾帶來一場又一場精彩的比賽。今天,我們特別採訪到2021年度在國內賽事大放異彩、人稱「炸彈客」的黃晧選手,數度奪冠的背後到隱藏著什麼樣的秘密呢?就讓MotoBuy為大家一揭冠軍車手的神秘面紗!

2
最會騎JET的那個男人
代表YX Racing Team亞旭車隊騎乘SYM JET車系出戰並勇奪多座冠軍的「98Bomb炸彈客 黃晧」為目前國內賽事裡的中生代選手,累積十餘年的豐富參賽經驗,終於在2021年時,騎著SYM JETSL拿下TSRRC組年度總冠軍(圖左)、以SYM JETSR獲得125A組年度總冠軍(圖右)。除了雙料冠軍的殊榮,值得一提的是TSRRC組首度亮相的SYM JETSL甫上市便拿下冠軍,可見黃晧選手驚人的車輛適應能力與JETSL的優異體質。


SYM JETSL首度亮相,榮膺桂冠
首先看到改裝幅度較小的TSRRC組比賽車SYM JETSL,JET車系向來以靈活的操控動態、強勁的動力輸出活躍於比賽中。2021年JET車系全新機種JETSL挾「競者之王」稱號問世,全新的「Sports Liquid cooled」水冷動力單元賦予SYM JET不同境界的動態表現。

3
#98黃晧選手在TSRRC組的JETSL參賽車輛以紅、白、灰三顏色為彩貼設計的主視覺,大大的「98Bomb」選手車號貼在全黑燈罩上,一眼就能認出這輛「炸彈客」專屬座駕。

4
由FAR SA 260mm浮動碟盤、FAR鐵氟龍金屬油管與BPM競技金屬燒結來令組成的前制動系統,由於賽制規定維持原廠的單向二活塞卡鉗。

5
前懸吊部分,極致輕量的三幅式NCY鍛造輪圈(2.5J)、Maxxis S98 plus(100/90-12)與DY競技版前叉。

11
接著看到後懸吊,DY H/L 掛瓶後避震器與三幅式NCY鍛造輪圈(2.85J)、Maxxis S98 plus(120/80-12)。

6
換上AIM Mychron 5 賽車儀表,針對賽道需求紀錄成績。

8
隱藏在下方的TDR防甩頭,車輛荷重改變時的穩定利器。

9
動力部分,也針對全新的水冷單元進行強化,包含腹內的SMRT CNC氣道汽缸頭、YX特製鋁合金氣門帽,以及aRacer RC Super2 全取代電腦、Brisk火星塞等。

10
倒置的Victa鋰鐵電池。

12
排氣系統方面,選用歹徒手工節燒排氣管。

13
冠軍的秘密來自夜以繼日的不斷「磨」練,漸擴式前段傷痕累累的戰績便是最佳見證。

7
當然,還得配上#98炸彈客黃晧專屬的2021 TSRRC組冠軍獎盃。

14
SYM JETSL來勢洶洶,當全新的水冷引擎遇上JET王牌車手黃晧,「年度總冠軍」不再是遙不可及。2021年度得來不易的殊榮,無疑是對JETSL與#98黃晧選手的努力下了最佳的註解。

15
JETSR冠軍血統涉足125A最高殿堂
有著國內賽事最高殿堂之稱的125A組級別,參賽車輛有著最大的改裝幅度,對車手的技術有著更高的要求。相對的,對車輛本身的考驗也越大。#98炸彈客黃晧的125A組JETSR亦於2021年度拿下R3、R4、R5三座冠軍,更一舉達成年度總冠軍。在門檻極高的125A組要有如此成績相當不易,可見JETSR的表現毫不遜色!

16
125A組比賽車有著凌雲般的氣勢,外露式油杯、卡鉗導風罩、強化車台等,藏不住的霸氣外露。

17
使用RCB總泵(前17mm、後14mm)。

18
前懸吊為DY競技版前叉與鍍黑內管組、NCY鍛造輪圈(2.5J),搭配Maxxis S98 plus前輪(100/90-12)。

19
以FAR赤鬼226mm浮動碟盤、FAR鐵氟龍金屬油管、Brembo基本對四卡鉗組成的前制動系統,與戰鬥感十足的YX 3D列印卡鉗導風罩。

27 30
後懸吊為DY H/L後避震器搭配NCY鍛造輪圈(2.85J)與Maxxis S98 plus後輪(120/80-12)。

20
右側燈罩上的#98Bomb車號相當奪目。

21
彩鈦色澤的亞旭特製鈦合金V形強化車台。

22
同樣採用AIM Mychron 5 賽車儀表,車輛資訊完全掌控。

23 24
WorkRacing 油冷排系統與TDR防甩頭。

26
引擎部分設定為63mm汽缸,使排氣量來到162c.c。

28
為了追求極致傾角而切割的傳動蓋、隱約可見的Reveno STC離合器。

29
歹徒手工節燒排氣管釋放排氣量提升後的動力。

25
由車尾角度看去,俐落的車身線條相當具有視覺張力!

32
努力不懈,王者的唯一之路
得到2021年度三座125A組、三座TSRRC組冠軍王位的黃晧選手,從參加國內賽事以來歷經十餘載,靠著過人的毅力及持之以恆的練習,一步步堅持至今,方取得125A組、TSRRC組雙料「年度總冠軍」。對於優異的成績表現,黃晧相當謙虛,除了本身對賽車運動的熱愛外,更認為「不斷的努力並且堅持下去」為奪冠的不二法門。

33
125A組R.3、125A組R.4、125A組R.5、TSRRC R.1、TSRRC R.4、TSRRC R.5,每一座冠軍獎盃都是由無數的心血換來。


長久以來騎乘JET車系的黃晧在2021年度有著相當耀眼的戰績,更讓初露頭腳的SYM JETSL一戰成名!今後,#98炸彈客黃晧也將在賽車場上繼續奔馳下去!

 

改裝明細:

車款名稱

SYM JETSL(TSRRC組)

SYM JETSR(125A組)

車輛提供

亞旭車隊

YX Racing Team

亞旭車隊

YX Racing Team

懸吊系統

TDR防甩頭

DY 競技版前叉

DY H/L 後避震器

NCY鍛造輪圈
(前2.5J / 後2.85J)

MaxxisS98 plus

(前100/90-12)
(後120/80-12)

亞旭特製鈦合金V形強化車台

DY 競技版前叉

DY H/L 後避震器

NCY鍛造輪圈
(前2.5J / 後2.85J)

MaxxisS98 plus

(前100/90-12)
(後120/80-12)

制動系統

FAR SA 260mm浮動碟盤

FAR SA 220mm後碟

FAR 鐵氟龍金屬油管

BPM 競技金屬燒結來令

FAR 赤鬼 226mm浮動碟盤

FAR 190mm後固定碟

FAR 鐵氟龍金屬油管

BPM 競技金屬燒結來令

Brembo 基本款對四

RCB 總泵
(前17mm / 後14mm)

YX 3D列印卡鉗導風罩

動力系統

SMRT CNC氣道汽缸頭

YX特製鋁合金氣門帽

WorkRacing 油冷排系統

Bando 皮帶

SpeedEVO 前普利組+開閉盤

Reveno STC離合器

GStone 競賽用齒輪組

63mm汽缸

排氣量162c.c

WorkRacing 油冷排系統

Bando 皮帶

YX 特製前普利盤組

Reveno STC離合器

GStone 競賽用齒輪組

供油系統

aRacer RC Super2 全取代

EZECU全取代電腦

EZECU火山威力

排氣系統

歹徒手工節燒排氣管

 歹徒手工節燒排氣管
其他改裝

Victa鋰鐵電池

KOSO空濾外蓋

飛寶機油

Victa鋰鐵電池

KOSO空濾外蓋

飛寶機油

車主

#98Bomb 炸彈客黃晧

 #98Bomb 炸彈客黃晧
車主的話

 衝動超車

 人稱炸彈客

 


更多摩托車情報
採訪協力:三陽工業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