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活動

國產品牌KYMCO - 邁向Moto3國際頂級賽事



本次的米蘭車展KYMCO除了展示旗下兩款全新黃牌速可達之外,現場還展出了掛有KYMCO logo 的Moto3級別廠車!光陽自2013年開始贊助Oral Engineering在義大利錦標賽Moto3級別車隊,並與其簽訂合約達成技術交換協議,不只是單純的以贊助商身份掛上去,是KYMCO與義大利賽車公司Oral Engineering簽訂技術合作,參與Moto3賽事的比賽車輛,可說是國內廠商跟GP賽最靠近的一次!

 


這輛掛有KYMCO logo 的Moto3 廠車,主要由義大利的ORAL Engineering所設計開發,並以參加西班牙錦標賽的Moto3 賽事為主。

 


Oral Engineering位於義大利,是專攻各類引擎的設計研發的公司,在賽車運動上與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MOTOGP、和其他知名賽事的參賽車隊如Ferrari、Lamborghini、Alfa Romeo、Lancia、Aprilia Gilera皆有過合作並取得勝利。

 


該車隊的車手為年僅17歲的捷克車手Miroslav Popov ,並參與過意大利2013年的Moto3等級的錦標賽。

 


能看到國產機車廠廠隊出現在MOTOGP賽道上實在是讓人振奮,也代表了KYMCO一直以來勇於走出去、努力與國際接軌的決心。

 


KYMCO先前也曾幫BMW代工製作引擎,證明台灣絕對有能力作出世界一流的引擎技術,也促成與Oral Engineering合作的契機。

 


『一同在終點線取得勝利!』是Kymco和義大利Oral Engineering的共同目標。

 


此車搭載了Oral Engineering所設計的全新四行程單缸DOHC250c.c.引擎,擁有48ps/13700rpm與29Nm最大扭力的強悍實力。


這輛賽車將會參加今年CIV Moto3的比賽,並打算以外卡參與MOTOGP的Moto3級別賽事!

 


今年是光陽第二年贊助Oral Engineering 參與Moto3 賽事,雖然這輛賽車基本上仍是由Oral Engineering來設計,但整流罩上的KYMCO 則是顯現出光陽想在國際市場上攻城掠地的企圖心。今年雙方已經開始進行量產車引擎的技術合作,或許未來將有機會看見光陽推出DOHC、250c.c.以上的仿賽車款出現!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更多摩托車情報
請鎖定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