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活動

輪速國際 TSR 100A 冠軍選手廖立凱專訪


參加TSR 100 A組的廖立凱選手,果然不負眾望在年度賽事的尾聲夏的祭典一舉拿下100A組冠軍,讓小編帶領各位一同來揭開這位A組冠軍背後的神秘面紗吧!

 


奪下TSR100A冠軍綽號小光頭的廖立凱選手,今年賽事表現亮眼,第2站與第4站皆登上頒獎台,最終一舉奪得冠軍。

 


擔任板橋輪速技師的廖立凱選手,擁有超過10以上的參賽資歷,騎法特色為穩扎穩攻,等待時機步步向對手逼近進而超越,是一位沉的住氣有耐性又有高度穩定的選手。

 


當天最精彩的莫過於與來自日本號稱NO.1資歷更達20年常勝軍的藤永優(優哥)同組競爭,廖選手並非一開始就領先,當天由於氣溫炎熱,因此決定起跑後只緊跟在領先集團,保留輪胎的抓地力,由於車輛的穩定性與優異的耐久力,在比賽後半段時,感覺其他對手的車輛速度變慢了,輪胎狀況也OK便開始積進攻,從第二集團一步一步追上,並在最後一圈的最後一個彎超越優哥,場邊一陣歡呼喝采高潮刺激,最終順利奪下TSR100A組冠軍的寶座。

 


在輪速國際強大的硬體設備支援下,參賽車輛的整體平衡性與穩定性耐久性跟爆發力,都擁有極強大的競爭優勢,有了堅實的後盾之後,與車輛溝通是身為賽車手最重要的事,唯有用心去感受所有細微的變化,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設定,才能發揮最強的戰力。

 


愛騎車的廖立凱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輪速老闆羅有盛,從此踏進賽車這塊領域,經過不斷的努力再努力,中間的心路歷程也不斷改變,尤其是從B阻升上A組後,各個對手的實力其實都相當接近,激烈的攻防讓車手背負著極大的心理壓力, 如何克服變成最重要的關鍵之一。車手表示這輛車真的很強,自己還無法發揮他的全部實力,未來期許自己能與車輛一同成長,追求更高的境界。

 


這輛便是剛拿下TSR 100A 的冠軍車 ,究竟祕訣在哪裡,就讓我們一同來解密吧。

 


一直以來輪速國際所調教出來的廠車就是快!在賽道上有著極強的競爭力,這都歸功於高精度的組裝品質與現代化的數據資料分析,既使面對A組對手來勢洶洶的猛烈攻勢,最終仍幫助車手堅持到最後一刻,抱回冠軍獎杯。

 


全車核心靈魂的動力心臟,採用CODO比賽車套件,汽缸採用特殊橢圓形進氣道,在賽道上能產生更快的加速度,並安裝禾寶散熱蓋,擁有更好的散熱性,以至於到比賽後半,還能保有強大穩定的動力輸出,當其他車輛漸漸慢下來的同時,便是奪取勝利的最佳契機。

 


排氣管前段採用上繞式的燒法,除了提升傾角,最主要還是為了配了動力輸出,經過反覆實驗修改,最終才做此定案。

 


尾段同樣採用自家訂製手工管,藉由傳動與功油電腦來調整,讓動力能毫無保留的全數釋出。

 


前叉最一開始是使用圓廠避震修改阻尼,後來因緣巧合之下更換這組HJI-H35前叉,具備預載伸壓測全可調功能,特色在於採用SKF油降低摩擦係數提升作動效率,在賽道上有著相當穩定的表現。置動方面則是使用對Brembo四卡鉗,對應100c.c.的車體已相當足夠了。

 


後懸吊則是採用禾寶興業提供的H2後避震器部品,上座採用鍛造製成後再加工,H阻尼18段可調整、L阻尼36段可調整,下方的旋鈕則為30段回彈阻尼可調。採用新製程的避震軸芯有更低摩擦係數的表面、重新設定的活塞閥片讓避震作動更順暢、避震性能處理得更細膩,讓車手更安心。

 


原廠引擎吊架是無法承受賽道上激烈的操駕的,因已更換強化吊架是必須的,在剛性提升後才能讓車輛以更高的速度過彎。

 


速可達的踏板設計天生有著剛性不足的缺陷,因此必須在中將在多裝一根支架補強整體剛性,在急煞左右傾倒時減少車架扭動,讓車身更穩定。中間那顆則是供功能強大的aRacer SpeedTek 全取代電腦,最大的好處是程式設計非常好,內建的iView 這套軟體讓調整變得非常方便,每一樣東西都能從電腦檢測到的進氣量看得出優缺點,在改裝、調教上都輕鬆許多,是提供最佳穩定動力輸出的功臣。

 


快速油門座在分毫必爭的比賽中同樣是很重要的,搭配Brembo RCS直推式煞車總泵提供精準的煞車推力。

 


AIM多功能賽車儀錶結,合各類連接線與GPS、可以監測水溫、機油壓力、機油溫度、側向及縱向G值、單圈時間、煞車力道、電壓等各種資訊,並內建記憶體做記錄,讓選手可根據行駛路線與行駛資訊的搭配,進一步修正駕駛路線。

 


防甩頭安置在這裡,幫助車手穩定龍頭。

 


車手本身的技術加上有強大的硬體資源加持,冠軍的獎杯可說是實至名歸。

 

更多相關報導請點選:品牌介紹店家介紹

 

更多國內外專業摩托車情報

請加入MotoBuy專業摩托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