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速報

[MotoNews] 國內電動機車的洪荒之力! - 光陽KYMCO & 哈雷LiveWire 電動重機策略聯盟記者會

01
國內光陽集團KYMCO今宣布投資美國哈雷大衛森Harley-Davidson, Inc.(紐約證交所:HOG)旗下電動車子公司 LiveWire,投資金額達1億美元。LiveWire預計通過與公開交易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AEA-Bridges Impact Corp.(紐約證交所: IMPX)合併,於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光陽集團透過此次交易,在最終併購交易完成時將持有LiveWire約4%的股權。

02
為此,光陽集團亦於12月16日舉辦說明會。美國經典重機品牌哈雷集團電動子公司LiveWire於前幾日宣佈,將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合併的方式,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KYMCO成為哈雷集團唯一的策略夥伴,將提供LiveWire在技術專業、製造能量、經銷網路、供應鏈管理和全球物流上的協助。KYMCO作為LiveWire的主要股東兼策略夥伴,能夠深度參與LiveWire的企業發展藍圖,全面協助LiveWire全球版圖的拓展,創造KYMCO與哈雷LiveWire雙贏的局面。

03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也到場親與盛會。

04
LiveWire的合併上市預估企業價值達23.1億美元,上市前的募資取得款項將為哈雷大衛森進入電動車市場的戰略計畫提供充分資金,並加速其市場開拓、產品開發、全球製造與銷售能力的提昇。其中,透過與KYMCO策略結盟,LiveWire能受益於KYMCO的技術專業、製造能量、經銷網路、供應鏈基礎建設和全球物流能力,進一步使LiveWire成為一家純電動重機的產業領導企業,加速推動摩托車朝向電動化轉型

05
KYMCO將投資高達一億美元的金額,與LiveWire聯手,透過技術合作與資訊分享,一舉提升集團內電動車的發展,展現出蓬勃野心。

06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表示:「我很高興光陽有機會與哈雷大衛森在電動重機領域攜手合作。LiveWire有著來自哈雷歷史悠久的血統與二輪車文化中的指標意義。我相信透過與光陽的策略結盟,LiveWire能夠加速電動機車產業的發展,帶動全球市場的產業轉型。光陽做為哈雷集團LiveWire唯一的策略夥伴,象徵著光陽電動車的技術能力深受國際肯定,同時也再次宣示我們進入全球電動重機市場的決心。」

07
同時,現場也展出KYMCO打造的跑車款電動車Super NEX。

08
以及LiveWire哈雷電動車款,兩品牌旗艦車款連袂出席,氣勢凌人。

09
光陽集團這次與LifeWire的合作消息振奮國內電動摩托車市場,外界也相當期盼日後看到KYMCO推出更不一樣的電動車產品。KYMCO始終堅持「最得我心」的品牌理念,持續在全球電動機車的發展過程中扮演最關鍵的角色。除了於東京發表電動車解決方案Ionex車能網,在巴黎發表Ionex車能網商業版,在米蘭發表電動重機SuperNEX與RevoNEX,在東南亞投資超級獨角獸Grab與GrabWheels,在台灣投資最大B2B機車物流全球快遞等。今日更成為哈雷LiveWire的主要股東與策略夥伴,KYMCO與哈雷的策略結盟,是KYMCO實現電動車時代願景的重要里程碑,同時也為KYMCO未來電動車的全球布局,開啟了更寬廣的道路。

 

採訪協力:KYMCO Taiwan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