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速報

[MotoNews] 傳說中之黃牌電動車?CT-X即將問世 - ovaobike EICMA展後速報

01
2021年,在年度摩托車盛事米蘭車展中,來自台灣的ottobike Group(品睿綠能)旗下電動車品牌ovaobike帶來三款車型:MXR(改版)、CT-X 和 CR-21。ovaobike 致力於以最新技術提供令人難忘的騎乘體驗,品牌並未因 MCR 系列車款迄今累積的成就而滿足,本次展出的三款車型可見其致力發展電動車的努力與決心。


品睿綠能創辦人之一,許理彥總經理也到展場共襄盛舉。

02
MCR,作為品牌首席進軍全球市場的車款,其具有流線感的車身外型,配備著 14 吋輪框、醒目的 LCD 儀表板和額外的置物空間。獨有的可控式煞車回充系統則巧妙地將傳統檔車的換檔感受保留了下來。專為騎乘樂趣而生的 MCR 系列, 除了將於 2022 年第一季在歐洲正式販售,國內的車迷也相當期待在台灣上市的相關消息。

03
國內蔚為風潮的越野車型MXR
此外,ovaobike 也重新塑造了話題性十足的 MXR 車款。以狂野而前衛的造型設計,賦予其更加動感、個性的大膽風格,僅 110 公斤的輕量車體,搭配最大扭力 32 牛頓米以及時速 100 公里的極致表現,完美呼應野外冒險精神。


MXR鮮紅的外露式車架,將水冷馬達至於車架中心處。整齊裝配的線組有如工藝品般,藏於側蓋內部。

 
MXR在制動方面採用NISSIN前雙活塞卡鉗,搭配240MM碟盤、後雙活塞卡鉗搭配220MM單碟。懸吊系統方面則為38MM的倒立式前叉,與中置單槍後避震。


近年,國內市場對於越野車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在地旅行逐漸成為風潮的趨勢下,甚至造成越野車流行的盛況。本次ovaobike展出的MXR車款濃濃的越野風格,讓國內車迷們對其市售時程抱以相當的期待。


MXR詳細規格諸元。11kW的最大馬力加上100km/h的極速表現在此級距的電動車上表現突出,也能夠滿足國內大多數道路使用需求。

04
貼近國內速克達市場的CT-X 
對於一般都市通勤的使用需求來說,ovaobike 的速克達車款 CT-X 更是不容小覷。配備雙 LED 大燈、造型 感十足的 TFT 儀表、可容下一頂安全帽的置物空間,以及 11 kW 強大加速性能的馬達,所有車輛細節及其醒目外觀都使日常騎乘充滿更多運動性與實用性。


CT-X擁有相當吸睛的分離式雙大燈造型設計,向下延伸的類爪痕造型搭配燈具兩旁鏤空的車殼層次感十足。


頗富戰鬥感的駕駛視角,相當細緻的把手、冠座造型與外露式油杯都展露出ovaobike水準之上的造車工藝。

05 06
CT-X擁有接近國內市場常見的白牌車輛級距,其問世亦受到國內消費者的關注。除了一改市面上電動車常見的圓潤外型設計,「龍骨」車架也勾起車迷對於其運動性能的期待,搭配獨樹一格的偏置單槍避震,營造出十足的跑格。


就國內大眾常用的車款級距而言,CT-X有著相仿的車身尺碼、同為速克達形式的架構,以及主打運動風格的旗艦型車款姿態。相信也是本次ovaobike展出的眾多車型中,相當引人注目的重點之一。


CT-X可望推出黃牌版本?!
身為國內相當熱門的速克達車型,CT-X有著黃牌大羊常見的龍骨設計。根據本次的展後動態,CT-X未來有極大的可能性會推出黃牌版本,並落在8,000歐元的價格帶,相當令人期待。

07
另外,國內也有著一群喜好「復古」風格車款的車迷,透過本次米蘭車展的展出,ovaobike 對復古風格的詮釋,充分展現在其全新 Café Racer(CR-21)車款上。結合現代 21 世紀風格,CR-21 在過去與未來之間呈現出了完美地平衡。

08 
分離式車牌架與收短俐落的坐墊造型,深深切中Café Racer愛好者口味,細緻、乾淨的單圓式儀表板除了擁有良好的辨識性,也延續了Café Racer的極簡主義,深獲國內車迷朋友的喜愛。

09
除了亮麗到位的外型,Café Racer(CR-21)配備 11kW 馬達,加速時具有如 300cc 油車般的性能表現,剛好符合國內黃牌級距的熱銷車款市場,不僅符合日常通勤需求,更是週末出遊的好夥伴。


CR-21規格諸元。


台灣之光,驚豔外媒
ovaobike這次在米蘭車展EICMA一舉推出許多車款,再經由國外媒體試乘後,給予許多正面回應。無論是在車輛設計的觀點、細節的工藝處理以及電動車該有的性能表現等方面,都得到相當的認可。來自台灣的電動車品牌ovaobike能在外媒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無疑是為國產車歷史中立下重要的里程碑。


MCR系列預計2022歐洲Q1進行市售
以往於車展上展出的車款距離市售都還有一段時間的距離,而本次ovaobike宣布,MCR系列將於2022年第一季在歐洲正式販售,與車迷朋友們見面。熱度漸升的越野車除了佳評如潮的外媒試駕,國內車迷更是相當關注,準備一睹新世代電動車帶來的震撼!

10
EICMA展後動向暨試乘活動
據ovaobike表示,目前荷蘭比利時代理商已試乘完畢。而在年度盛會EICMA米蘭車展展出之後,也已安排英國、義大利、德國、法國、西班牙代理商進行試乘,這些國家預計將是率先領牌國家。

11
近年由於國內電動車的能見度逐漸增加,消費者對於新的能源形式接受度也隨之越來越高。如最為常見的白牌級距,或是日趨興盛的黃牌通勤代步車款,相信ovaobike的加入,無疑是為電動車市場注入新血,滿足消費者更多的使用需求。

 

採訪協力:ottobike品睿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