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News

[MotoNews] 新世代R DNA熱血基因登場!- YAMAHA YZF-R15 V4 一般版 / M版 14.6萬起


台灣山葉於本月30日在台中麗寶賽車場舉辦旗下性能熱血檔車YZF-R15 V4 / M 新車發表暨媒體試乘會,力邀媒體們在賽道中體驗運動車款的魅力。本次引進的R15分為V4一般版以及M版兩種規格,並都搭載了標配ABS/TCS與前倒叉;其中V4版與M版主要差異點除了車色塗裝外,M版更配有QS快排系統,讓即便是入門級c.c.數的主動型車款同樣擁有旗艦科技。 


現場同時展出YZF-R15 V4版與M版兩種車款,讓大家能夠完整體驗到不同的配備。


M版其中一個標誌性的銀藍配色源自於旗艦超飽R1M的塗裝意象,熱血滿點。  


全新造型臉譜
延續中堅成員YZF-R7,YZF-R15 V4同樣換上家族面孔,中央集氣孔的內藏式魚眼大燈成為R DNA新世代熱血基因的招牌設計語彙。 


整流罩兩側也分成兩種塗裝,M版多了QS快排字樣。 


V4版則是印上Version 4.0貼紙。 


同樣採用藍色烤漆的輪框,YZF-R15 V4 一般版搭配的是黑色的BYBRE卡鉗本體。 


YZF-R15 M版搭配的則是金色的BYBRE卡鉗。   


YZF-R15 M版前叉外管也多了KYB知名大廠貼紙。  


椅墊表面紋路也有所不同,M版除了擁有菱格紋路點綴外,也多印上了R15M字樣。 


V4版本則是素面處理,也沒有字樣壓印。 


M版前叉頂蓋有著精緻的陽極色澤以及字樣點綴。 


V4版本則是較為樸素的金屬原色。 


M版搭載QS快排系統
在騎士需要激烈操駕的情境下,快排系統可以更有效率的協助騎士在換檔之間的順暢度,由上圖可見R15M版的換檔基座上多了QS快排裝置。 


V4一般版則沒有特殊的機構。


同時也公布了本次的車色,R15M版擁有銀黑、深藍黑兩種選擇;R15V4則為藍深灰、黑深灰、紅深灰三種配色。 


在實車展示下,每一種顏色都相當熱血,讓人忍不住想跨上去體驗R15的優異性能! 


輕快的加速力道
有別於常見的輕型仿賽車種,R15在低轉速域就有不錯的扭力表現,這次來到麗寶小賽道試駕的同時,在終點前的大直線衝刺可以明顯感到其扭力峰值來得較早,雖然屬於150c.c.的車種,但受惠於輕量的車重,讓加速過程相當順暢。 


快速傾倒,穩健突進
R15採用前100後140的胎寬設計,這樣的配置使得車輛在傾倒的瞬間相當俐落,毫不拖泥帶水,然而,140胎寬的後輪又能給予相當穩定的循積性,在指向明確、循跡穩健的車身動態表現下,讓騎士在彎中擁有極高的信心,加上位置較高的腳踏設計,R15擁有直接下賽道的熱血基因、完整傳承! 


扭力提前,奮力出彎
如前所述,提前來到的扭力峰值讓騎士在出彎時不用刻意拉轉就能獲的充沛的動力輸出,這點十分適合剛接觸運動車款的騎士,不用刻意維持在高轉的騎乘技巧,同時代表著車輛也不會過於敏感,在迎來扭力的那一剎那奮力出彎,行雲流水! 


快排加持,更上一層樓
在M版的運動表現上,快排系統有著大大的加分之處,雖然屬於輕型車款,但在面臨狹小、又刁鑽的中低速場地時,頻繁的換檔情況更為多見,此時R15M的快排系統能夠更有效率的幫助騎士進行檔位變換,大幅縮點單圈秒數成績。 


總結而言,近年來隨著大型重機的熱度漸升,喜愛運動車款的騎士更不在少數,然而,若是一下就入手頂級車款,不僅價格較高、駕駛門檻也較不容易。這次台灣山葉引進旗下入門仿賽車款,實為熱愛運動車行騎士的一大福音,親民的售價以及較低的入手門檻,加上帥氣的外觀,相信一定能擄獲眾多車迷的心!

售價資訊:
Yamaha YZF-R15 V4 建議售價為146,000元起。
Yamaha YZF-R15M   建議售價為155,000元起。

 

協力採訪:YAMAHA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