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News

[MotoNews] 小巧玲俐的電動戰鬥機!- YAMAHA EMF媒體試乘會

01
台灣山葉於本月19日發表全新的電動車款EMF,10吋配置並有龍骨外觀造型的設計,加上大膽的視覺風格,實際的騎乘感受令人相當期待。山葉也於1月21日舉辦EMF媒體試乘會,透過麗寶卡丁車賽道,讓大家體驗EMF的動態表現。

02
一字排開的EMF試乘車輛,本次除了熱血的賽道試駕,台灣山葉也另外準備了繞錐關卡。

03
實際騎乘上路,首先可以感到EMF令人驚豔的加速力道!減少接地面積的10吋胎型搭配電動車馬達輸出的高扭力特性,轉下油門的那一剎那騎士會有著一股被EMF「拉」出去的感受,雖然隨著速度漸升力道有所減緩,但由靜止加速的那一刻表現十分令人驚艷。

04
山葉原廠表示,雖然EMF同樣使用PBGN平台作為動力來源,但透過傳動等其他周邊部件的調整,EMF有著較早期EC-05電動車款多出19%的扭力,因此創造出0-50km/h僅需3.5秒的表現。

05
進入彎中,立刻能感受到10吋配胎所帶來的輕巧感,靈敏卻穩定。值得一提的是,EMF所採用的是前100,後130胎寬的輪胎,在10吋車型中屬於較特殊的規格,較寬的輪胎也為EMF提供額外的穩定感。

06
除了動力的調校、特殊的輪胎尺寸外,YAMAHA原廠也首度為自家PBGN車款研發全新的底盤車架,在保留PBGN的能源、動力架構下,換上全新的車架,並以「高剛性」、「輕量化」為開發目標,可見原廠相當重視EMF的動態表現。

07
高剛性車架所帶來的特點,就是EMF在高速彎中的穩定性,以往小輪徑車型在高速彎的表現對與穩定度較欠缺,過於靈敏的彎中動態反而降低彎中的動態表現。然而,EMF透過輪胎的調整以及全新的車架提高EMF的彎中表現,輕量化的效果顯而易見,加上上較低的車輛重心,即便是10吋車型也能在彎中穩招穩打。

08
拜小輪徑所賜,EMF在繞追方面也有著傑出的駕駛感受,輕巧的龍頭重量讓左右換位時相當輕鬆,高剛性車架也減少換位時的晃動、不安感,這樣的表現相信在都市的使用環境下相當有幫助!

09
總結來說,YAMAHA這次所推出的EMF令市場相當震撼,全新的車架設計、跳脫以往電動車「圓潤」印象的造型以及優異的加速感,期望帶給消費者對電動車全新感受的EMF非常令人驚嘆。在擁有帥氣的外型下,靈巧的操控感受也符合許多使用者的需求!若是對EMF有興趣的車友,可千萬別錯過了!

10

協力採訪:YAMAHA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