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News

[MotoNews] 賽道基因傳承,12吋、13吋高階性能胎款震撼登場! - MAXXIS MA-XR1 x PROPOWER

1
國內知名輪胎大廠MAXXIS陪著不少愛車族玩遍台灣南北,不僅僅是一條輪胎,而是給予所有騎乘者安心回家的保障。在賽場上能見度極高的MAXXISX輪胎,這次又將帶來全新款MA-R1系列,經歷了10年的淬煉,「MA-XR1」榮耀登場!

2
十年銷售!獲獎無數!
MA-R1系列銷售(2010)至今已達十年之久,榮獲TSR賽事年度總冠軍達6次之多,其他獎項則不計其數,累計銷售總條數超過50萬條。其為國產第一條締造無數佳績的賽道胎。更在 2016 年挾帶賽道良好口碑,以賽道技術延伸MA-R1N導入OE配套,再創銷售巔峰。MA-R1累計多年賽道經驗以技術及材料突破之姿,再次開發性能更升級的「MA-XR1」。

18
「MA-XR1」作為MA-R1的後繼胎款,由MA-R1豐富的賽道使用經驗為基礎,加上久經考驗的銷售佳績,MA-XR1的誕生不僅延續了MA-R1競技胎的地位,也將帶來更卓越的性能表現。無論在耐磨度、排水性、抓地力上都做到全面提升,也更符合街道使用。

3
TSR頒獎台常勝軍測試!技術更上一層!
屢次登上國內運動賽事頒獎台的PRO POWER Racing Team車隊素來使用MA-R1系列配胎,在歷經多年的參賽經驗以及王牌車手藤永優的技術回饋下,都為「MA-XR1」的開發奠定更完美的基石。

4
全新「MA-XR1」採用特殊高補強性碳黑為基礎打造,強調與MA-R1不同的加強版緩衝層來達到輪胎該有的彈性,透過測試開發出最適化胎型。

5
特殊高補強性碳黑與特殊化學樹脂搭配,在賽場騎乘兩圈即可達到工作溫度,抓地性能直接提升30%,能夠更快的做出單圈成績。

6
「獸爪」造型更顯侵略性!轉向更精準!
「MA-XR1」的誕生係針對各等級速克達賽車手追求極致性能的渴望,競賽型專用新配方,可於賽道上快速達到輪胎工作溫度,發揮極佳抓地力。街道使用方面,海陸比 5.6%設計,可增加更多接地面積,提供更好乾抓性能。「MA-XR1」優異的前輪Profile設計使其擁有極快的傾倒速度,配合後輪增大的接地面積擁有更佳的出彎安定性。

7
本次「MA-XR1」分為競賽版與街道版,技術總監 朱家宏建議,若是平常有代步需求、偶爾跑山的族群可以選用街道版即可,反之,若是想去賽道嘗試、出門就是山路的族群可以嘗試看看賽道版本的「MA-XR1」。

8
本次「MA-XR1」發表會也邀請到-藤永優選手到場,親自說明自己使用「MA-XR1」的狀況與感受。

9
MA-XR1的誕生係針對各等級(專業→業餘)速克達賽車手追求極致性能的渴望,滿足其輪胎抓地力、操控性、導向性及持續性,激發車輛整體表現,締造賽事佳績!

10
現場也展示出「MA-XR1」的剖面,讓各位可以更透徹的了解輪胎深度、膠料。

11
無論是賽道中專業車手追求更高的車輛動態表現,或者是剛接觸運動型車款的街道使用型騎士,「MA-XR1」都能提供更佳的抓地性能,隨之提高的車輛極限,讓每一位騎士都能享受截然不同的駕馭樂趣。

12
MAXXIS與PROPOWER合作!加深車輛性能!
MAXXIS延續以往國內賽事的積極參與,加深車隊與車手的合作。PROPOWER是一支以台灣為據點並致力於拓展至亞洲地區、歐洲等地的摩托車競賽團隊,自2015年成立以來,PROPOWER不斷的積極參與和挑戰國內外各相關賽事及教學,包括日本、澳門、韓國、越南,印尼等地,對PROPOWER而言,不斷的積極挑戰與突破,超越自己BEST OF THE BEST的態度。

13
PROPOWER藤永優選手說,「MA-XR1」是一條能夠讓賽事更推進的輪胎,無論是在單圈測時或是路線選擇都能更完美,帶煞入彎不會有多餘的晃動,出彎全油門時後輪也不會有側滑的現象,是一條非常棒的輪胎!

14
13吋車種也導入!跑旅更熱血!
近年國內機車市場誕生了許多以13吋輪胎為基礎的旗艦型旅跑車種,加上賽事運動常見的12吋運動型車款,12、13吋輪胎在國內機車市場相當熱門,且相對注重較高的運動性能表現。「MA-XR1」全系列已開發完成,能夠滿足各車種的性能表現。

15
尺寸規格以目前台灣地區熱門運動、旗艦跑旅車款之12、13吋機種皆有推出。

16
售價部分:
MA-XR1之12吋前輪建議售價2400元整、12吋後輪建議售價為2600元整
MA-XR1之13吋前輪建議售價2800元整、13吋後輪建議售價為 3000元整。

17

 

 

 

採訪協力:Maxxis 陸翔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