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News

[車隊報導] 屢戰屢勝,Pole to Win達成! - YAMALUBE GJMS 展馳RacingTeam x YAMALUBE 勁翔 RacingTeam

18
自YAMAHA推出Cygnus Gryphus六代勁戰以來,挾帶著全新的水冷動力單元不僅廣受市場歡迎,也為賽車運動增添一股活力。國內賽事運動常勝軍「勁翔車業」今年度以「YAMALUBE 勁翔 RacingTeam」車隊身份換上六代勁戰參加比賽;投身運動賽事多年的展馳車業今年也組成「YAMALUBE-GJMS展馳RacingTeam」車隊,以Cygnus Gryphus六代勁戰投身賽事。其中車號60號的鄭進榮選手更以「Pole to Win」之姿,竿位起跑且奪得冠軍!在TSR超級C組第二站、第三站兩度摘金。

01
老將新騎,經驗豐富的技術團隊
面對全新架構的六代勁戰,與過去的實戰經驗結合也是十分重要的!「YAMALUBE 勁翔 RacingTeam」車隊派出317號綽號「魔鬼詹」的詹博堯選手出戰,身旁(圖右三)為勁翔車業林廷翰老闆;「YAMALUBE-GJMS展馳RacingTeam」車隊則由82號陳韋豪、60號鄭進榮選手代表上場,展馳車業老闆余政蔚(圖左三)與GJMS代表浩子哥(圖右一)也一同合影。

02
三鷹齊聚,馳騁賽場
代表「YAMALUBE 勁翔 RacingTeam」車隊317號詹博堯選手駕駛,「YAMALUBE-GJMS展馳RacingTeam」車隊的兩台六代勁戰,分別由車號82號陳韋豪、60號的鄭進榮選手駕駛。鄭進榮選手於本年度MAAT superC組別拿下第二、三站連續分站冠軍;317號詹博堯也於MAAT superC組第三站站上頒獎台,獲得季軍殊榮。屢傳佳績的六代勁戰到底藏有什麼樣的致勝武器呢?

03
本次非常榮幸採訪到60號鄭進榮選手所駕駛的車輛,藍白色YAMALUBE塗裝搭配方格旗紋路點綴,廠車風格十足。

04
因應比賽需要卸除的燈具與車身塗裝相呼應下極具「戰鬥感」的視覺效果!

04-02
同時也捨棄原廠儀表板,換上AIM Mychron 5 賽車儀表,針對賽道需求紀錄成績的同時更近一步掌握車輛狀況。

05
懸吊系統方面,前面使用GJMS TCD-2000 PRO 伸/壓側可調式前叉,因應不同的賽道、車手狀況進行調整。

06
後懸吊也裝上了GJMS GX H/L 避震器,除了壓側 H/L、伸側可調外,特殊的滾珠軸承魚眼上座設計使避震器在運作的過程更加順暢。

07
維持原廠卡鉗,搭配浮動碟的前制動配置已能創造出不錯的煞車效能。

08
前後皆換上GPRO鍛造輪框,黃下重量的減輕以取得更靈活、迅速的動態表現。搭配MAXXIS S98全熱熔性能胎,優異的抓地表現更是隱形的致勝武器!

09
隱藏在前內裝下方的防甩頭,無論在彎中的動態表現、全油門起步車身與龍頭的穩定性都起到一定的幫助效果。

10
排氣設定則為黃蜂SS1手工排氣管,將比賽車動力完全釋放。

11
簡明俐落的車側線條。

11-02
車尾倩影。

12
TSR MAAT superC第三站於彰化溪湖K1賽車場舉行,代表「YAMALUBE-GJMS展馳RacingTeam」車隊上場的六代勁戰在得宜的改裝調教後大殺四方!

13
面對JET車系環伺的賽場上,Cygnus Gryphus六代勁戰毫不遜色,拜展馳車業豐富的改裝經驗與GJMS懸吊系統的加持,鄭進榮選手穩招穩打得在前領跑。


「YAMALUBE 勁翔 RacingTeam」車隊代表由「魔鬼詹」詹博堯選手駕駛的317號戰車。曾拿下125B組冠軍的詹博堯選手憑著豐富的征戰累積與過去騎乘五代勁戰的經驗,加上頒獎台常客「勁翔車業」的調校下,即便是跨上六代勁戰也能得心應手。

15
行雲流水的彎中之姿不僅代表著車手純熟的駕駛技術,更彰顯出技師團隊的努力。


眼熟的82號!沒錯,他就是陳韋豪選手,曾由SYM體系轉戰KYMCO車種,本年度再次橫跨YAMAHA六代勁戰上場。綜合豐富的車種經驗在賽道上奮力與其他對手們一較高下。

16
恭喜「YAMALUBE-GJMS展馳RacingTeam」車隊60號鄭進榮選手於TSR MAAT superC第三站拔得頭籌!

17
2021 TSR Round.3 MAAT超級C組 成績
冠軍  YAMALUBE-GJMS展馳RacingTeam 鄭進榮
亞軍  BELL-1 星峰車隊 唐李輔榮
季軍  YAMALUBE-GJMS展馳RacingTeam 詹博堯

 

補3
同場加映:TSR Round.3 125D2 冠軍
六代勁戰在賽場上的表現勢如破竹,不僅於TSR Round.3 MAAT超級C組頒獎台上佔據冠軍、季軍,在125D2組別中也可見到六代勁戰的蹤跡。圖中即為「英順車業」因應賽制所打造的黑白色六代勁戰。

補4
由蔡永順選手駕駛的68號六代勁戰一路克服其他車種,與場上其他選手纏鬥。六代勁戰優異的體質以及豐富的改裝潛力在經過賽制規範下的改裝後,創造出優異的性能表現。

補5
最後,由蔡永順選手拿下TSR Round.3 125D2分組冠軍!六代勁戰如此活躍於頒獎台上,也相當令人期待往後的表現!

 

採訪協力:GJMS智杰工業 、 勁翔車業J2 展馳車業 、 TSR台灣騎士精神發展運動協會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