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ace法斯特

[部品情報]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Fastace RR系列後避震 x GSX-R150!


成立於1996年的Fastace台灣法斯特,是一間來自於台灣的汽機車懸吊部品的廠商。對於汽機車以及自行車腳踏車組裝零件懸吊都有相對的專利產品。產品開發設計方向為以功能完備、 精緻量產為目標。也因產品的優渥效能外銷至法國、美國、墨西哥、日本和南非國家,讓他們能體驗到來自台灣的效能懸吊改裝品!


Fastace台灣法斯特,特別為Suzuki Gsx-R150推出專用牽瓶式懸吊套件。今天率先為大家介紹的是Fastace三款式專用避震器,分別為無掛瓶RR1、掛瓶可調RR2以及高低速可調後避震RR3!

 

Fastace RR1 初階可調後避震組


初階懸吊組合內容物包含:RR1基本款懸吊x1、法斯特專屬貼紙、法斯特香片、保固卡。
 


RR1屬於入門款基礎避震,可調整範圍為預載可調以及伸側12段可調。
 


雖說入門,但在細節處的設計上依舊質感滿點,相當細膩。
 


整體懸吊設計皆採用CNC鍛造車銑製成,外觀上擁有相當不錯的評價!

Fastace RR2 RR3 中、高階可調後避震組 


而中、高階避震器組在調整範圍以及配件上也有所差異,RR2與RR3共用避震器本體,僅差異在氣瓶阻尼設定!
 


氣瓶的使用上RR2採用基本款壓側阻尼可調。


15段壓側可調,也提供不同騎乘習慣的車主調整。
 


下方伸側旋扭同樣具備12段可調。
 


避震器在製成上皆採用相同車銑工法,在精準度與質感上更具特色。
 


高階RR3避震組則是具有高低速壓側可調氣瓶組,細微調整上也更能符合台灣路面需求!

Fastace RR3 高階可調後避震組 實測


這回的實測部分,我們採用RR3最頂級版本安裝,究竟Fastace RR3懸吊系統實測上會是如何呢?


Fastace RR3高低速可調牽瓶後避震,長度部分使用285mm設定,有著40mm的作動行程。彈簧上方也可以經過工具進行彈簧預載的調整。
 


避震器下方旋鈕則是伸側調整旋鈕,多段回彈調整機構。調整後車主可以找到合適的避震選擇!


採用牽瓶設計,將氣瓶移置車尾或腳踏旁。足以展現更豐富的運動個性! 


實際實測上路!充滿戰鬥感的GSX-R150實測起來會是如何呢?
 


彎中穩定性提昇,可以更早開油!
簡單來說,換上避震器後的GSX-R150在整體騎乘動態上截然不同,透過RR3高低速可調的狀態,適當的阻尼調整,彎中的穩定性更加扎實,在彎中出彎時更能安心補油出彎,這對於速度的保持也更能掌握。
 


可調整阻尼,適中預載舒適性更佳!
都會騎乘上,線性軟Q的特性讓整體騎乘感更加舒適,這也多虧適當的預載調整以及阻尼設定,讓都會騎乘不會過於硬朗,適中且舒適!可調懸吊優點就在於此!


整體動態表現上可說是強化許多路感的回饋,且廣泛的調整範圍可對應多種騎乘方式調整,對於喜愛熱血、賽道體驗、街道暢遊的車友們都能符合,雖說高階款式避震能擁有更細膩的調整模式,但在調整上建議還是交由店家輔助調整,或是個人具有調整避震基本觀念,否則有機會越調越糟糕喔!

 
今年的TSR開幕站中耕田選手與陳敬哲選手座騎便採用此組後避震,帶來優異的賽道表現。

 


整體騎乘體感上相當優異,有別以往Fastace避震既定印象,對於小阿魯的車友來說是一項頂尖的改裝選擇,畢竟前後懸吊在更換後,整體車輛的指向性以及操控性有著相當不錯的提昇,稍微可惜的則是輪胎的選擇上依舊維持原廠,測試小組無法給予更佳激進的測試,相信更換上更具運動特性的輪胎,能給予操控上更佳的體驗!
 

 

 

 

 

採訪協力:Fastace 台灣法斯特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