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武士

[部品情報] 扎實接合,動力輸出更直接!- 黑武士天行者後組


對於傳動系統,黑武士團隊秉持著相當的執著與堅持。他們結合頂尖工業設計與紮實製造技術,並有著優質後勤團隊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保證。期盼著車友透過黑武士傳動解除引擎的封印,喚回車友的騎車熱忱!繼上回為大家介紹的『黑武士3.0天行者』前傳動組,今天來為大家看到的是『黑武士3.0天行者』後組套件!


強化慣性!中尾加持
黑武士採用黑色碗公以及金色離合器的搭配,低調中綻放金色的榮耀氣息。就彷彿黑武士期盼賦予的騎乘卓越感,車友能夠再低調中體驗相當喜悅騎乘感受!碗公上看到多爪的鏤空造型,特殊的切銑線條不僅更有視覺效果也讓碗公藉由轉動時的氣流有效散熱。


碗公內部採用密集的劃線處理,這樣的設計大幅地增添與離合器接合時的摩擦力,有效降低接合所損失的動能!

 
經過量測黑武士碗公重量為688g而原廠則為665g。特別設定加重配置保持整體轉動慣性。


可以看到離合器蹄片上擁有許多不同材質合成,這也是黑武士特別打造的複合式蹄片。高摩擦係數足以提供更好的接合力道。 


針對勁戰車款使用,黑武士推出兩款專用彈簧。分別是勁戰1.2.3代適用的5ML 9KG黃色彈簧以及勁戰四代適用的2JS 17KG紅色彈簧。 
 


安裝上這輛SMRT SS套件67 440四代勁戰,與黑武士天行者前組搭配。會有什麼效果呢?我們等等就來試試! 


中尾加速更帶勁!
在騎乘這輛勁戰四代測試時,明顯發現車輛加速體感變得更加扎實。擁有出色扭力表現的SMRT SS 67 440套件再搭配天行者後組傳動組的加持,在起步初速時全油門轉動後車頭不時的浮舉,浮舉頻率與原廠後組相較較為頻繁。在中速加速也更為扎實上昇,騎乘相當暢快!

 
*左圖為原廠後組,右圖則為黑武士後組
GPS實際測量數據。在起步表現部分相當出色,在6.36秒就能完成0-100m加速。更在近七秒左右的時間就能突破100km/hr大關。而原廠部分在起步表現相對的沒那麼突出,花費6.59秒才完成0-100m加速,抵達100m時兩者也相差兩公里的時速差。100km/hr部分則是約略八秒才完成。明顯的黑武士後組保留較優異的起步動力讓加速度完整釋放!

 

中速部分黑武士傳動保持著較於扎實的加速度。以119km/hr為比較點,黑武士後組傳動利用250m就能達到而原廠傳動卻需要多出50m的加速距離。最後終速黑武士採用129km/hr完成400m加速原廠則有5km/hr的速差。這也是改裝黑武士後組傳動對於整體加速的優勢,著重於中尾速的加速慣性讓尾速更加優異!


利用確實的設計與紮實的製造技術以及後勤團隊的實測改良,針對大改動力設定的黑武士後組傳動得以提供大動力車款完整的動力釋放,讓車友體驗愉悅的騎乘樂趣!

 

 

採訪協力:Bk黑武士 動力開發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