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mer 晉岡

[部品情報] 倒叉內管組。進化! HAMMER 05-RC套件


說到前叉套件組品牌,想必大家對於HAMMER並不陌生!沒錯,今日又是來開箱毒一下大家的時刻!從盒裝看起,充滿運動風格的配色以及全新『05-RC』logo,就能隱約透露出這組懸吊所強調的特性,話不多說立即開箱!


眼前這組內管套件組正是HAMMER最新推出『05-RC』倒叉可調內管組合!一如往常的謹慎包覆,讓產品交付到客人手中保持最佳狀態。


盒裝內也貼心附上安裝說明以及各式貼紙!
 


快速安裝!多種材質可選

05-RC內管組在出廠時就已依據個人體重需求設定好專用彈簧、油壓等設定,倒叉阻尼棒的設計更是近期相當夯的模式,除了低速碎震處理更佳妥當以外,高速支撐性也同樣兼具,最重要的是在安裝上更為容易、快速!免除罐油等步驟。

在材質的運用上,05-RC內管組分為黑、銀、金三款配色,有色內管組外層皆採用陶瓷鍍層打造,且軸心採用航太鋁合金材質製成,可說是05-RC順暢度與剛性提昇重要的關鍵。


盒裝內容包含了HAMMER 05-RC倒叉內管組x2、伸側調整扭x2、MAMMER潤滑油x2、專用土封油封x2、預載環x2 。


05-RC同樣搭配可調預載頂蓋,透過14號套桶的旋轉即可調整預載設定質,且預載具有16段可調,這對於不同體重的車友來說,調整上更為方便,且同時增加改裝質感特色!


伸側可調機構加入!

伸側調整懸扭採用燒色旋扭設計,可透過內六角工具調整,官方數據顯示05-RC具有30段伸側可調,應付台灣路面可說是相當充足。


簡易的施工步驟對於店家來說更佳便利、快速!我們也實際透過現有的工具拆裝、清潔原廠外管,在將HAMMER土封安裝上外管,並平均敲打到位。


接下來則是依據安裝說明書安裝方式安裝,潤滑油分為兩包,一支前叉使用一包,潤滑油平均塗抹至外管內側以及土封、油封間的空隙,來強化整體懸吊順暢度。

 
緊接著將05-RC內管組套入外管中,並鎖上伸側調整旋扭!原廠建議伸側懸扭扭力值為24NM,鎖緊即可完成安裝!相當便利、快速。


大功告成!當然也是必須前往山區實測05-RC實際功效囉!


實際安裝05-RC完成後,原廠外管下方也增添了伸側旋扭,除了增添視覺效果,也同時讓原廠懸吊擁有可調功能!
 


黑色內管組更是增添了原廠前叉一種帥氣、神祕的氛圍,帥氣滿點。


在上路體驗前,我們將預載調整至20mm範圍以及伸側20段。實際上路體驗,HAMMER 05-RC與先前的HAMMER®44R-S前叉阻尼套件組相較之下,又有更卓越的進步體感表現!可見這回的進化,擁有相當大的改變。
 


05-RC內管組採用倒叉設定,透過適當的預載量設定,在低速碎震的處理上擁有不錯的表現,以市區騎乘來說舒適性與操控特性兼具,並且透過可調系統的加持,更能輕鬆掌握到個人所需要的阻尼設定,相較HAMMER®44R-S前叉阻尼套件組又有更進一步的性能提升。
 


高速彎道的支撐性上表現優異,透過適當的回彈調整,讓整體彎道表現相當沉穩。透過更激進的騎乘後發現,俯衝下坡進彎略顯不足,不過這也是不可避免的,要兼具市區以及運動性必須要犧牲點支撐性,才能讓整體車輛動態更符合市區與山路的需求。


實測完畢,整體前叉行程大約落在90mm左右,相較原廠行程空間多出了10mm的空間壓縮,在懸吊緩衝上也擁有不同樣的作動效果。


整體騎乘體驗下來,HAMMER 05-RC擁有更卓越的運動性表現,套件組透過客製化彈簧與油壓設定,讓消費者擁有專屬前懸吊設定,可說是HAMMER 05-RC最大特點!除了店家安裝快速以外,出貨品質一律控制在工廠,免除繁雜的安裝步驟所造成等問題。當然日後也會推出鋁合金內管組合,在此也推薦給所有車友這項全新的改裝前叉組!

HAMMER 05-RC 目前對應車種:

開發車種:

 YAMAHA

二、三、四代 勁戰

BWS' X 、BWS' R

 KYMCO

RACING 、RACING' S

 

採訪協力:HAMMER 晉岡國際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