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mer 晉岡

[部品情報] 神祕。勁『黑』化身 - HAMMER®44R-S 前叉阻尼套件組


說到HAMMER晉岡國際相信多數人對於這品牌並不陌生,前叉組的改裝可說是HAMMER晉岡國際相當著名的改裝配件,近期推出全新勁黑款式內管組『44R-S 前叉阻尼套件組』,S顧名思義為Sport 【運動版】等意思,然而這組黑化的內管套件又會呈現出什麼樣的質感以及運動性表現呢?


打開盒裝,44R-S前叉阻尼套件組內容物包含:黑化內管組x2、 HAMMER®44R-S 前叉阻尼x2、彈簧x2、預載環x2、優化土封x2、可調式預載頂蓋x2等配件組合。
 


內管組套件解析!

HAMMER®44R-S 前叉套件中包含這組預載可調避震器頂蓋,透過14號套桶的旋轉即可調整預載設定質,這對於不同體重的車友來說,調整上更為方便,且同時增加改裝質感特色!


16段預載調整範圍可達1cm之多!主旋鈕採用303不鏽鋼材質打造,主結構採用T6熱處理鋁合金材質,在細節上的調整在這組運動性內管改裝組中更顯重要。


油封部分採用原廠設定,而套件組中也包含了土封環以及預載測量環等,給予車主前叉不同樣的改裝特色!
 

 
黑化內管組可說是這組前叉的重頭戲,在內管上方也打印上HAMMER字樣,點綴之餘也同時提昇改裝質感。


70% OFF!

內管材質採用輕量化鋁合金材質打造,羽量級內管重量僅僅單481.8g重,相較原廠內管減少了將近1300g重量,減少簧下重量,增加避震器作動效能。


彈簧預載部分則是可透過避震可調式頂蓋的安裝,來調整至個人需求預載設定。


當然說明書以及貼紙部分也一併隨盒附上。
 


這回的測試車輛採用近期相當火紅的運動車款,KYMCO Racing S 150車輛,透過建議數值的安裝,來實際體驗一下 HAMMER®44R-S前叉阻尼套件組的運動效能吧!


首先先將原廠前叉拆解清洗,並將原廠土封拆卸,換上HAMMER專用土封環,替黑色系前叉增添不少色彩上的改裝。在將阻尼棒以鎖赴於外管內,即可完成基本程序安裝。


油量採用預設設定質90c.c.灌入避震器當中。
 


緩慢倒入前叉油降低空氣進入可能性!
 


置入彈簧蓋上頂蓋即可完成安裝!
 


黑化的避震器組是否相當吸引你的注意呢!?
 


HAMMER字樣點綴,讓黑色系神祕感的前叉組增添不少亮點以及改裝特色。
 


實際安裝上車,擁有種說不上來的神祕質感,相當霸氣!


HAMMER®44R-S前叉阻尼套件組,實裝示意圖。


然而究竟這組頂著Sport等級的運動性前叉套件組,會帶給我們什麼樣不同的體感表現呢?一同來看看測試車手的第一手情報吧!

 
實際來到道路實測!立即出發體驗!
 


來到彎道眾多的五指山路段實測, HAMMER®44R-S前叉阻尼套件組在外觀上確實給予我們截然不同的視覺質感,在動態表現上同樣具有不同樣的感受,藉由內管與油壓阻尼的套件改裝,使前叉作動順暢再加上適中的油壓配合,讓整體RacingS150的動態表現更加卓越!


羽量靈巧呈現!

低速彎道藉由彈簧的與油壓的配合,相較原廠設定,更具支撐性以及回彈伸側效能展現,讓低速彎道更具競爭能力。然而高速彎道的表現同樣保持水準,唯一較唯美中不足的則是彎中坑洞的碎震處理,會給予車手些許的震手感,不過這也可透過油量以及阻尼調整重新詮釋,這也是車友們與車行必須商討的改裝問題,針對不同需求有所設定!
 


整體而言, HAMMER®44R-S 前叉阻尼套件組不僅帶給我們全新的視覺改裝感受,也給予了不同樣的體感表現,對於改裝前叉套件來說又是一項全新的突破,然而內管是否會因長期操駕而有色澤上的改變,這也正是HAMMER®44R-S前叉阻尼套件組面對時間的嚴酷挑戰!再此也推薦給所有正在考慮改裝前叉的車友們截然不同的神祕『黑』力量!

HAMMER® 44R-S Front fork tubes damping kit  對應車種清單:

■ YAMAHA

1. 勁戰 二 . 三 . 四 代

2. BWS . BWS’R

3. GTR

4. S-MAX

5. FORCE

■ KYMCO

1. RACING

2. RACING’S

3. G6

■ SYM

1. FIGHTER 6 . FIGHTER

2. JET’S

■ PGO

1. 彪虎

2. XHOT

3. G-MAX

4. ALPHA - MAX

■ AEON

1.OZ

 

採訪協力:HAMMER 晉岡國際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