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飛超級彈簧

[部品情報] 前叉利器,強化支撐性!-SUZUKI GSX-R150 x RF睿飛超級彈簧


前叉除了改裝品之外現今許多車友更偏向較為經濟實惠的改裝方式,也讓前叉內管、彈簧等套件更換在近年相當火紅。睿飛超級彈簧在前叉內管套件也是現身許久,並在市面上頗有名氣。隨著白牌檔車新星SUZUKI GSX-R150的熱銷睿飛彈簧也為車友打造專用內管組今天就來為大家開箱體驗!

趕緊開箱,嚐鮮體驗!


依舊使用經典的包裝這也是睿飛一直以來的風格。


而內容物包含睿飛SUZUKI GSX-R150專用彈簧、31mm土封x2、預載環x2以及貼紙組。

秘密武器,再次現身!

 
另外還附上了兩樣秘密武器,分別為『緩衝短彈簧』以及『阻尼限流器』。
 

 
『緩衝短彈簧』讓避震器彈簧拉至最長時可提供更多的避震器行程空間。

 
而『阻尼限流器』針對全原廠前叉設定,提供相對較慢的阻尼流量,對於原廠前叉來說,兩者皆是相當不錯的利器。


RF睿飛超級彈簧特別附上前叉爆炸圖解析,讓車友可以更了解自己的改裝品。


首先我們將前叉卸除,並將原廠彈簧取出。 


可以看到左邊睿飛彈簧以及右邊原廠彈簧的比較照片。在設定上密端彈簧部份睿飛增加一段,這樣的設定增加低速支撐性,也給予不同特性的低速舒適度感受。在其他部分大致上與原廠相同!


經過包裝上的數據建議值安裝,並貼上專屬的10/1貼紙。大功告成!

低調原廠,優異支撐!


原廠外觀卻有優異內在作動效果的睿飛超級彈簧SUZUKI GSX-R150前叉套件,低調中展現十足路感體驗。


接下來就是實際上路測試,首先在市區騎乘時低速支撐性反應藉由睿飛彈簧加強的效果下變得相當舒適充足,而遇到坑洞時與原廠相較舒適,也因為緩衝短彈簧讓前叉行程空間增加,給予更大的緩衝空間。有效的抑制路面不平整所帶來的碎震以及不適感。


再來我們使用更激進的騎乘方式體驗,重煞進彎或是在彎中睿飛彈簧都保持著合適的支撐性以及懸吊回饋,並與原廠優異車架設計相輔相成,讓騎士從中盡情體驗彎道得到十足的駕馭樂趣。
 


另外由於睿飛超級彈簧是使用三段K值的彈簧密集度設定製成,低速、中速或是高速下的反應都會利用適當的彈簧磅數以及密集度回饋,這也是讓車輛保持穩定狀態的最大原因。


睿飛超級彈簧僅針對速克達推出效能的套件組,在檔車不論是白牌或是排氣量更大的車款都已經有相當多專用前叉組。低調原廠外觀中卻有強化的前叉懸吊反應讓騎士不僅在道路上獲釋蜿蜒的山路中都可以找到合適的前叉回饋,釋放魯魂!

採訪協力:睿飛超級彈簧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