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飛超級彈簧

[部品情報] 阻尼限流、短緩衝彈簧新推出!- RF睿飛超級彈簧 x JETS 125


相信許多車友們對於3K睿飛超級彈簧已經不陌生,在入門改裝市場上已有相當知名度的睿飛超級彈簧,這次增加了兩項秘密武器的設置,讓前叉的反應水準能有更進一步的提昇,那我們話不多說趕緊來實際一探究竟吧~
 


這回睿飛超級彈簧組For SYM JetS內容包含:睿飛避震器彈簧x2、緩衝彈簧短彈簧x2、阻尼限流器x2、二代土封x2、預載環x2。
  


這次在組合裡多了兩樣秘密武器,分別為『緩衝短彈簧』以及『阻尼限流器』。『緩衝短彈簧』用意在於避震器彈簧拉至最長時可提供更多的避震器行程空間,而『阻尼限流器』則是針對全原廠前叉設定,提供相對較慢的阻尼流量,對於原廠前叉來說,兩者皆是相當不錯的利器。
 


這次加上阻尼油限流器,油路需要經過雙層油孔設定,來改變原廠前叉阻尼流速,使流動速度降低,增加前叉阻尼感。
 


原廠預設使用15W 110c.c.前叉油搭配,隨著指示,我們也將阻尼、彈簧等安裝妥當後加入適量前叉油,就差不多大功告成囉!整體安裝時間大約落在1小時內,包含清潔原廠前叉以及安裝設定等,算是相當迅速的保養升級內容。


透過爆炸圖的顯示,能發現阻尼限流器安裝位置位於阻尼棒上方42號位置。
 


完成前叉組裝後,最後直接安裝於JETS車上。
 


大功告成!接著馬上來道路實際測試看看效果!
 


由於這次的彈簧組增加了緩衝彈簧以及阻尼限流器的機構改變,使前叉在支撐性更具支撐能力,面對路面坑洞或是急煞的狀況之下都能保有相對應的支撐性,明顯能感受到更換睿飛超級彈簧後所帶來扎實穩定支撐特性。
 


雖說支撐性是有了,但由於阻尼回饋感稍重,有失些舒適性表現,對於平路騎乘上有些路感過好的狀況。高速過彎的表現,睿飛彈簧則保持著一定支撐性以及懸吊回饋,並且加上JETS原廠體質的戰鬥基因,讓騎士能夠在激烈操駕時體驗到駕馭樂趣。


RF睿飛超級彈簧在這次增加了前叉內管的套件限流器和緩衝彈簧的設定,更加強化了原廠前叉硬朗懸吊特性。相較於原廠前叉RF睿飛超級彈簧提供更順暢的油封、更具支撐力的彈簧和搭配,對於前叉路感來說有大幅度的改變。
 

 

採訪協力:睿飛超級彈簧世貿騎士精品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