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飛超級彈簧

[部品情報] 軟腳剋星!- RF睿飛超級彈簧&大彈簧 For XMAX


最近詢問度相當高的睿飛超級彈簧,白牌速克達的部分在之前MotoBuy測試小組已經為各位車友們介紹過四代勁戰和FORCE兩款車種的測試內容,這次睿飛超級彈簧更針對了近期非常熱銷的黃牌大羊『YAMAHA XMAX』開發了前叉彈簧以及傳動大彈簧來達到前懸吊和動力的性能提升,話不多說,趕緊進入今天要介紹的主要內容吧!

睿飛前叉超級彈簧 for XMAX


首先是前叉彈簧的部份,相信已經有許多小型速克達車主對這組前叉彈簧並不陌生,在白牌小型速克達的使用者裡評價可以算是有相當不錯的成績呢!接著著手進行安裝吧~
 


下方為睿飛超級彈簧上方為XMAX原廠前叉彈簧的比較圖,擁有三段K值的彈簧設計是RF睿飛超級彈簧改裝套件的重要特點。藉由彈簧疏密程度以及特殊材質加持當在不同駕馭情況中都有相當的彈簧回饋感受。
相關特性報導:[部品情報] 獨特3K支撐性,舒適穩定 - RF睿飛超級彈簧
 

 
這次安裝使用220c.c.的20W前叉油,這部份可根據騎士的騎乘喜好做前叉油的番號和油量微調。


我們來到RF睿飛超級彈簧經銷位於南港的先馳車業藉由阿宏老闆熟捻的技術進行本次的施工安裝!接著將這次的主角『睿飛超級彈簧』依照下密上疏的方式放入前叉內管中。
 


完成前叉的組合後安裝回XMAX車上,接著就剩下最後的實際道路測試囉~
 


在一般道路騎乘以及過彎時前叉彈簧磅數支撐力適當足以支撐屬於較重的XMAX車重,不會有軟腳的情況發生,使過彎時的穩定性提高。

 
在重煞的測試中,能明顯感受到彈簧所帶來的扎實支撐性,大幅降低前叉觸底的可能性,讓前懸吊整體擁有更佳的行程空間;面對道路上的人孔蓋以及路面坑洞睿飛超級彈簧都能有效減少路面不平整所帶來的顛簸和震動,得到更穩定的路面回饋感。


睿飛超級彈簧由於三段K值的彈簧密集度設定,不論是低速、中速或是高速下的前叉作動反應都會藉由適當的彈簧磅數以及密集度回饋道路跳動讓車體隨時保持穩定的狀態,讓整體騎乘路感更加優異。

睿飛傳動大彈簧&多邊形普利珠 


前叉彈簧之後,緊接著就是這次睿飛超級彈簧全新開發的傳動大彈簧搭配多邊形普利珠,就讓MotoBuy測試小組來為車友們了解一下睿飛超級傳動大彈簧與原廠的差異之處與實際測試吧!
 


左手邊為睿飛超級傳動大彈簧,右手邊為XMAX原廠傳動大彈簧;能明顯看到睿飛超級傳動大彈簧長度略長,磅數也較原廠設定來得高。

 
原廠普利珠重量為17g左右,睿飛超級傳動大彈簧所搭配的多邊形普利珠為15g左右。

 
與原廠件比較後,接著進行大彈簧與普利珠的更換安裝。
 


睿飛超級傳動大彈簧實際安裝示意圖。

 
完成安裝之後也實際到直線進行實際的道路測試,經過測試後明顯感受到更換睿飛超級傳動大彈簧及普利珠後起中段的加速度變得更加迅速,縮短了起步加速所需花費的時間,經過市區的反覆測試後發現睿飛超級傳動大彈簧能夠承受較高的工作溫度,測試過程中沒有明顯的軟腳現象發生,接著往下看看GPS實際測試的數據分析吧~

 

(綠線:RF睿飛大彈簧 ; 橘線:原廠設定)
透過實體GPS實測分析,搭載RF睿飛大彈簧的車輛加速曲線明顯優異於原廠傳動設定,RF睿飛大彈簧的搭載以及降珠重設定,對於XMAX車輛來說有著顯著的提昇效果,兩者在四百公尺末端尾速上也相差了將近10km/h的速度,分別以128.73km/h 16.2秒以及原廠的118.64km/h 16.8秒完成四百公尺加速!

採訪協力:睿飛超級彈簧南港先馳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