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飛超級彈簧

[部品情報] 3K路感 x Force控能強化 - RF睿飛超級彈簧Kit


專門設計&開發&製造汽、機車及自行車彈簧的RF睿飛超級彈簧,延續上次勁戰四代專用3K預載彈簧套件後為造福各大車友積極研發多款車輛專用彈簧。
 


看準近期的Force風潮RF睿飛超級彈簧也隨之推出Force 3K預載彈簧套件,讓車友可以藉由簡易的前叉改裝讓車友提升懸吊性擁有更豐富的駕馭樂趣!


RF睿飛超級彈簧套件包含3K疏密彈簧一組,不包含低阻抗土封、預載環等,土封、預載環需另加購。


擁有三段K值的彈簧設計是RF睿飛超級彈簧改裝套件的重要特點。藉由彈簧舒密程度以及特殊材質加持當在不同駕馭情況中都有相當的彈簧回饋感受。

相關連結: 彈簧特性、彈簧研發緣起請參考上一篇報導


[部品情報] 獨特3K支撐性,舒適穩定 - RF睿飛超級彈簧

 


特殊雙彈簧防沙設計的土封,高順暢度&異物排除效果兩者兼具。


RF睿飛超級彈簧會對於Force懸吊會有什麼優化效果呢?我們來到RF睿飛超級彈簧經銷南港先馳車業藉由阿宏老闆的精密施工實際安裝!


經過一小段施工時間將原廠前叉卸除並分解。


仔細的清潔清除異物讓前叉在作動上保持一定的順暢度。


Force專用3K預載彈簧套件RF睿飛建議使用120c.c.的15W前叉油,但還是可根據騎士的習慣調整前叉油番號。


將管身內部清除乾淨,並利用專用工具安裝阻尼棒。 


低阻抗土封安裝,安裝前抹上黃油再次增加前叉順暢度。


放入3K預載彈簧,並且我們依照RF睿飛的建議使用15W&120c.c.前叉油做為測試。


RF睿飛 Force 3K預載彈簧套件組大功告成!


最後將RF睿飛貼紙貼上,貼紙上的10/1圖示是睿飛彈簧以優於原廠10倍耐用度為目標所設計而成!


不僅有長方形貼紙,RF睿飛超級彈簧更準備了長條型貼紙提供車友選擇。  


招牌黃色配件再低調的前叉上顯現出屬於RF睿飛的專屬風格。



透過彈簧測試機台的實測,從圖表中可以了解睿飛超級彈簧在各速率區域特性以及效果的提升。


騎乘於一般道路騎乘時前叉彈簧磅數支撐力適當足以支撐屬於較重的Force車重不會有軟腳不夠的情況。再藉由三段K值的RF睿飛的彈簧密集度設定,不論是低速、中速或是高速下的前叉作動反應都會藉由適當的彈簧磅數以及密集度回饋道路跳動讓車輛保持穩定。


在蔓延山路中駕馭,流利的前叉順暢度使路感回饋明確。也因為Force車重關係在高速重剎進彎時的穩定性相當重要,安裝睿飛3K前叉套件後藉由彈簧密集度以及磅數分配的適時介入在高速急煞下密彈簧能擁有更佳的支撐性,減少觸底現象發生。


不論是前叉順暢度或是支撐性表現都是優於原廠前叉的路感這也讓騎士能夠有穩定車身的效果足以體驗更豐富的駕馭感。

 

 

採訪協力:睿飛超級彈簧南港先馳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