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Y

[部品情報] 性能信賴感十足、外型客製搭配! - NCY BS FLOATED 浮動碟盤體驗


先前在世貿車展中NCY所推出的BS FLOATED系列碟盤是NCY目前主打的全新碟盤,而此次測試報導正是針對兩片全新設計的碟盤進行動態測試,盤面重點分為「Leopard多孔版」與「Eagle快速排削版」兩種版本,首先先來複習一下兩種版本的盤面結構吧!


NCY BS FLOATED Leopard多孔版。


NCY BS FLOATED Eagle快速排削版。


NCY BS FLOATED Leopard多孔版,正如眼前所看的盤面設定為多散熱孔位,並且在內盤上方打印上CYGNUS字樣,顯示這款碟盤是對應勁戰車系專用。


紅色邊緣以及輕量化車邊,都延續著以往NCY高階碟盤的製造特色。
 


我們實際將NCY BS FLOATED Leopard多孔版安裝上二代勁戰做測試。


實車安裝示意圖。


以直線加速與山路彎道煞車測試新款碟盤的制動效能,實測發現,騎乘時能明顯感受到碟盤在製造上的精準度相當準確,提供前輪順暢的轉動,觸擊煞車時能準確的提供煞車效果,並同時擁有蟬叫聲浪,讓騎士在操駕上擁有精準煞車效能,更能熱血操駕自己的愛駒。


高速騎乘時,多散熱孔碟盤表面,提供更多接觸空氣的面積,讓碟盤在高速操駕下也能持續保持降溫效果,使煞車系統更能維持應有的制動水準。


而BWSR上方安裝的則是NCY BS FLOATED Eagle快速排削版本,透過全新的溝槽設計有效將煞車來令粉塵帶出碟盤以外,來增加設車來令接觸面積。
 


在實際體驗NCY BS FLOATED Eagle快速排削版本後發現,制動效能依然相當明確,無論是低速騎乘或是高速狀態,接能提供完善的煞車效果,唯一不同的則是少了煞車時的蟬叫聲浪,略顯不同。
 


綜觀整體而言NCY BS FLOATED系列碟盤,從客製化選單到產品的製成接有相當完善的作業系統,讓車迷朋友們擁有更多元的改裝產品運用在自身車輛上方,打造與眾不同的改裝特色。最為重要的則是NCY提供雙重盤面設定,提供消費者自行挑選符合自身需求的碟盤功能,來輔助騎士們騎乘時的操駕手感。


NCY歷年碟盤系列演進!
 


客製化訂單提供多種組合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