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米其林

[部品情報] 乾、溼並具!大羊也能很運動 - 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 x AK550


隨著國內運動大型速客達的興起,不少車主選擇投入黃牌機種大型速客達的懷抱,對於大羊的運動性能也是相當講究,而先前MICHELIN推出PILOT POWER 3 SCOOTER運動胎型,使國內大羊市場輪胎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以卓越的運動性強勢襲擊大羊輪胎市場,今日的主角正是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

運動取向!兼具磨耗

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主要趨向於運動騎乘的騎士設計。包含了優異的抓地力、較佳的輪胎壽命效能以及擁有更短的溼地煞車性能表現,讓騎士足以享受優異的騎乘樂趣以及快感。

複合胎體膠料技術!效能、磨耗兼具

全新配方的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延續著2CT的技術。不僅給予騎士更多的騎乘樂趣並大幅增加輪胎壽命。
 


此次選擇使用KYMCO AK550車輛做為測試車種,前輪規格同樣選用原廠尺寸120/70R15規格。

 
在胎壁上也打印上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字樣,讓消費者更容易辨識。


貼心的米其林也在胎邊刻印上傾角安全線條以及安裝方向,讓技師在安裝上更容易辨識方向,以及消費者在騎乘時更能注意自己傾角的掌控。


後輪尺寸同樣選用原廠160/60-R15規格來測試。

 
PILOT POWER 3 SCOOTER相較於PILOT ROAD 4 SCOOTER給予熱血騎士更出色的抓地力表現。

 
PILOT POWER 3 SCOOTER講求更快的溼地性表現、更常的輪胎壽命以及更短的溼地煞車性能,此款輪胎對應較為熱血的車友設計,相較來說溼地表現以及輪胎壽命較無PILOT ROAD 4 SCOOTER來的佳,但在乾地更能提供車主穩定的抓地力表現。

 
PILOT POWER 3 SCOOTER在輪胎的胎紋設計上也有所變化,中央部分胎紋強化前輪煞車性能與優化後輪牽引力特性,當轉彎實增加15%海陸比設定,確保輪胎溼地的抓地利表現,在胎邊則以光頭胎的設定確保最大傾角時的抓地利表現。

 
輪胎膠料配方同樣採用MICHELIN最新的2CT複合胎技術,提昇輪胎壽命以及確保抓地力表現,膠料材質與PILOT ROAD 4 SCOOTER相同。


經過一連串的輪胎細節解說,我們實際拿著POWER 3 SCOOTER來到店家安裝。
 


胎體精準,平衡絕佳

並以專業的平衡機校正,確保輪胎在高速轉動下保持在最佳狀態。不得不說MICHELIN在輪胎的製程上相當講究,前輪平衡基實測僅僅偏差10g,後輪則是0g,相當精準。


浩大的拆卸安裝工程,也即將沒入尾聲,當然接下來的測試心得分享才是最為重要的囉! 


透過測試小組的實測,來述說一下整體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搭配上KYMCO AK550的騎乘心得!
 


熱胎時須較長,謹慎熱胎更安心

PILOT POWER 3 SCOOTER講求運動性表現以及更長的輪胎壽命,綜合多項優點在一條輪胎上,必定也有相對應的小缺點存在,例如輪胎溫度的提升較慢,在起初運轉時需要透過一段時間的熱胎,才能達到應有的抓地力水準。

 
在市區騎乘上沉著穩定的體感表現給予車主即大的信心,無論是市區坑洞的抑制又或是變換車道的抓地力表現,都能明顯感受到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優異的操控特性與抓地力表現。
 


蜿蜒山路攻略!輕鬆自如

說到綿延山道的體感表現,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針對兩側的軟胎質進行強化,不但增加兩側軟胎質比例,讓彎道上的操控更具抓地力表現以外,在前後輪的協調性也相當協調,展現輪胎大廠對於大羊車系的輪胎凱使朝向運動化設定,持續提昇性能當中。


經過幾趟的來回激烈操駕,在熱胎的速率上算是相當平順的提升,當輪胎到達工作溫度時,前輪的導向性以及抓地力表現可說是相當優秀,無論在高速進彎又或是低速小彎,靈巧的導向性以及穩定的抓地力表現,皆可讓操駕者信心大增,挑戰更多不同樣的彎曲路面。
 


在後輪實際騎乘部分,市區路面的穩定性相當,在山路上的協調性與前輪相當協調,直線路段能維持相當穩健的騎乘體感,在彎道上又能盡情發揮騎士的熱血基因,這也正是複合胎的優點,讓性能與磨耗兼具達到平衡點。 
 


整體而言,MICHELIN PILOT POWER 3 SCOOTER是條能文能武的性能胎,複合材質的輪胎特性,也更符合台灣民眾代步與熱血兼具的特性需求,相較原廠AK550配胎來說,又是一項能夠升級且保護自己騎乘安全的產品,在此也推薦給所有車友不一樣的全新選擇,讓您的愛駒擁有更卓越的操控特性以及安全性表現。

 

採訪協力:忠林摩托 Naite Racing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