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

[部品情報] 操控靈活、加深胎紋、通勤新選擇 - CHENG SHIN 銳豹RAEBO C6182


正新輪胎是間擁有相當知名度的台灣輪胎品牌,相信無論是買菜通勤的代步車又或是偶爾小熱血的運動車款,可能都有安裝過正新輪胎,面對台灣多變詭譎的氣候問題,正新輪胎也推出全新相對應胎型,今日主角正是正新輪胎『C6182 銳豹RAEBO』。


[部品情報] MAXXIS RAEBO 銳豹複合運動胎 - 實測報告


正新輪胎旗下具有CST以及MAXXIS兩種品牌,MAXXIS銳豹屬於高性能胎種,而CST所推出的銳豹則是對應多數群眾需求而設計,正新輪胎也希望讓更多車友能夠體驗銳豹系列輪胎,屆此機會推出相對應平價款式,提供消費者選擇。



面對多變詭譎的台灣氣候,C6182針對胎紋設計做了些改變,而透過各式細節處的修改,也讓此款胎型能對應更加嚴峻複雜的台灣路面。
 


在符合多數通勤代步車友的需求上,我們採用前輪110/70-12與後輪12070-12等原廠規格進行測試。


在前輪側邊也打印上110/70-12規格尺寸。


RAEBO字樣以及經典銳豹的頭像也壓印於輪胎邊緣,讓消費者在辨識上更加容易。
 


在胎邊也打印上單輪最大負重206kg以及冷胎壓40psi等數值。
 


從製造日期看來這條輪胎生產於16年第23周。
 


在胎紋的設計上採用近似於多功能胎型的設計,無論是排水胎紋又或是胎邊提昇抓地力的鑽石紋路設計,皆展現這條胎型可對應的路面相當豐富。
 


後輪尺寸則選擇120/70-12規格尺寸。


主打通勤用胎的RAEBO銳豹輪胎,對於胎紋部分的設計大有學問,從胎紋深度看起,距離安全線胎紋深度來到5mm之多直接增加輪胎使用里程,輪胎中央採用平順胎紋設計,降低輪胎滾阻係數以達到順暢騎乘的舒適感,而在兩側則有大面積的排水溝槽,有效將雨水排出增加抓地面積,對於日常代步的車輛來說相當夠用。


我們實際將輪胎安裝上四代勁戰上方,進行實測。


前輪實裝示意圖。


後輪實裝示意圖。

  


上路測試開始!首先來到彎道綿延的五指山路段,透過幾段連續彎道的測試能發現,熱胎速率相較於一般通勤胎來的快速,針對騎乘路途較短的車友來說,在短時間內達到輪胎工作溫度提昇抓地力,對於多數通勤車友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也由於胎型設計較尖,在傾倒速度上相當快速,連續彎道的過彎能體驗到輪胎輕巧靈敏的操控特性,但也由於胎型較尖,導致車輛傾角略微縮小,對於較為熱血的車有來說,可能要再三思,畢竟這輪胎是針對廣大代步群眾需求所設計。


抓地力表現也因輪胎熱胎速率提昇的胎質特性,從入彎至出彎一氣呵成,對於過彎上的操控能夠更信心。


礙於輪胎尺寸的限制,對於車輛的傾角掌控也必須更加注意,以防造成不必要的情形發生。


綜觀整體而言, CHENG SHIN 銳豹RAEBO胎,在輪胎的設計上擁有截然不同的概念,不但考慮使用者的磨耗表現,更同時提昇輪胎胎質設定,讓一般民眾也能體驗到平價高享受的騎乘體感,這也是帶給測試團隊最大的感受。如果使用於代步通勤上,不妨可以考慮這條CHENG SHIN 銳豹RAEBO胎,或許你也能體驗到截然不同的全新感受。

採訪協力:Maxxis 陸翔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