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

[部品情報] 傳承經典,15吋新登場!MAXXIS MA-3DS


國內知名輪胎大廠MAXXIS針對國內相當活躍的重型機車市場,開發全新15吋MA-3DS鑽石胎。透過實測情報讓我們更加了解這條全新15吋鑽石胎的特性吧!


沒錯!今日主角正是眼前這對MAXXIS MA-3DS 15吋最新胎款。


前輪尺寸為120/70 R15 後輪尺寸為160/60 R15 規格胎型。


首先在胎壁上能發現斗大的MAXXIS字樣,為輪胎品牌驗明正身。


前輪規格為120/70 R15。


胎壁邊緣打印上Supermaxx Diamond字樣以及一顆鑽石樣式圖騰,讓車迷朋友們更加容易辨識。
 


以前輪負重設定來說,最大負重來到224kg之多,一旁同樣標記建議胎壓值40psi以及輪胎安裝方向箭頭。


輪胎製造年份為16年14周生產製造。

 


中央胎紋採用MAXXIS MA-R1熱溶胎胎紋,搭配上兩側鑽石胎紋,前輪以順向胎紋安裝。特別的網孔設計結合鑽石狀結構提供濕抓力、過彎時傾斜角度之牽引力。

 
後輪尺寸則為160/60 R15規格尺寸。


輪胎製造週期同樣為16年11周製造生成。


後輪最大負重來到307kg,建議施打胎壓為40psi。 


MAXXIS MA-3DS以獨特的胎面輪廓和胎邊花紋設計,輔助車輛在騎乘時擁有更佳的操控性和穩定性表現。
 


我們實際來到位於泰山區的耕田激坊店家,將全新設計的MA-3DS安裝上TMAX車輛進行測試。


運用專業輪胎安裝機台,讓輪胎輕鬆置入胎框內,也同時降低輪胎在安裝時所造成變形的機率。
 


安裝完成!先將除蠟水塗抹上輪胎,讓出廠時的胎蠟清理乾淨,以利後續測試。
 


經過一個月的溼地、乾地測試能發現,MAXXIS MA-3DS具有不錯的冷胎抓地力表現,即使車輛剛運行時間部長依然能夠提供充足的抓地力表現,讓騎乘者在騎乘上能夠獲得充沛的信心,在搭配上適中的胎質硬度,中低速時能有效輔助車輛傾倒過彎以及直線上的穩定性表現。


冷胎抓地力效能佳可說是這條MAXXIS MA-3DS最大賣點之一,唯一美中不足的則是車輛在高速進彎時胎壁支撐性有些微的不足,但依然能靠著胎邊的鑽石胎紋,牢牢的抓住地面,順利出彎,在運動性能上依舊表現的相當不錯。
 


以國內速克達A級選手『耕田』實際測試後表示,無論是雨天通勤至店裡上班或是偶爾早晨山路熱血,這條輪胎皆能達到該有的抓地力水準,冷胎抓地力相當不錯,兩側的鑽石胎面經過一連串的激烈操駕,依然能夠提供十足的抓地力表現。

 

綜觀整體而言MAXXIS MA-3DS這款輪胎,兼具著運動性以及通勤代步功能,在胎質方面同樣採用MA-R1膠料,並加入MAXXIS最擅長的3D胎紋技術,使這條MA-3DS在騎乘上更具超控性表現,無論你是通勤代步的上班族或是偶爾休閒小熱血的車友,相信這條MA-3DS輪胎會是您可以考慮的全新選擇。


採訪協力:MAXXIS 陸翔耕田激坊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