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orm Tyre

[部品情報]排水效果十足!- UniForm Tyre UT-RS1通勤運動胎


UniForm Tyre輪胎再近期推出全新產品線產品UT-RS1通勤運動系列,針對天氣多變的秋冬季節,讓車有騎乘安全上擁有更佳的抓地力與排水特性,雖說針對雨天排水效果的提升,晴天的抓地力表現也同時兼具,就讓我們一同來測試看看這回的UT-RS1通勤運動胎吧!
 


測試尺寸採用原廠規格110/70-12與120/70-12規格尺寸。而在安全配置上,UT-RS1具有更佳的載重效果以及安全時速範圍,以後輪前輪110/70-12為例,後方的『53M』代表單輪載重達236kg且輪胎最大安全時速為180km/h。



或許大家對於輪胎這項標係相當陌生,不妨我們以最熟悉的BT601做為比對,BT601安全規範為『49J』,也就是單輪載重185kg、最大安全時速100km/h,這樣就能很明顯知道差異了吧!可見這條UT-RS1具有更高水平的載重效果與安全範圍,但相對的胎體就呈現較硬、耐用的特色。

 


胎紋設計上在正中央保留最大的接地面積,並加入兩條直勾胎紋,協助破水且同時保持乾地抓地力表現,而兩側則是加入大量破水紋路,讓UT-RS1無論是晴天或是雨天皆擁有相對的抓地力表現。
 


胎邊除了打印上尺寸規格以外,同時也打印上RoadSport字樣,展現UT-RS1輪胎專門設計於街道使用。


話不多說我們實際來看看晴天與雨天的實測結果吧!


晴天優於原廠胎,但熱血要稍微收斂~
晴天實測上,原廠規格尺寸的UT-RS1在騎乘上其實與一般街道胎相差剩小,其實感覺不太出他的差異性,直線狀態下的穩定性相當不錯,但礙於尺寸規格問題,傾角表現其實與原廠尺寸相當,並無特別尖的導向特性或是更好的運動體感。


深傾角的體驗下,胎紋較多的狀態下,反而有些許滾動阻力感,整體抓地力與導向性上並無特別突出的特色,大約就比原廠胎再優一些。


整體晴天的表現算是比原廠輪胎優異些,但畢竟晴雨胎設定,我們在晴天的道路實測上還是較為保守,並沒有激烈的操駕來測試輪胎極限。


雨天好幫手!
而在雨天實測上則是有不錯的溼地抓地力表現,面對路面標誌的打滑狀態減少不少,且在排水效能上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這對於雨天路面來說,UT-RS1晴雨胎在此時發揮最大效能,也間接證明它卓越的破水效果,確實可以發揮。


雖說UT-RS1設定上屬於晴雨胎,但測試小組在實測後認為這是一條相當不錯的雨胎,不僅排水效果強且在雨天抓地力也有不錯的表現,整體而言UT-RS1晴雨胎設定上測試小組覺得偏向雨胎設定,在雨天的表現上優於晴天表現,無論是過彎或是直線的穩定性上都有不錯的表現。

採訪協力:Uniform Tyre『UT 輪胎』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