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orm Tyre

[部品情報] 體驗極限騎乘樂趣! - Uniform Tyre UT R501


隨著台灣賽車運動的蓬勃發展,台灣在製造性能胎方面技術也漸漸成熟,更可以看到許多國內賽事都使用台灣製造的高性能輪胎,也間接證明了台灣製造機車相關零配件的實力。以台灣工藝製成,堅持全產程台灣製造這就是 Uniform Tyre 『UT輪胎』。


從產品設計、企劃、生產、物流到販售皆統一管理,全力打造特別且具有特色的優質輪胎。『Uniform』更是以『Unigue 獨特』、『Naturally 環保』、『Image 形象』、『Fasion 流行』、『Original 原創』、『Respond 完善售後服務』、『Modern 符合時代趨勢』幾個具有品牌價值含義的字母組成,更顯得UT輪胎對於自家產品的堅持與用心。


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則是適合用於極限騎乘的UT R501 Race 全時競技胎。


由於設定為競技輪胎,前輪規格採用100/90-12,較尖的胎型與較高的胎高,提供更靈敏的過彎反應與更深的傾角極限。49J字體分別表示了荷重指數和輪胎速度代號,49的荷重指數為可承受185KG重量,而J速度代號為可承受100KM左右速度。


在胎壁上可以看到輪胎安裝的正確方向指示。胎壁旁可以看到小小的T.W.I標誌,三角形指示對到輪胎上會有一小塊的輪胎膠塊。也就是所謂的輪胎磨耗警示標誌,UT-R50輪胎上則有四個指示點,若胎面磨到膠塊則表示胎紋已經磨損到警戒值。


UT R501被譽為Uniform Tyre 『UT輪胎』中最適合用於極限騎乘的全時競技胎,在上方也印有RACE的字樣。


輪胎荷重標誌,冷胎時胎壓在25PSI(175 kPa)時可承受185Kg(408 lbs)的重量,單輪超過胎壓或荷重數值時有可能會有爆胎或輪胎變形的危險。


實看前輪,扁平比為90%胎型設計給予輪胎擁有較尖的表現,90的輪胎高度讓輪胎也高出了不少,讓極限傾角大大提升。


後輪尺寸也是以現今最常見的性能胎後輪尺寸120/80-12。55J字體表示可承受荷重指數218KG重量以100KM左右速度。


後輪也有明顯的輪胎方向指示。UT輪胎考量到晴雨天時的排水性以及穩定性,花紋的部分使用逆胎紋設計。


後輪胎壁上指示顯示在冷胎時胎壓在25PSI(175 kPa)時可承受218Kg(480 lbs)的重量。


Uniform品牌標商烙印在產品上,胎壁旁也可以看到與前輪相同的T.W.I標誌,胎壁上共有4個標示明顯的輪胎磨耗指示線提供消費者隨時檢查輪胎狀況。


仔細看著輪胎上方向指示以及專業的安裝將UT R501安裝上框。


我們依照原廠建議的25PSI下設定輪胎胎壓值。


輪安裝實車照。輪胎胎高比原廠規格高了1.3公分寬度也較窄,因此胎型更尖,過彎操控變得更靈活輕快。


後輪安裝實車照。後輪胎型與原廠不同,同樣給予更容易操控的靈活感,胎高比原廠高了1.2公分,讓彎道傾角極限大大提高。


安裝完成我們直接上路測試。原本原廠配胎的勁戰四代當一裝上UT R501後,騎乘一小段距離就能感覺出因尺寸改變而變尖的胎型,明顯的傾倒加快以及較高的車身變化和因為胎質抓地力提升而縮短的煞車距離,這些感受在市區騎乘中就能明顯地體驗出來。


UT R501熱胎速度優異,更在過熱胎後抓地力提升騎士不知不覺的也將節奏加快。達到工作溫度後,賜於較尖的前後胎型設計反應變得輕快許多。在抓地力上也有相當的表現,提供了騎士更有信心的車身穩定性進入下一個彎道,提升了和原廠完全不一樣的駕馭樂趣。


也因為胎質的獨特配方在急煞操控方面性能可圈可點,足以用更晚的煞車點感受更多熱血騎乘需求。習慣前後輪循跡性後更能感受到輪胎給予的輕盈導向性,和進口胎相比駕馭樂趣毫不遜色。以全原廠動力勁戰來說出彎全油門駕馭下,UT R501表現游刃有餘緊貼著地面不會像原廠一樣有在飄的不安感。


原本就擁有不錯傾角表現的勁戰車系換上胎型較高較尖的輪胎,有如虎添翼般的改變。近年來努力專研於國內賽事的Uniform Tyre 『UT輪胎』在每場比賽中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也藉由選手在場上使用的心得以及效果加以改善,全力打造出更具性能的輪胎。想挑戰極限騎乘,不妨可以體驗看看全新UT R501賦予的駕馭感受。

  


積極投入賽車的Uniform Tyre 『UT輪胎』,在TSR比賽中都可以看到他們的攤位更顯得UT輪胎對於國內賽車運動的重視。


現場多款輪胎展示,不論是S301 Sport 街道運動胎、R501 Race 全時競技胎、S30 for wet 全方位街道雨胎、R50 Race 競技雨胎、R501GT 13吋車種專用胎多款輪胎都提供消費者觀賞。


在TSR 125C組中也有選手安裝UT輪胎,更可以看到車手在場上的優異佳績。


藉由車手的騎乘感受中以及累積賽事的經驗,讓UT輪胎擁有最改良對策。


UT輪胎也漸漸地將投入125A更高階的賽事中,也希望UT輪胎可以在賽事中發揮出產品的優異效果,協助選手取得佳績。

 

  

採訪協力:Uniform Tyre 「UT 輪胎」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