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Racing 鴻霖

[部品情報] 釋放VVCS優勢!- WorkRacing RacingS鍛造傳動


隨著各車廠運動車款白熱化,光陽藉由強勁引擎本體搭配全新車架設計讓近期也掀起一波RacingS改裝熱潮。擁有穩定車輛動態的RacingS,車友們必定想持續進化動力表現。而WorkRacing利用效能顯著的鍛造傳動組再次開發專用動力套件。得以解放RacingS車友對於釋放動力淺能的渴望!MotoBuy測試小組搶先為各位車友揭開此組特殊材質傳動組並實際安裝測試其傳動效果!


鍛造技術&客製化選色
普利盤部分使用陶瓷表面技術處理,搭配上鍛造技術使用,可降低轉動偏擺以及熱能的累積,並且多色選擇打造屬於自己愛駒的專屬配備。


經過設計的鍛造葉片,賦予輕量化效果。在輕量化下果中也沒缺少散熱的機構。


專用普利盤&壓板&強化滑鍵都一併附上。套筒部分則使用原廠部品就能達到優異的效果。 


輕快拉轉關鍵
溝槽經過WorkRacing多次嘗試選用角度合適的溝槽設計,讓拉轉反應以及整體速度上更為優異,騎乘反應也相對靈敏。


WorkRacing將普利盤面角度設定為為14˚。
 


WorkRacing 在碗公部分採用CNC輕量化製成,並經過結構設計讓碗公再不失慣性的形況下也能有輕量效果。碗公上方則註明著產品相關資訊。


內部摩擦面則是壓花與內車線的設計,換來的高摩擦力足以提升傳動輸出效率。在碗公週邊的鑽孔設計,也使碗公與離合器所產生的碎屑排出。
 


WorkRacingForce變形蟲離合器,複合離合器蹄片材質並使用傳統離合器外型,讓離合器重量減輕足以減少軸芯負擔。


複合式離合器蹄片更有提昇離合器蹄片咬合效果,更具有耐高溫耐損耗高咬合力的特性。


大彈簧較為硬朗的彈簧設定配合前普力盤組設定對應,讓原廠車輛發揮更佳的動力表現。


普利珠重量WorkRacing則選用11g以及10g的搭配。普利珠上也有註明著方向指示線。

 
實際安裝上車準備進行道路體驗以及GPS測試。


輕快加速,直接感受
WorkRacing RacingS專用傳動組安裝上車,在首次騎乘就能感受到傳動帶給車輛的輕快加速感。明顯的拉轉速度以及扎實的中速加速表現彷彿解放RacingS原生的束縛,讓RacingS熱血靈魂解放。

 
中尾扎實,釋放特質
體感不夠準確,我們利用GPS協助測試。左圖為原廠數據,右圖則是WorkRacing傳動數據。自從4000轉起步後WorkRacing傳動組一直保持著相當的時速上升。當來到150m處,原廠傳動GPS速度為80.7km/hr以9.88秒完成,而WorkRacing速度則為82.5km/hr使用9.75秒達成。中速速度上差距約2km/hr。

 

以兩者傳動到達90km/hr比較,原廠傳動接近於300m才達到91.7km/hr,而WorkRacing則是在200m就達到90km/hr的速度。原廠需花費16秒時間而WorkRacing僅需11.83秒就達成。中速表現WorkRacing明顯突出許多。

 

終速部分,WorkRacing尾速延展性相較優異。最終以100.6km/hr完成400m加速,而原廠傳動僅有94.4km/hr的表現。


從GPS圖表以及騎乘體感中,很明顯地就能看出WorkRacing傳動組的優勢。WorkRacing經過研究後熟知RacingS的引擎特性,並利用傳動的調教將原廠動力優勢帶放大讓RaicngS有如虎添翼般的綻放車輛動力表現,賦予騎士更豐富的騎乘樂趣! 

相關連結:


[部品情報] 輕量延伸,展現潛能! - WorkRacing Froce 155傳動組

 


[部品情報] 與眾不同,新製程!- WorkRacing 鍛造傳動實測

 


[部品情報] 降溫秘技!WorkRacing 3D離合器散熱楓葉

 

採訪協力: Work Racing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