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AO

[部品情報] 強勢入局!HOBAO FX1倒叉搶先試駕


2016年曾在各大車展中首度曝光的HOBAO 倒立式樣前叉,在去年著實掀起一鼓不小的轟動,歷經長時間不斷的測試與調整,終於等到了期盼已久的道路測試報導,在此完整呈現給車友們。

 


正式命名為 FX1的HOBAO倒立式前叉此次安裝於YAMAHA新車BWSR上,搭配對四卡鉗座與完整的調整功能,來勢洶洶。

 


HOBAO FX1倒立式前叉,擁有伸壓側可調,其中壓側更擁有高低速調整功能。透過前叉後方旋鈕分別有伸側24段、壓側低速30段,壓側高速20段與彈簧預載20段的調整範圍。

 


FX1倒叉三角台為43芯設計,兼具懸吊剛性與車台靈活性,CNC造型切削外管增添不少金屬風格。氣瓶設計於桶身之後,擁有重車級的霸氣外觀。

 


CNC下座底部禾寶也不馬虎,有著獨特造型CNC蓋裝飾,設計十分周到。

 


實際上路騎乘,立刻可以感受到FX1倒立式前叉所帶來穩定的剛性,扎實的前叉帶來清晰的路感回饋。

 


在稍微激烈一點的操架之下,HOBAO FX1倒叉提供良好的彎中穩定度,可以感受到彎中懸吊將多餘的晃動吸收掉,留下穩定的路線讓你奔馳下去。 

 


既然是BWSR,小編難免熱血的測試了越野路段的懸吊效能,在顛簸的路面中,FX1倒叉劇烈的作動,無論是離地高飛或是落地重擊,倒叉的剛性支撐提供車身穩定的動態。

 


HOBAO FX1倒立式前叉高速壓側在連續過彎時發揮不小的作用,就算彎中煞車依然能保有車輛循跡性,倒叉所帶來的支撐性,一般騎乘者一開始過彎或許會略微感到不習慣,稍微適應之後便可駕輕就熟。

 


HOBAO倒立式前叉歷經2016整年的持續測試,就只為了帶給車友最好的表現,帶著滿滿信心,HOBOA Racing FX1前倒叉系統,即將在2017年,強勢加入戰局,一鳴驚人。

 

 

採訪協力:禾寶興業 Hobao Racing Team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