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RO

[部品情報]輕量堅韌!造型滿點 - G-PRO鍛造輪圈 x gogoro車系


鍛造輪圈市面品牌百百種,身為國產鍛造輪圈前段班的G-PRO在這回推出gogoro車系專用鍛造輪圈,以獨樹一格的視覺造型搭配上輕量化剛性材質,深受許多車友愛戴,這回的開箱正是針對gogoro車系專門打造,可適用車輛範圍相當廣泛,包含gogoro2全系列、YAMAHA EC-05、Aeon AI-1,只要是前14吋後13吋的配置皆能改裝,話不多說趕緊看看輪圈細節!

G-PRO GS-8 14吋 x gogoro車系前框


前輪圈型號為GS-8,但尺寸設定上採用gogoro前輪14吋設定,對於不想改裝為13吋的車友來說,是項不錯的選擇!G-PRO GS8 鍛造框採用8爪造型設計,除了外觀亮眼以外,細節處的各項設計更是讓鍛造輪圈擁有更傑出的視覺感受,同時增加騎乘動態上的改變。
 


尺寸設定上採用14吋2.5J值設定,與原廠輪圈擁有相同的規格尺寸,但在整體重量的設定上卻有明顯的不同,輕量化減少輪下重量,能呈現更佳的操控表現。


碟盤座採用鏤空造型樣式,輕量化與造型兼具。


GS系列最主要置入了3D車銑技術,讓輪圈上細節呈現更多變化,跳脫以往的方正造型,改走華麗風格鍛造美學。 


輪鼓的結合同樣採用組合件方式組成,輪圈與花鼓部分採用鎖附組合形式構成,在強度以及剛性上皆透過實際環島測試,順利完成環島。G-PRO鍛造輪框擁有特殊哈姆與輪圈結合處專利設計的幾何結構以及結構檢測,這也是G-PRO為車友們的行駛安全所做的服務,希望車友們購買輪圈能獲得更佳的保障。

    
GPRO將GS8經由電腦模擬測試應力分配並使用汽車重量數據進行模擬。可以看到GS8輪框模擬圖已有變形的狀態但是依舊保持著藍色&綠色硬度。爪型中也無紅色斷裂的模擬情況!

G-PRO GR-7 13吋 x gogoro車系後框


後輪圈部分採用GR-7七爪式樣,尺寸採用13吋設定,設定上同樣採用與原廠相同的規格尺寸,GR-7較為特殊的點則是採用單數爪數外觀造型,與市面上眾多產品擁有更不一樣的獨特性。J值的選擇上可選擇3.0J以及2.75J,兩種J值提供選擇。


後輪圈尺寸為13吋3.0J值設定,與原廠後框相同尺寸,同樣的在重量設定上擁有相當不同的表現。

 
gogoro車系後輪圈在結構上設計也與一般速克達不同,同時具備碟盤與齒盤上的結構設定,在耐用度與結構設計上必須更為著重,讓輪圈保持最為堅韌、耐用的狀態。

 
對鎖形式輪鼓構造。


對於輪圈細節處的偷輕鏤空處理也不能缺少,有效降低輪圈重量同時增加視覺造型。

G-PRO 鍛造輪圈安裝示意圖


前輪圈安裝示意圖。
 


近距離特寫。


後輪圈安裝示意圖。


搭配Ti-Stars鈦合金輪柱以及Tron Racer鋁合金輕量化齒盤,對於動態表現上能擁有更傑出的動力表現。
 

 
整車安裝示意圖。

G-PRO x gogoro 動態試駕


以電動車輛來說能輕量化改裝部份即為少數,畢竟電池本體、馬達機構設定無法變更,僅能從外觀配件著手輕量化,輪圈相對的扮演相當重要的輕量化角色,這回改裝上G-PRO兩顆鍛造輪圈,實體試駕起來,導向性因J值上並無變化,在靈活度上的改變多半來自於輪胎上的變更會有更明顯的差異,輕量化僅對於加速特性有些微提昇。

 
前後輪圈的實測體驗上,轉向的靈活性在輕量化輪圈與輪胎的結合上擁有不錯的轉向特性,最主要的是輪下輕量化對於避震器的負擔能有效減少,作動上也能更佳符合需求。後輪圈是主要的輕量化重點,與原廠輪圈相比,整體輪圈總重約略相差30%左右,這對於車輛的負荷相對減少許多,至於電量的使用多寡,就必須再次驗證。


G-PRO鍛造輪圈的改裝,對於gogoro車系多半屬於視覺上的改裝效果,另一半則是輕量化的呈現,礙於原廠尺寸規格的使用,高性能輪胎的選擇性較少,相對的尺寸的選擇上更是少之又少,選擇一條適合自身使用需求的輪胎搭配上G-PRO鍛造輪圈更能展現不同樣的操控駕馭特性,這也是gogoro改裝輪圈的重點!對於gogoro著重視覺改裝的車友們,想必對於G-PRO鍛造輪圈擁有更深入的了解了吧?趕緊手刀訂購起來吧!


採訪協力:G-PRO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