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k Factory鯊魚工廠

[部品情報]柔中帶剛!游刃有餘 -鯊魚工廠X2 x SYM DRG


說到鯊魚工廠避震器相信有在改裝車輛的車友們並不陌生,這回針對SYM全新推出的DRG車輛量身打造專屬避震器!鯊魚工廠一直以來對於自家避震的設計擁有一定的堅持,避震器必須具備一體成形的本體,不用牽瓶形式避震器設定,也讓製造開發難度更加困難,每當全新避震器的推出,總是讓人出乎預料的精緻,也讓鯊魚工廠品牌一直在改裝品牌中佇立相當優質的形象。


一體式堅持!
SYM DRG鯊魚工廠X2系列避震器同樣具備一體式避震器本體,在精緻度以及造型設計上與眾不同,當然配合車輛原廠位置設定,巧妙閃過空濾以及傳動蓋等位置,讓避震器的安裝視覺效果更為緊湊、扎實。
 


X2系列避震器具備複桶式結構,在伸壓側油壓調整上不受到牽連,調整範圍更為廣泛、自由度高,能應對多數車友需求而調整。
 


30段阻尼調整,自由搭配
伸壓側阻尼旋鈕設定同樣採用內六角工具調整且各具備30段阻尼調整功能,整體避震器外觀較為不同的則是旋鈕外觀與以往有所不同,採用雷刻形式標示,與以往鋁片黏貼標記相比,質感有微幅的提升。


配件內容物包含鯊魚工廠保固卡乙張、鯊魚工廠貼紙數張以及預載調整工具、鯊魚工廠避震器潤滑油等配件。


實際安裝上SYM DRG上方,一體式避震器風格獨樹一格別有風味。
 


實際上路體驗鯊魚工廠X2避震器帶給SYM DRG的全新感受,起初原廠避震器的設定對於較輕盈的車友來說,相對來的較為顛頗,畢竟原廠出廠設定必須顧慮到大眾,避震器的阻尼設定接近常人體重設定,而鯊魚工廠在客製化油壓、彈簧預載調配下,更符合車友需求,調整更加人性化!


協調性搭配很重要!
起初的測試條件我們依照鯊魚工廠提供的基本調整數據進行調整,車主體重較輕預載下沉量抓20mm,並且伸壓側阻尼調整至中間值做測試基準。來回測試了幾趟發現DRG原廠前避震設定較為硬朗,與鯊魚工廠X2後懸吊柔中帶剛的特性不搭,於是再次嘗試阻尼的增減。


全方位調整、客製化設定!
下車調整避震器是玩車人的樂趣,對於一組避震器的研究也是從這開始摸索,不斷的嘗試才能調整出屬於自己騎乘調性的專屬避震,但如果你使用的是鯊魚工廠X2E電子避震,那就可以透過X2E控制棒直接調整無需下車囉!

我們嘗試從起初的伸側15段、壓側15段開始調整,將避震器壓側阻尼調整至17段,伸側阻尼不變,強化下壓支撐性來配合前懸吊調性!


增加壓側阻尼後的協調性明顯優異許多,前後避震器的協調性也逐漸穩定,在攻略彎道的體感上也更加扎實,騎士騎乘信心上相對的加成許多,調整完後的幾趟測試,很明顯的能對於車輛傾角表現更放膽嘗試,在這游刃有餘的避震器配合下,騎士的騎乘體驗更加完美、有趣!
 


整體鯊魚工廠X2避震器的作動表現一如往常的穩定、扎實,且透過阻尼設定的調整,能讓車主對於車輛動態表現掌握更為確實,避震器的調整是門學問,如何知道車輛給你的回饋,該由何處調整避震器,來解決車輛彈跳的抑制,這需要長時間的經驗累積,並不是透過名人的阻尼設定跟著調整就能達到你的需求,避震器的選擇上沒有最好或是最爛,只有選擇適合自己的避震,才是最佳的選擇!

 

鯊魚工廠X2系列避震講求的是柔中帶剛的懸吊設定,不論是任何車款皆有相當不錯的懸吊表現,如果想要一次攻頂的懸吊選擇,鯊魚工廠避震器會是您不錯的選擇之一,多方面的調整內容,也能帶給你截然不同的騎乘感受!


 
採訪協力:Shark Factory 鯊魚工廠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