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X

[部品情報] 近遠燈大突破 - DDX晶鑽閃耀LED大燈


LED燈泡在機車改裝之中已經十分普及,其省電、明亮的特性是許多車友喜愛使用的主要原因。但市面許多LED也隱藏著許多缺陷,無論是在照明範圍或是溫度控制耐用度,甚至是對向車輛的刺眼問題同樣攸關行車安全。

 


DDX新推出更新一代雙發光體LED無風扇大燈,發光體亮度較以往亮度加倍,射程更遠。前方擁有遮光罩切線設計,維護光型同時避免燈光刺眼。

 


採用小型散熱鰭片設計,搭配散熱塗層,有效讓大燈控制工作溫度,耐用度增加。

 


採用外接式穩壓器穩定電壓,維持LED大燈發光效率。 

 


穩壓器雙接防止鬆脫且擁有防水設計,是DDX LED大燈貼心設計。

 


DDX 晶鑽LED大燈擁有H4與H7兩種規格,燈色則有黃光與白光可選。可運用於大部分市面上新車款,H7規格為滾珠式可拆式燈座,除了方便安裝以外,旋轉調整燈型也更加容易。

 


DDX晶鑽大燈特別在FORCE車款之中額外提供獨立穩壓線組,近燈同樣為單顆恆亮設計,而遠燈則為雙燈齊亮,增加穩壓線組控制電流,有別於一般市面土炮接線,容易導致燈泡燒毀之疑慮。

 


燈管體積與原廠接近,可輕鬆直接置入燈罩內。

 


我們可以來比較一下,YAMAHA FORCE車款原廠大燈設計,小編憑良心說已經表現不凡,照射廣度十分寬闊。投射距離則約為6格停車格。

 


在更換上DDX 晶鑽LED大燈之後,FORCE大燈威力更加驚人,我們採用3000K黃金光,在黃色光線照射之下,可以見到投射範圍更遠,流明值更高,有效照射距離約為9格停車格。

 


原廠設定遠燈為左邊單顆照射,因此照射廣度右邊略窄一些,投射範圍約為14格停車格。

 


DDX晶鑽LED大燈多了穩壓線組,遠燈同時開啟兩顆雙燈,除了維持原本的廣度以外,投射有效距離更是直接超出停車場範圍,威力驚人。

 


從車頭前方看上去,單近燈時焦距準確,對象車輛不會太刺眼。

 


遠燈開啟時焦距略高,容易導致對象車輛視線不佳,因此請車主斟酌開啟遠燈時機與地點。

 


RacingS雙燈為H17規格,均可安裝H4大燈。

 


我們安裝單邊來比較,LED大燈體積較原廠大燈大一些,但依然可順利安裝上車。

 


安裝上車之後可明顯看出LED大燈明亮度的提昇,車輛前方雙眼可直視不刺眼。

 


與原廠大燈相較之下,LED大燈亮度明顯勝出。 

 

 
DDX LED大燈遠燈明顯。

 


我們同步安裝於四代勁戰車上,四代勁戰為大燈為H4規格,DDX LED大燈可直上。

 


我們移師到了戶外停車場來,可以見到近燈部分射程約7格停車位,前方視線清楚明瞭,市區使用綽綽有餘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遠燈表現!一掃之前許多市面LED大燈所令人詬病的遠燈效果不彰,遠燈打鳥等陰霾。DDX晶鑽系列LED大燈擁有明顯的近遠燈區分表現,遠燈射程約13格停車位,投射距離精準,讓你視線範圍更廣更遼闊,提高燈光不足路線的行車安全度。

 


至於刺眼的部份我們也同時為車友做了評測。近燈部分,站在車輛正前方可直視不刺眼,後方車輛與建築物依然清晰可見。

 


至於遠燈部分則無法避免光線較高的情況發生,因此提醒各位車友非必須時刻請注意不要開啟到遠燈,互相尊重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DDX全新設計晶鑽LED大燈採用最新雙發光體設計,亮度更高,擁有準確的光行與焦距,外接穩壓器讓大燈電壓更穩定,無風扇設計讓大燈體積更小更適合速課達的安裝。全新一代DDX LED大燈,等你來體驗。

 

對應車款:H4、H7燈座車款視大燈後方空間足夠皆可安裝 

燈色:白光、黃光

 

※實際安裝每台車款大燈防水罩設計不同,需視情況修改,高低焦距可自行微調燈具取得最佳視角。

 

採訪協力:DDX&RAK機車精品研發製造有限公司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