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傳動

[MotoNews] 性能 vs 潮流的改裝結合 - TG狡猾兔部品

     性能 vs 潮流也可以? 


高雄知名品牌,同時在國內賽場上能見度也頗高的 TG 狡猾兔競技部品,光是第一眼從產品的外觀設計變可以感受出TG 街道設計魂;TG擅長融合潮流元素於產品線,同時透過賽道性能與街道實測同步修改數據,不斷更新產品,創造出性能優異的改裝部品。


TG狡猾兔LOGO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搭配時尚潮流的設計,在比賽車上呈現不同風格的狡猾兔面貌。

Tengguang取自狡猾兔老闆最初開始玩車時的藤光車隊,並且由於在玩車時期不小心的意外受傷,老闆也剛好屬兔,就有了這個半邊正常、半邊機械的兔子LOGO的出現,同時也象徵老闆遇到磨難可是依然不放棄玩車的精神。

     Bell1狡猾兔x斗六昱大車隊 


這次我們特別邀請到了 Bell1狡猾兔x斗六昱大車隊與黃宸彥選手一起來到高雄TG狡猾兔。


今年TG狡猾兔車隊雖然無緣冠軍,但是亞、季軍等獎杯卻是一籮筐,老闆對於參與賽事經驗自認為還有許多進步空間,同時更因為透過賽事的參與,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讓旗下產品有了許多進步空間。  


今年度TSR賽事當中,狡猾兔共奪下多達十二面獎牌,而其中Bell1狡猾兔x斗六昱大車隊與黃宸彥選手就包辦了五面,其傳動系統便是使用上TG狡猾兔部品。 


以賽場上較為少數的Kymco RacingS車款力戰群雄的Bell1狡猾兔x斗六昱大車隊,使用TG狡猾兔傳動讓比賽車更有競爭力。

     TG狡猾兔傳動調校 功不可沒 


對於選手而言需要一台有競爭力的戰車,而對於車隊來說,一台C、D組比賽車除了引擎需要維持原廠125cc規格之外,最主要的關鍵莫過於傳動的配置與調校。


TG狡猾兔透過每一次的練習與參賽經驗,將數據記錄累積,以求推出街道使用版,讓一般車友在動力的改裝上能有著更好的速度體驗。


而另一台由梁博淳選手所騎乘的JETS,也在第四站狡猾兔老闆親自調整下連奪兩個獎杯,狡猾兔傳動可說功不可沒。


對於選手來說,上了賽場最奢求的莫過於有一台夠快夠聽話的戰駒。TG狡猾兔傳動讓選手們在動力上可以竭盡所能的發揮。


每一次的比賽成績固然是選手與車隊、廠商努力成果的展現,但是更重要的是大家都能從中獲取許多寶貴的經驗。


除了傳動,要求完美的TG狡猾兔就連排氣管改裝,也因為渴望能有更好的表現,自家打造測試,再推廣給車友們改裝。


每一樣產品的推出,幕後都有著許多辛苦的測試、腦力的激盪以及汗水的揮灑,一切的初衷也就只是因為TG老闆對於玩車的熱忱,對於改裝的求好心切。

     潮流元素設計結合 創意無限 


當然除了產品的效能實力,我們一開始也提到了TG同時也擅長對於潮流元素與產品之間的結合,工廠內自己也配備有著雷刻機,能夠將老闆腦袋中的構想完整的發揮在自家的產品上。


有別於市面上許多的產品採用五顏六色的陽極處理,TG則是將LOGO大大的直接雷刻在飛盤上頭,當單調的傳動部品上頭多了充滿時尚設計的狡猾兔LOGO,整組傳動似乎也真的變得潮流起來了呢!


除了傳動部品本體,TG在外盒的包裝到周邊小物的設計配置,都讓車友感受到TG滿滿的誠意與巧思。


產品包裝的側面可以見到有著兔子最愛的紅蘿蔔創意設計!

     TG狡猾兔部品 環島測試挑戰 


當然在無論是在賽道成績、在外觀上的表現,都沒有車友實際騎乘上路是否真的有效來得重要!TG前組傳動部品我們也實際替車友上路測試一趟。

 
近年繞圈賽場上的新寵兒:SYM JETSR車款,我們不只是單單裝上車附近繞兩圈,我們還實地環島一次,將這組傳動繞了台灣寶島一圈。單獨更換上的前組,在加速上與原廠有了明顯的體感差異,尤其在有上坡負載的山路上,加速明顯輕快許多。

     TG狡猾兔部品 六代勁戰新挑戰 

 


在最近期上市的 TG狡猾兔六代勁戰前組傳動組,我們也本著實驗家精神直接替車友們裝上車,並且使用GPS記錄來實際測試看看!


時下當紅的六代勁戰,搭配上狡猾兔的前組傳動與大彈簧之後,在中速與末端速度的延伸變得更加明顯,除了在山路反應上與原廠有著明顯的差異之外,在直線上更是出色,原廠車搭配傳動可以跑出表速約118左右的成績。

 
我們可以見到,原廠六代數據0-400需要20.3秒,並且末端速度為97.37km/h。而改裝TG前組傳動之後的六代勁戰,無論是起步的加速到末端速度的表現,都大幅領先。0-400為19.52秒,末端速度則為101km/h。直接用最實際的同路段GPS數據呈現給車友了解,改裝前後的差異性。


今年度的賽事已經結束,在這一年當中TG部品獲得許多車友的喜愛,但是TG老闆仍然認為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明年度依然會繼續在賽場上努力,搭配新車的上市,TG部品會將產品線做更多更廣泛的延伸,讓更多車友可以接觸到更好的TG部品。 


下次如果在比賽場上又見到這隻熟悉的飛彈兔,不要懷疑,這就是TG Tengguang 狡猾兔! 有機會我們也將為車友實際測試更多TG狡猾兔部品給大家認識!


TG旗下還有代理FULL BORE MOTOR Oil 美國飛寶石油,在今年與國際同步接軌,啟用了全新API SP機油認證,讓你加的安心、騎的更開心~!


採訪協力:TG 狡猾兔競技部品 、 斗六昱大摩托 、 R-Max SOD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