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KRV制動套餐全面升級 - Triones川歐力士 x KRV

1
以「旅跑」之姿問世的KYMCO KRV180在今年陸續交車,吸引不少喜歡長途旅遊的車友。針對優異的動能、強調運動表現的KRV,制動系統的強化更顯重要,這次,國內知名制動品牌Triones川歐力士特別針對KRV前制動部分進行開發,CNC F3輻射對四卡鉗,搭配上KRV專用的輻射卡鉗座以及浮動碟盤,不僅安全性大幅提升,也帶來全新的騎乘樂趣。

2
CNC F3 全切削輻射對四卡鉗
首先看到卡鉗的部分,在制動系統當中,「卡鉗」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本次介紹到的「F3輻射對四卡鉗」採用精密的CNC切銑技術呈現截然不同的外觀;以T6061 鋁合金(硬陽處理)製成的32mm/32mm對向四活塞結構大幅提升原廠單向雙活塞的制動力道,不僅外觀亮眼的同時,安全性也同步升級。

3
F3全切削輻射對四卡鉗擁有全新設計的外觀造型、新式設計語彙的川歐力士logo,三角轉子造型搭配周圍的彩鈦螺絲塑造出高檔質感。

4 7
來令簧片刻有指向標號,煞車皮形式為二片式無插銷來令片。

5
CNC全切削的紋路收邊相當細緻。

6
卡鉗鎖點孔距為常見的100mm規格,搭配自由度高。

9
KRV 270mm 輻射對四卡座
「連卡鉗座都可以這麼漂亮!」Triones川歐力士出品的卡鉗座常常帶給大家這樣的印象,這次的KRV專用270mm輻射對四卡座承襲以往高質感的表現,精準的孔位、亮麗的外觀都在水準之上。

11
富有設計感的新款川歐力士logo。

10 12
卡座表面的切削紋路在不同角度的光線照射下相當具有立體感,仔細一看也可以發現其針對KRV原廠前叉刻意設計的貼合造型。

13
精準孔位,原廠直上!

14
對應原廠碟盤尺寸的270mm規格。

15
KRV專用270mm輻射對四卡座本體為T6高強度鋁合金,透過陽極黑表面處理擁有絕佳的剛性、耐用性。

14
KRV 270mm 轉子浮動碟
看完了卡鉗、卡座的細節,終於輪到本次壓軸──「碟盤」,川歐力士這次針對KRV開發全新的270mm轉子浮動碟,內盤採用T6高強度鋁合金材質搭配陽極處理,外盤也以進口日本鋼材打造,高水準質感表現不言而喻。

14 14
陽極處理的內盤細節豐富,除了斜紋的溝槽裝飾,碟盤螺絲的開孔處也有絕佳的精準度。

14
內盤刻有Trionce字樣,細部處理絲毫不馬虎。

14
以進口日本鋼材打造的外盤採用圓打孔設計,強化散熱與排粉塵效果。碟盤厚度4mm,符合國際安全規範。

14
以專用機台沖壓固定的白鐵浮動扣,正面帶有特殊切削的紋路,為視覺效果加分。

14
由浮動扣背面可見,非C型扣的特殊固定方式杜絕鬆脫危險。

16
靜態逸品,高質感上乘之作
將卡鉗、卡座、碟盤安裝上車,本次採用藍色KRV搭配鈦色碟盤螺絲的組合,在密集的散熱孔洞襯托下,彷彿重機的質感表露無遺!切銑細緻的CNC F3輻射對四卡鉗與卡座上的川歐力士logo相呼應,安裝上車立刻發現「卡座貼合前叉線條」的造型設計營造出絕佳的一體感。

17
無論從什麼角度看上去,升級後的川歐力士前制動套件都讓KRV視覺效果提升至另一個檔次。

18
動態利索,煞車信手捻來
在動態表現部分,川歐力士F3輻射對四卡鉗勻稱的對向制動力道在入彎前的減速帶給騎士更多信心,精密的活塞作動有著「按多少,給多少」的手感表現,與原本單二活塞卡鉗有著天壤之別。明確的線性煞車力道能夠更精準的掌握入彎速度、煞車收放時機點以及做到更細膩的重心轉移換取前輪循跡性,提升每一個過彎品質。

19
有著能更精準掌握的制動系統,將KRV原有的彎道性能完整釋放,讓騎士在騎車過程中享受著KRV出色的運動表現。

20
碟盤卡鉗齊上,重煞沒在怕
F3輻射對四卡鉗搭配川歐力士270mm轉子浮動碟的使用,除了優異的線性制動表現,隨之提升的煞車穩定度、「安心感」也立竿見影。在有效降低偏擺量的同時,穩定的制動感受非常明顯。即便是緊急煞車的情況下,也不會有龍頭搖擺等不穩定的情況顯現,在享受駕馭樂趣的同時,安全性也獲得顯著的提升。

21
KYMCO KRV為近期市場上相當熱門的旅跑機種,較長的車身、車重讓制動系統的表現更加被放大,換言之,煞車表現的優劣與否將會決定騎乘時的性能表現、操控樂趣。川歐力士這次針對KRV推出的浮動碟盤、F3輻射對四卡鉗、卡座不僅在外觀上有絕佳的吸睛度,實際使用效果也令人驚艷,絕對不失為KRV車主優化煞車的一個好選擇!

21
採訪協力:川歐力士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