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極致輕量化設計!更戰鬥的外型!- SHOEI Z-8

1
日本安全帽大廠「SHOEI」一直深受東方國家的熱愛,甚至是世界頂尖摩托車選手御用的品牌,憑藉著桀驁不馴的外觀吸引不少愛車人士,帽型與內襯的設計大部分比較適合東方人的頭型,所以在國內可以看到不少人戴著SHOEI安全帽,這次也將Z-7改版升格為「Z-8」,會有什麼新火花呢?趕緊來一探究竟吧!

2
打造極致輕量化設計!戰鬥流線外觀!
「Z-8」延續了Z-7的輕量化設計,經過微調達到整體戰鬥流線的外觀,新的鏡片則由左側改為中置位開啟,下巴與前額也重新修改過,對於安全非常注重的SHOEI更是將PINLOCK扣點往外延伸一些,讓視野更佳!整體的包覆感也大幅提升!

3
全新前額設計同樣在頭頂的位置印上「SHOEI」字樣,通風導流更勝以往,並給予3段通風設定。

4
3段前額通風開啟設定,帽友可以依照自己騎乘習慣去做調整。

6
帽體背後印上「SHOEI Z-8」字樣,驗明正身。

5
新式鏡片!減少風切聲!
全新「Z-8」採用新式鏡片CWR-F2,CWR-F2與CWR-F鏡片相同皆有導流鰭,可大大減少風切聲,經過測試之後,Z-7穿戴時常有的兩頰後側風躁聲,Z-8也進而改善。

8
一鍵式鎖定和釋放,新的鏡片鎖定系統,Z-8裝備的鏡片採用了新開發具有二次曲面形狀的CWR-F2鏡片,以表達設計作為運動模型的無畏之力。

9
中間為鏡片開啟之按鈕,與以往不同的鏡片開啟方式更加人性化,幾乎不會碰到鏡片,並給予下巴的完整通風不會悶熱。

7
全新的CWR-F2鏡片及新設計的鏡座,可使鏡片與膠圈更加密合降低風切聲,並標示鏡片於美國製造。

10
魚腮式壓尾!內嵌更俐落!
帽尾與Z-7不同之處在於,「Z-8」為了帽體更具流線感,將外飾內嵌於帽殼上,並在後方給予通風口,讓使用者能夠保持頭部空氣流通,對外勤族實在非常貼心!

11
「SHOEI Z-8」僅1,400g重,並標示產品皆經過檢驗標準,安心使用。

12
SHOEI總是在每次的新產品上更加突破,全新「Z-8」整體內襯包覆感提升,質感也相當親膚,不易過敏,再搭配P.F.S能夠符合各種不同的頭型。

13
對於安全非常看重的SHOEI,於「Z-8」同樣保有E.Q.R.S內襯緊急快拆系統。

14
各式配件一應俱全!
「Z-8」出廠配置透明鏡片,有墨片、電鍍片需求的帽友可以另外加購,同時也附上PINLOCK防霧片,型號更改為DKS-304,最後給予鼻罩讓需要的人安裝上。墨片類售價:2200元,電鍍片類售價:3200元,全視線售價:5500元。

15
鏡座的軸承矽油與貼紙都包含在盒裝內,長期開關鏡片之後需要更完善的保養。

16
鼻罩與下巴罩可依帽主需求安裝,預防寒冷、粉塵可謂最佳內襯首選。

17
通風效果UP!內襯更舒適!
實際穿戴上並不會感到內襯過於壓縮,騎乘時的通風效果也非常好,相比前一代的風切聲確實比較低,所有通風口開啟也不會感受到任何一點差異,重量輕的特性在長途騎乘下不會讓脖子造成更大的負擔。

17
Z-8安靜的性能(與傳統型號Z-7相比)在相當於100km/h的環境中風噪聲較小。

17
更加舒適的包覆感,SHOEI最在乎給予帽友頭部的安全。

17
奔放的外型、更輕的重量,喜歡的帽友可以透過自己車輛的外型、配色去做搭配,除了簡單的素色以外,還有不少彩繪的顏色可供選擇。

17
採訪協力:SHOEI Taiwan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