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效能、美觀、實用!你值得擁有!- 羅夢L型強化車台 x 六代勁戰

1
身經百戰的汐止羅夢車業,早期馳騁賽場閱覽無數車手,許多車界前輩的戰駒都經過羅夢老大之手,經過多年的淬煉、各種車輛的開發,「羅夢L型強化車台」可說是無人不知,透過之前幾代的經驗,這次絕對不能少了六代勁戰!趕緊來看看這次會有什麼新的發現吧!

2
保有傳統!卻更加堅固!
勁戰一到五代的車台剛好會在油箱上方,所以只需要將下座鎖在那根車台上即可安裝,不過六代的車台完全跟以往不一樣,必須透過更高強度的支架延長到上方,最後與「羅夢L型強化車台」銜接上!保留L型強化車台的實用性,卻也更加堅固!

9
對於強化車台的效能,羅夢老闆認為勁戰原廠車台有一定程度韌性,利用L型的加強讓車輛減少連續彎道過多的扭曲,也能感受舒適。

DSC_2209
新式支架組!為六代所準備!
前幾代的下座採用對鎖的固定方式,這次因應六代的車台結構,從底座透過套筒鎖附延伸到腳踏位置,利用圖中這片支架來固定L型強化車台下座,CNC的切削更顯質感!

3
連接L型強化車台與套筒的重要支架。

4  5
套筒與螺絲對鎖於車台跟支架中間,CNC切削質感讓人不禁深陷其中。

6
支架下方連接著三顆套筒,鎖在油箱的螺絲孔位上,不需另外鑽孔即可安裝。

7
精準切割,全看功夫!
想要保留胸蓋的車友就需要在胸蓋上動刀,眼尖的朋友會發現,剛剛的那一堆支架、套筒都去哪了?沒錯,答案是在胸蓋之下,羅夢這次特別為了六代勁戰,將下座所有部分都藏起來!讓整體強化車台看起來更精簡扼要!

8
羅夢L型強化車台最讚的就是這顆小可愛啦!許多安裝強化車台而捨棄前置物掛鉤設計,只要裝羅夢強化車台就能另外加購這顆CNC精緻掛鉤,還有多種顏色可選,隨車主搭配!

12
小巧玲瓏的掛鉤位置,在加強車輛強度之後,也能維持一般代步通勤實用性。

10
多種顏色可選!只為你的專屬搭配!
有過前幾代的經驗就知道,羅夢L型強化車台怎麼可能只有單調的配色?要是怕被家裡、男女友、朋友發現你偷改車,可以默默的選低調黑或鐵灰,想要有點不一樣的就可以選顯眼的顏色!

12
本次我們選用全銀色配,內裝的黑色更讓車輛做強烈對比,鋁料在轉折處更是添上了車台的硬度。

11
這次「羅夢L型強化車台」專為六代設計,內裝中間的凹槽,是老闆特別沿著原廠車輛做的,更緊密貼合著車台,不僅使車輛更加美觀,也強調這次硬度更高!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一車一支L型強化車台是非常正常的!

11
採訪協力:汐止羅夢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