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電車也要輕量化!升級更暢快!- AM studio S10 x Gogoro

1
AM studio在近年火力全開,專門對於電車開發不同外型的鍛造輪框,對於電車的鍛框開發就少的市場,AM studio為了這些電車車主,不僅在全台有不少經銷商,更是求新求變、創造更多新的鍛框樣式,甚至還可以順便改成皮帶輪,或是保持原樣的鏈條設計,話不多說,趕緊跟著MotoBuy小編來一探究竟吧!

2
火速開發!準度一拜!
在去年底開始預購的AM studio S10鍛框,已有不少車主正在服用如此輕量化的逸品;S10擁有十爪設計,中間摟空與實心交錯,在尾端也利用刀刃發想,主體使用6301軸承,強健的外框底下,支撐著整顆框,不僅大大提昇了安全性,也給S10豐富了所有車主的車。

3
刀刃般的設計,賦予十爪框又多了一大看點。

4
靠近輪心的部分,摟空與實心相互交錯,並且搭配上內外的空間感,讓人愛不釋手! 

5  6
碟盤座的精準度完全沒問題!中間培林也使用SKF,滾動更滑順!

7
完美工藝,選色選起來!
可以看到另一面實心的部份,有特別的切削痕跡,不規則的形狀,為S10增加更多看頭!另外,AM studio提供車主可以在填寫訂購單時做選色,有黑、銀、灰、紅、藍、金、綠、紫、青銅金多色選擇,趕緊為自己的愛車配色配起來!

8
AM studio也有自家生產風嘴頭,可以另外選購。

13
改善原廠異音問題!BX2來了!
看完了鍛框跟齒盤,已經可以選好多配色了!還是覺得不夠嗎?AM studio BX2齒盤軸承固定座竟然也有這麼多顏色可以選!本體採用6061鋁,為了改善原廠會有異音的問題,特別開發製作,有黑、銀、灰、紅、藍、金六色可選。

14
特殊開發軸承,直接改善異音,外觀雖然只是附屬品,但還是很美啊!

9
鍛框輕量化還不夠?齒盤也一起好了啦!
AM studio也有推出輕量化齒盤,41齒的對應,孔位精準並且採用7075進口板料,全CNC製程,將多餘的位置都挖空,重量輕到只有175g,也達到美觀的效果!同時也有黑、銀、紅、藍、金、太空灰可供選擇。(註:此組齒盤需搭配AM studio BX2齒盤軸承固定座使用,無法單獨安裝。)

10
齒盤上也印有「AM studio」品牌字樣,給予顧客保障。

11
周圍摟空的設計,也在內側做到精準的切削,讓商品更美之外,也在裝上車之後更帥氣。

12
41齒的規格,騎乘者能更隨心所欲的操控車輛!

15  16
經過實際測試,原廠前框3.6kg,S10前框只有2.3kg,直接輕了1.3kg!原廠後框為6.2kg,S10後框則來到了3.5kg,大大減輕了2.8kg!前後就減少了5.1kg之多,可以不用減那麼多體重了!!

17
這次我們來到AM studio經銷店「帽匠部品」安裝鍛框,專精在電動車的帽匠部品,是許多電車愛好者喜愛的店家。

19
看似簡單,專業度需要非常高!
BX2齒盤軸承固定座與S10鍛框本體組起來時需要點技巧,AM studio也有特別囑咐每家經銷施工的順序、安裝的技巧,並且若是BX2安裝在S10本體上,需要將BX2的內側油封取出,避免造成BX2軸承受損。

20  21
特別感謝「帽匠部品」協助安裝,專業的調整鏈條置中與鎖上扭力,讓消費者騎乘更安全!

22
EC-05搭配上S10鍛造輪框,整個精神起來了!眼尖的車友可以發現,有一顆杜漢卡鉗在向你招手!

23  26
後框要特別注意的是,齒盤要置中,避免騎乘發生意外!

24
同場加映!銀色一起來!
單看金色好像不太過癮,再加個銀色上車,試試看搭配,或許車色相近的車友們可以參考看看!黑銀配、金紅配都可行!

25
安裝上車之後,趕緊出發去試騎吧!

18
AM studio也有自家貼紙,低調又耐看的設計,讓人垂涎三尺!

27
靈活輕巧更輕盈!
電車的輕巧設計,搭配上AM studio的S10鍛框!減少了那麼多重量,對一般通勤族在路上更是輕盈許多,不管在過彎或是直線上,因為減少了重量,肯定可以提昇不少速度,也能減輕馬達的負擔!

28
面對台灣多種複合型彎道,S彎、U彎或是一般的左右彎,在進彎的瞬間,可以明顯感受到車輛傾倒的速度更快,在彎中的穩定度也非常足夠,出彎時也能更有力的將車輛推出去!

29
前輪最有感!嚇了一跳!
前輪的重量減少了1.3kg,雖然聽起來好像沒有很多,但前輪是車輛操控的靈魂,面對急煞、進彎導角都能處理的恰到好處,這樣大幅增加騎乘者的負擔,也給予車輛更靈活的特性!

30
後框也可以對應不同廠牌的搖臂,不必擔心BX2齒盤軸承固定座會不會不合,想改什麼都可以!不用想了,電車根本必備這套輪框! 

30
協力採訪:AM studio 、 帽匠部品«帽匠電動車»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