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新式空濾棉!高流量還能抵禦更多外來物!- GASOL空濾 x 六代勁戰 x JETSL x DRG x R15

1
GASOL在台已超過20年的經營,專為車輛的進氣系統開發,京濱系統正是他們家的得意作品,面對台灣機車品牌多種類的市場,GASOL也針對各家廠牌當紅車款研發空濾、進氣系統,甚至是噴油嘴,這次更是一次推出六代勁戰、JETSL、DRG、R15四款車種的高流量空濾棉,就讓我們MotoBuy帶各位來看看有什麼不一樣吧!

2
粉塵捕捉!不讓髒東西傷害引擎!
這次以新式引擎所設計的GASOL高流量空濾,除了絕對優於原廠空濾的流量以外,也能抵擋騎乘時所吸入空氣中的粉塵,抵擋率竟高達95%以上!阻擋這麼多粉塵還能達到高流量嗎?答案是,絕對可以,這樣抵擋粉塵的效果,也將會是愛車引擎的壽命、油耗關鍵!

3  4
擁有黃色顯明的識別度,進氣部分的空間,擁有高透氣性L/m2. s ≥2200,讓進氣效率、流量達到完美比例。

5
在角落都有刻上「GASOL」字樣,驗明正身、保障顧客權益。

6
內外都採用不織布材質,防塵率達到120微米以上,但還是要定時的清理空濾,因為各地氣候不同,造成的粉塵量就不同。

7
一體成型的GSAOL高流量空濾設計,安裝簡易、重量極輕,除了六帶勁戰以外,NMAX也可通用。

8
耐油、可清洗!還能回收!
接下來介紹的是最近SYM的當紅車款空濾,對於機油太滿、倒車時造成的機油外漏都不必擔心,GASOL的空濾皆耐油性,並且可清洗,不織布的材質也讓環保意識非常強烈的台灣,產出這塊還能回收再利用的高流量空濾,不必擔心會造成地球破壞!

9
每款空濾除了本體是一體成型,邊框都有黏上海綿來減少長時間使用造成的卡位。

10
不織布材質的使用,除了為環保盡一份心力,也能依不規則的網狀結構抵禦更多粉塵。

11
貼心的GASOL在表面也有刻上產品對應車種,讓消費者不會選錯商品。

12  13
雖然標示為DRG車種使用,但是SYM的空濾設計,讓同一家的不同車種都通用,通用車種為:JET系列、Fighter系列、Mii、RX110、Z1。

16
定時清理更省油!進氣效率大升!
空濾為什麼會這麼重要?除了需要幫車輛抵擋所有髒污,它的進氣順暢度、流量,也會間接影響到車輛油耗表現,所以為什麼大部分都會建議,換機油時可以順便拆開檢查看看,偶爾風槍噴一噴也可讓車保持在進氣效率最高的狀態!

15
GASOL高流量空濾在騎乘時,最高的耐熱溫度可以達到110°C,使用起來非常安全。

17
實際安裝上R15,小編自己是覺得這塊空濾真的太帥了,即便看不到,改起來也是爽度滿分。

17
口說無憑,數據拿出來!
從數據上可以看出來,GASOL高流量空濾,以車輛引擎為原廠的情況下,較一般市售空濾增加了10 Cubic ft3/min (立方英尺/分)2的流量,經過多方面測試,這是一款集環保、效用於一身的高流量空濾。

17
我們實際道路測試,使用新款七期DRG測0-400m,透過數據顯示出來可以明顯看到,框起來的是安裝GASOL高流量空濾的時間,最右邊則是安裝原廠空濾所需的時間,同樣的距離,時間卻省了0.562s。

17
再來我們將兩次測時數據交叉比對,綠色為GASOL高流量空濾,藍色為原廠;騎乘時感覺的出來,安裝GASOL空濾時中尾速爬升較快,有更好的加速力道。

17 
最後我們當然要看看0-400m的尾速有沒有差?從表可以看出,安裝GASOL空濾尾速直接高出原廠空濾1.41km/h,末端轉速也來到8200轉,推力更強!原廠空濾在末端轉速大概8000轉,所以GASOL高流量空濾在中尾速會遠比原廠空濾來的好,這樣的數據,若是在搭配個傳動、進氣系統,肯定會有更驚人的表現!

2

採訪協力: GASOL 勇帥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