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散熱新型式!加速力道推進!- Reveno前組傳動 x 六代勁戰

1
聽到Reveno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只要在路上聽到有人的車發出叮鈴鈴的聲音,就是Reveno後組的多片式離合器;REVENO多片式離合器組跳脫以往離合器碗公的接合模式,採用近似檔車離合器接合方式來帶動傳動後組,憑藉著特殊的後組設計,這次帶來測試許久的Reveno前組,究竟散熱效果、加速反應,會有什麼不同呢?趕緊跟著MotoBuy的腳步一探究竟吧!

2
新式Reveno專用風葉盤!選色、散熱一齊來!
沒見過的風葉盤外型,與以往所見的略有不同,Reveno不在一般的風葉盤本體上做加工散熱的劃線,而是另外給風葉盤一塊散熱葉,也是目前見到散熱風葉最大片的,透過塑膠射出技術打造這片輕量的散熱葉片,目前有3種顏色,在出貨時隨機配發,讓車友打開都是驚喜!

3
本體風葉盤刻上「Reveno」字樣,並搭上可拆卸的扇葉,3C等級的印刷質感將彩繪圖樣完美呈現。

4  5
由外而內的旋風式散熱,與電腦CPU散熱葉相似的設計,給予傳動箱有效率的散熱。
對於這組獨特的風扇設計,我們將有更多更詳細的介紹內容帶給大家~這次我們就直接先來看看他的實測效果如何呢?

6
新世代前組!速度推上新高峰!

除了提供適當的散熱,Reveno前組調整也較容易,對應的動力層更廣;透過簡易的調整,來達到優化的變速曲線,大幅提升加速反應!內容物有:風葉盤X1、普立盤X1、壓板X1、大彈簧X1、套筒X1、墊片X1、普立珠8gX3、普立珠9gX3、普立珠10gX3。

7
延伸性更佳的普立珠溝槽曲面,藉由離心力讓普利珠能夠更平均的出力,滾動至最高處展現最完整的動力輸出。

8
普立盤的排屑與散熱也透過這個凹槽一併甩出!讓傳動無論何時都保持在最佳狀態!

9
與原廠角度不一樣的普立盤面,測得13.8˚的設定,給予皮帶更佳的變速範圍。

10  11
專用套筒與墊片,對應Reveno普立盤,滑順的接合面帶給動力與離心力絕佳的平衡。

12
大彈簧採用Revenoo對應設定,給予開閉盤更佳的開合力。

13
本次選用9g、10g各三顆普立珠的設定,趕緊來測試看看會不會有更佳的成績吧!

IMG_1354  IMG_1354
首先測試0-400m的原廠速度與時間對照,可以明顯看到裝上Reveno前組之後,尾速由96.87km/hr直接來到了102.46km/hr,時間也從20.77s縮短到19.59s,單純以原廠改上前組的狀況,這成績可說是非常亮眼!

13
單改前組,速度提昇!
或許有人疑問,這次單純改了前組,快了這麼多,好騎嗎?小編測試下,起步接合大約在3500左右,直線加速從0開始全油門轉速瞬間來到7000轉左右,然後持續往上,末端轉速則來到了8200左右;整體來說,在市區騎乘肯定是非常舒適的,若是改上電腦與排氣管搭配,肯定有更佳的成績。

13
Reveno輕量化的前組,擁有特殊的散熱造型,在長途的激烈操架下,還能保有強勁的效能,雖然起步的力道較弱,但是中高速的加速感特別強烈,面對山路彎道騎乘,出彎補油的瞬間剛好是加速帶,整體反應能力更佳,想到搭配上後組與其他配件時肯定會有更佳的成績,就異常興奮!

2 
採訪協力:Reveno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