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尾速關鍵?先偷輕就對了!- NCY 鍛框 x KRV180

1
從去年12月發表之後,KRV就掀起KYMCO的訂車潮,而在4月紛紛有不少車主開始交車,對於動力想必車主都有非常滿意的回饋,那這次就要來特別開箱NCY為了KRV所推出的N-20鍛框,除了輕量化以外,還會有什麼小細節呢?就讓MotoBuy小編帶各位一探究竟吧!

2
無可挑剔,五爪十幅設計!
NCY的N-20鍛框,五爪十幅的設計,讓N-20外型方面形成漩渦狀,擁有均勻分布的線條,大大增加鍛框的剛性,並採用分離式碟盤,減輕前叉的簧下重量,不只框的重量減輕,連騎乘感受也輕盈多了!

3
鍛造工法,不管在密度、硬度、強度以及均勻度上都較傳統鑄造輪框來的優異。

4
分離式的碟盤座,除了減輕避震器簧下重量的優點以外,也在碟盤座加點外型上的巧思。

5  6
框邊也刻上「NCY」字樣給予保障,並強調前輪為2.5J,後輪則為3.0J,皆為13吋的款式。

7
輕量化更靈活!操控手感完整提昇!
講到鍛框,肯定會先想到「輕」這個詞,不只是外型、顏色可以選擇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到底輕了多少?車騎起來真的會比較靈活?比較輕盈嗎?除了優於鑄造框的重量與強度,安裝在車上的美觀也很重要! 

8
後框的碟盤座設計膠囊狀的凹槽,給予外觀有強烈的對比,更是從這方向再偷一點重量。

9
對應軸心的孔距也不能馬虎!輪胎與輪框是最直接碰到地面的,安全性的方面絕對是NCY最重視的!

10
精準的切削,安裝風嘴頭之後才不會漏氣。

11  12
實際對比前框的重量,可以看到NCY鍛框為3254g,原廠框為3956g,直接相差了700g之多。

13  14
NCY後框的重量測量為4322g,原廠為4795g,差了將近500g,這樣前後相加就輕了1.2公斤,對於輕量化的改裝品,可以說是非常多的。

15
感謝十三輪車業協助安裝,實際上能帶給騎乘者什麼感受呢?趕緊來看看吧!

16
傾倒更俐落!靈活度增加!
擁有霸氣外型的KRV,裝上NCY鍛框之後,面對市區的轉彎或是山路的蜿蜒道路,都能明顯感受到傾倒速度非常之快;在急彎、低速彎處理上,可以更加游刃有餘,當然,如果要在彎中有更高的速度,勢必煞車與避震都需要再做加強!

17
接著嘗試看看節奏較緊湊的S彎,順暢的進彎速度,在第一個出彎之後可以馬上輕鬆的將車輛順勢帶入下一個彎,左右翻面的靈活度有更高的操控!彎中的穩定感也絕不減少!

18
透過量測知道,前輪輕了700g,不管是路線複雜的山路,或是街道上的坑洞阻礙,騎乘上絕對勝出原廠框,更別說靜態上遠觀時的滿足感。

19
車色與框體的搭配!
金光閃閃的鍛框實在迷人,配上原廠寶藍色的外殼,更顯霸氣!NCY絕對不會只做單一顏色,還有大紅、橘、桃紅、金、淺金、蒂芬綠、綠、藍、紫、靛紫、古銅、鈦、銀、黑以及灰色可做選擇,趕緊為自己的愛車配一對帥氣輪框吧!

19

19

採訪協力: NCY Motor Sports十三輪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