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天使 & 惡魔的來電 - 倍耐力電車輪胎


在電車逐漸趕上流行的交通工具趨勢之後,義大利最知名的輪胎大廠倍耐力輪胎,這次也專門為了電車車款推出專屬對應之輪胎尺寸,而且還是採用旗下最知名的 DIABLO ROSSO™SCOOTER紅惡魔 以及ANGEL™SCOOTER小天使兩種胎款,由此可見倍耐力輪胎也十分重視台灣電車市場需求!

     PIRELLI ANGEL™ SCOOTER


ANGEL™SCOOTER台灣代號:小天使,這次推出針對電車12吋胎款,分別是前輪 100/90-12與後輪 110/70-12尺寸規格。小天使輪胎其獨特的胎紋讓人第一眼見到便印象深刻。訴求操控、舒適與安全的道路用胎,全新胎體結構與胎紋設計,讓騎乘感受獲得明顯提升,使用高矽質膠料配方,能更應付台灣各種不同崎嶇狀況的道路路面。 


獨特胎紋設計,靈敏操控又穩定
全新設計的複合曲率胎型,中間的胎面讓電車在低速騎乘時反應靈敏又節能,兩側採用漸進式的斜率設定,隨著過彎傾角的增加,提供更多的輪胎接地面積,帶來更高的穩定性以及支撐性。 


ANGEL™SCOOTER講究全地形的舒適吸震,特地在胎面設計許多吸震小圓孔,能有效緩衝路面震動衝擊,加大的接地面積更能有效強化對於乾濕地的抓地力,均衡分布的胎紋讓你過彎操控更加精準。 


針對電車扭力較大特性,倍耐力十分重視輪胎在濕滑的路面行駛的安全性,除了採用高矽質膠料配方來提升熱胎速度之外,倍耐力全新的專利硫化製程,能讓輪胎聚合物分子結合更加穩固與均衡;在胎紋的設計上海陸比設定為14%,胎紋上的圓孔除了吸震更有著加速積水擴散的效用。交錯式的胎紋設計則強化了煞車工作效率。


舒適吸震、晴雨天通吃
我們將ANGEL™SCOOTER小天使胎安裝上GOGORO S3車款,不得不說天使胎主打的操控、舒適與應付台灣各種不同崎嶇狀況的道路路面的訴求,騎上車之後完全能夠體會到!輪胎的有效吸震讓車輛擁有更佳的舒適性,讓電車族的屁股能夠免於顛簸。


ANGEL™SCOOTER小天使胎也很適合都會區的騎乘,擁有靈巧操控的特性,而兩側採用漸進式的斜率設定,隨著過彎傾角的增加,提供更多的輪胎接地面積,帶來更高的穩定性以及支撐性,多重曲率胎型設計,能輕快轉換方向,讓都會騎乘輕快舒適。


除了胎面設計許多吸震小圓孔,能有效緩衝路面震動衝擊之外,那些小圓孔還能加速積水擴散的效用。交錯式的胎紋設計則強化了煞車工作效率,均衡分布的胎紋與加大的接地面積更能有效強化對於濕滑路面的抓地能力,全新高比例矽質膠料配方,面對濕地操控展現優異性能。


在雨天或是積水路面騎行時,天使胎可以讓騎乘者更放心也更安心的操駕自己的車輛,對於這一點相信是許多電車族一般通勤代步中所最需要的。

     PIRELLI DIABLO ROSSO™ SCOOTER


倍耐力知名重車競技輪胎ROSSO III技術下放
DIABLO ROSSO™SCOOTER台灣這代稱『紅惡魔』,顧名思義,正是倍耐力有名的重車輪胎ROSSO III技術下放的小車運動型胎款,針對電車騎乘熱血車主需求,紅惡魔這次推出 前輪 100/80-14與後輪110/70-13胎款,擁有同樣的閃電胎紋,顯現出倍耐力這條紅惡魔輪胎的運動性能,搭配多重曲率胎型設計,面對各種路況街發揮超強抓地力與卓越耐用里程。


DIABLO ROSSO™SCOOTER紅惡魔胎紋方向同樣為正反胎皆可設計,但是習慣性我們將前輪安裝反胎配置,後輪安裝正胎配置。


DIABLO ROSSO™SCOOTER『紅惡魔』同樣採用全新計算的複合曲率胎型,更寬闊的中央接地面積與漸進式的兩側斜率設定,造就靈活的操控性能與更好的過彎靈敏性與循跡性。 DIABLO ROSSO™SCOOTER原本尺寸以大羊車款為主,14、15、16吋輪胎對應國內外常見的大羊系列,這次特別針對電車推出了13吋胎款。 


都會騎乘,山路彎道皆可應付自如
我們將這組紅惡魔胎安裝上 YAMAHA EC-05車款。DIABLO ROSSO™SCOOTER擁有高矽質膠料配方,有效提昇熱胎速度與更廣泛的工作溫度,尤其是在乾地操控性、穩定性與抓地力表現上有著出色的表現。


對於比較擁有熱血需求上的車友,這條DIABLO ROSSO™SCOOTER『紅惡魔』採用全新計算的複合曲率胎型,更寬過的中央接地面積與漸進式的兩側斜率設定,造就靈活的操控性能與更好的過彎靈敏性與循跡性,能夠滿足你對於技術操駕的渴望。


前輪9.5%的海陸比,後輪更達到7.5%,顯現出倍耐力這條紅惡魔輪胎的運動性能,針對電車大扭力的後輪特性,提供輪胎最高的動力傳動效率。


倍耐力這次所推出電車專用規格的輪胎,簡單的說的確是可以簡單的分為12吋都會靈活通勤,與13、14吋城市熱血騎乘用兩大方向,除了在輪胎尺寸規格上有所差異之外,從外觀胎紋設計到材質的運用,都有所不同!讓騎乘電車的車主們,也可以擁有最適合自己的輪胎新選擇。


倍耐力將投注於賽事所累積的經驗結合,推出兼具理想操控性能、賽車級抓地與優異濕地性能的最新一代速克達胎款,你的風格,是天使?還是惡魔?推薦你倍耐力輪胎,滿足你的電車騎乘樂趣。

採訪協力:好運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