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彈跳感不舒服?換組避震試試!- GJMS GT H/L x Cygnus Gryphus

1
國內知名避震器廠-GJMS智杰工業一直以獨特的外型設計擄獲不少車友,秉持著「誠信原則,永續經營」的理念與「精益求精」的開發精神服務客戶,在六代勁戰發表之後,除了前倒叉以外,也緊鑼密鼓的開發正叉形式的後避震-「GT H/L」,這回就讓MotoBuy帶各位試試看效果如何吧!

2
三角桶身,伸壓側可調!
獨具一格的三角形桶身已經是GJMS的特色,透過客製化的油壓、彈簧設定,讓愛玩車的大家都能更方便調整;目前GT H/L採用的是正叉形式,壓側高低速可調,伸側可調,下座也採用精準的雷雕上品牌LOGO,共有黑、灰、銀3色可選。

3  4
三角氣瓶外觀貼上產品「GT Hi/Lo」的貼紙,並與氣閥門可以一同選擇自己喜愛的顏色;氣閥門在出廠時已灌好氣體,雖然不可調,但貼心的GJMS在訂購單上有提供給消費者選色,為避震跟車輛做更佳的搭配。

5
雷雕自家品牌「GJMS」給予顧客最佳品質與保障。

6
避震彈簧依照車主不同的體重、是否常雙載去做客製化設定。

8  9
壓側高低速可調,殺彎更有力!
在氣瓶下方兩顆旋鈕分別為壓側高速、壓側低速,各自有著26段可調,調整旋鈕可以在車主填寫訂購單時做選色;車主透過自己的車感調校避震器,不管在一般道路或是山路都能用更舒適、更穩定的速度過彎!

10
相比原廠,GT H/L有著較高強度的軸心,調整過後的油壓設定足以讓車輛更順暢的過坑洞。

12
伸側的調整段數總共有32段,不僅提供完整的調整空間,在設計上也是非常好調整的位置。

13
感謝微風車業協助安裝,本次GT H/L出廠設定為75kg,趕緊實測吧!

15
諾大三角瓶、精準調整旋鈕!
雖然六代的避震器位置在左側會被空濾擋住、在右側會被排氣管擋住,不過這次GT H/L裝上車之後,諾大的三角氣瓶與桀驁不遜的調整旋鈕,都非常明顯的展露出來,想必在路上可以感受到更多羨慕的眼光!

15
流線進彎,路線更準確!
有了壓側高低速可調之後,以平常的路線進彎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後避震帶來的穩定,甚至想要再用更短距離的路線過彎都能游刃有餘;除了彎中帶來的穩定感以外,在一出彎補油的瞬間也不會造成後輪側滑,讓騎乘者放心的出彎就全油。

16
接著來試試S彎的換位順暢度,利用出彎的瞬間提一點速再進下一個彎時,除了透過身體帶的重心之外,避震器也需要經過壓縮、伸長、再壓縮進彎,這時候如果避震器太死硬,可能連第一個彎都進不去,間接影響到下一個彎的彎速;GT H/L軟Q的彈簧與油壓讓騎乘者更享受在換位的樂趣!

17
總體來說,若是車輛需要通勤與假日熱血的話,就非常推薦這組GT H/L,高低速壓側可調真的是很棒的一個設計,平常代步就能舒適騎乘,想要跑山也能享受高速殺彎的樂趣,假如剛好喜歡三角形的特殊外觀,更是車主選色的好時機!

17

17

 

GT H/L訂購單已經可以在GJMS官網上下載囉!

17

採訪協力: GJMS 智杰工業微風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