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簡單俐落 男人的避震 - CCD CFS-1、1SP前後避震

 
CCD Factory 針對 最近賽場上最火熱的 JETS車款,推出了前面 CFS-1前叉內管可調套件組與後面的 1SP預載阻尼可調後避震,可以說以最經濟實惠的改裝替JETS車友帶來最大的懸吊穩定度效益。


CFS-1前叉內管可調套件組
首先讓我們從CFS-1前叉內管可調套件組來為大家展現CCD懸吊避震火力!完整盒裝當中附上所有前叉應有的套件,除了外管沿用原廠之外,其他都將改裝為CCD套件。包含了 精抽冷加工無縫鉻鉬鋼的內管材質,重量減輕20%與強度提升20%!另外還有低抗阻油封、土封 (抗UV/低阻力/高耐候性/高密封性),並且使用United Oil 10W30避震液壓油 (抗高壓/抗冷熱溫差影響)。


CFS-1前叉內管可調套件組,透過段數可調機構調整前叉彈簧預載,靠得就是這顆旋鈕!


精抽冷工無縫鉻鉬鋼的內管材質,重量減輕20%與強度提升20%!有極黑/亮金/五彩/鈷藍/玫瑰金等五色供選擇。


內管阻尼開孔位置偏向阻尼強化,這樣的設定可以讓車輛在較高速時能有更好更穩定的表現。


採用日本進口矽鉻合金鋼彈簧,兩種規格:運動款、競技款可供選擇。


實際安裝上車,CCD低抗阻的油封、土封果然讓內管更加滑順股溜!


採用United Oil 10W30避震液壓油,可以抗高壓與抗冷熱溫差影響,並且可以隨車主體重做適度的加減調整!


靠著這顆預載調整鈕讓這組CFS-1前叉內管能夠更符合每個車主的騎車習慣與喜好。


CCD 1SP預載阻尼可調後避震
接著我們來看到 CCD 1SP預載阻尼可調後避震。第一眼便讓人覺得看起來乾淨俐落、簡單有型。


常常搞錯預載應該往哪邊轉嗎?貼心的CCD都幫你想好了,在彈簧預載環上面雷刻了標示,讓你永有最正確的預載調整方式。 


採用全新鍍黑塗層處理內管芯,十分有質感而且更耐用。

 
採用低抗組油封,並且下方設置防止觸底安全機構,讓避震器做動更順暢、舒適。 


實際道路測試
一上路便可以感受到CCD前後懸吊的重路感搭配,前後避震在遇到坑洞時的做動優質分工,讓這台JETS遇見路面不平時如屢平地一般。


我們嘗試測試連續坑洞與人孔蓋路段,由於CCD懸吊阻尼設定偏重,因此在連續顛簸路段後段表現稍嫌跳動,不過以這樣一組基本款的改裝懸吊來說已經是足夠的表現。


過彎乾淨俐落、絕不拖泥帶水
後方CCD 1SP預載阻尼可調後避震由於多了伸側可調設定,因此較為容易調整出與騎乘者本身搭配的懸吊效能。


伸側60段可調、考驗你的車感與耐心
不過說真的,小編很仔細的計算了這組1SP後避震的調整段數,足足有60段可調... 建議車主如果一開始大方向的調整可以先將回彈放到最快,再以2格為單位來做調整會比較好抓方向喔!


高速優勢呈現、服服貼貼
至於在高速上的表現來說,CCD前後懸吊可以說優勢展露無疑,尤其是高速過彎時的穩定性可以讓騎乘者相當放心!


只要預載調整得宜,就算是重煞之下前叉依然擁有良好的支撐性能不軟腳。 


仔細看到前叉頂部紅色懸鈕就是調整彈簧預載位置,如果安裝上車要調整建議拆下H殼會比較方便去轉動喔! 


CCD這組CFS-1前叉內管可調套件組與1SP預載阻尼可調後避震,雖然都不是CCD旗下最頂規格的避震,但是卻是入門CP值頗高的改裝新選擇之一,無論在外觀上或者是懸吊性能上,相較原廠懸吊來說都有著大幅度的提昇,搭配可以客製化的選擇,簡單的改裝卻有著搶眼的表現!

補1
「CFS-1前叉內管組」豐富的車款對應
看完了以JET SR進行實測的詳細報導,是不是有點心動了呢?CCD設想得十分周到,即便是黃牌大羊的車主也能享受到CFS-1前叉內管組的優異表現。我們有請到黃牌市場反應相當熱絡的「YAMAHA XMAX 300」進行安裝示範。

補2
高檔奢華的金筷子
文中前段已經提到CFS-1前叉內管可調套件組特殊的「鈷藍」色澤,在此我們也展示車友們相當喜愛的「亮金」款式給大家。屢見於賽場上的「金筷子」經典配色,CCD透過內管組的呈現十分到位!

補3 補4
搭配紅色的上蓋以及內管上端精緻的CCD LOGO雷刻,光是單品擺放就已經相當帥氣。

補6
實際安裝上車!CFS-1前叉內管亮金色澤與XMAX原廠輪框相襯起來視覺效果驚豔,帥氣外觀的同時擁有優異的性能表現,大型重機的車友們有福啦!

 


採訪協力: CCD Factory松山佳昇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